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个人『电影&剧集』榜单『十佳&十烂』·二零一七年度
影猎人 2017-12-31

2017年的最后一天,烧出五份个人榜单——“2017年度华语电影十佳”、“2017年度海外电影十佳”、“2017年度剧集十佳”、“2017年度华语电影十烂”、“2017年度海外电影十烂”仅评自个人观赏过的影片、剧集,榜单内先后顺序无伤大雅,恭迎各位看官~


Round 1  2017年度华语电影十佳


1、《不成问题的问题》  梅峰  中国大陆

      名家小说、黑白画面、长镜头、处女座,敢于把这四个标签同时挂起并将它拍成电影付诸于现实,已实属不易,况且,完成的相当不错,无法再对梅峰导演提出更多的要求了。

      老舍先生的这部作品将故事背景放在文化气息极为浓厚的民国时期,没有脸谱化任何人,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优点也都存在着不那么令人欢喜的特质。电影谨遵小说意志,不会让观众爱上谁同样也提不上恨,就是一个个鲜活的存在于任何人际关系中的人物。


2、《芳华》 冯小刚  中国大陆

       不让善良过时,不让委屈永恒,集体,他们可总是能先发制人的抛弃了你。冯小刚正在做着在他之前第五代那批导演当初所做的事情,他挑着自己擅长的在导演。 一群人的芳华,而芳华散尽过后除了过往的喧嚣,还有对时代、命运的反思。这一代人在红旗下生长,通过呈现那个时代的热血激情,从未停止过对理想主义情怀的价值思索。青春就是付诸流水的一切,且来且去,留得半生迷。(弥生电影局)


3、《一念无明》  黄进  中国香港

     《一念无明》绝对算是近几年香港电影中的佼佼者,很容易让人 想到《海边的曼彻斯特》,同样的极端沉重、极端压抑、极端致郁。整部电影几乎没有给人带来任何所谓的“正能量”,将整个社会最负面、人们最不堪的一面展现出来。情绪疾病患者的艰难,因周围环境(舆论)的恶劣变得更举步维艰。

       在别人婚礼大声讨论房价、首饰的是正常人,丢下患病老妈的是正常人, 对妻子不闻不顾的是正常人,而站出来指出这些问题,并身体力行去纠正的却是一个“精神病人”,到底是病人病的重还是正常人?实在是讽刺至极。

       电影采用过去于现在频繁切换的方式,既表现过去痛苦的记忆,也展示现在更痛苦的生活。这部电影没有大悲大喜,只有持续力极强的悲哀。建议心情不好的人可以等心情好点再好好欣赏这部影片。


4、《二十二》  郭柯  中国大陆

      历史是需要正视的,罪孽是需要认省的。然而,时间不等人,在暴徒、罪犯们还在竭力狡辩的时候,受害者却难以抗拒岁月的冲洗,离我们而去。电影聚焦在2014年拍摄时还健在的22位侵华日军“慰安妇”幸存者,不需要去烘托气氛、揭露暴行,只是走入她们的生活,与她们聊天,让大众认识真实、了解她们,一切,便明了。


5、《冈仁波齐》 张杨  中国大陆

      如果想要看故事、观演技,为了不让自己糟心骂娘,请避开这部电影,完全不是一卦的。虽然是剧情片,但却是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出藏民一家到冈仁波齐的跪拜朝圣之路,从头至尾毫无表演痕迹,更加震撼人心。非常敬佩张扬导演能够完全投身于藏区长时间跟随着这一家人,拍摄出如此重要、珍贵的作品,在如今商业片当道的影坛,实属不易。倒不是说中国的导演都应该去拍这类影片,只是希望不要总是在金元面前妥协。

     小众题材,注定不会每个人都喜欢,但不应因此被埋没。


6、《相爱相亲》  张艾嘉  中国台湾

       电影展现了大量现实生活中广泛存在的社会问题:某些媒体的“收视率至上”态度、学校公开课“造假”现象、事业单位公务员办事冷漠刻板......虽然不太清楚是如何过审的,但现如今能看到这样的作品实在是幸运。围绕着“迁坟”,一系列贴近生活的情节在整部电影中发展开,没有过分的煽情也没有段子、梗的刻意铺设,只有慢慢触动观众的真情实感,热泪盈眶后的会心一笑,相信看过电影后应该能深有体会。

      虽然主角是张艾嘉,但真正令我印象深刻的却是田壮壮饰演的丈夫和吴妍姝饰演的“姥姥”。田壮壮不留痕迹的表演简直会令人忘记他是在表演,好像他就是这个人,妻子的的丈夫、女儿的父亲;固执坚持但淳朴善良还有些调皮的老太太,吴妍姝演绎的近乎完美,与微微的床上对话和结尾的那句“我不要你了”,让人真正的做到了满怀欣慰的笑并哭着。


7、《追龙》  王晶/关志耀  中国香港

     这绝绝对对不是王晶的作品,反正我是不信。改编自历史真实事件让本片的剧本扎实、有深度,是我心目中今年最好的华语犯罪题材电影。只是,可能是我才疏学浅,“追龙”难道不是吸毒的意思吗?


8、《目击者之追凶》  程伟豪  中国台湾

      少有华语电影能将惊悚、悬疑结合起来并拍好的,这部电影算是少数之一。一件件看似毫无关联的事情、人畜无害的人物,通过男主角为线索竟然都串在了一起,而且既偶然又必然,伏笔埋设巧妙、逻辑清晰可推,故事痛彻心扉。没有人是绝对无辜也没有人无来由邪恶,就是某个人那一刹那间的决定和造成的后果影响了全局改变了每个人的命运。


9、《绣春刀2》  路阳  中国大陆

       武戏一流,文戏相对失色。时间线上是《绣春刀1》的前传,故事构架非常不错,崇祯朱由检下了一盘大棋,每个人都是一盘大棋中的小子,随时会被使用,也随时会被牺牲。张震、张译、雷佳音都贡献了不错的表演,动作设计、特效制作和摄影美术配乐都是国产古装电影中的顶级水准,只是可惜了不擅长文戏的导演路阳还有“表演独具一格”的杨幂......

       很想知道,作为监制的宁浩导演,您没想过亲自指导一下吗......


10、《暴雪将至》  董越  中国大陆

       对于段奕宏来说,这部电影对他角逐影帝是一个优势,若隐若现的《杀人回忆》宋康昊的影子和绝对凸显他的独戏设计会给人极深的印象。表演层面虽不及宋康昊,但仍然是当今我国中生代实力派男演员的上乘水准。在那个注定会被“主流历史”遗忘的特殊时期,余国伟作为一个渺小的个体在尽自己所能向目标努力,但终敌不过大环境的束缚和命运的捉弄。这是个悲剧,不单单是对余国伟。


Round 2  2017年度海外电影十佳


1、《敦刻尔克》克里斯托弗·诺兰  英国

       这是一部纯粹的写实电影,毫无修饰、绝不做作的将“敦刻尔克大撤退”这一历史事件赤裸裸的展示在观众眼前。请注意,重点就在“大撤退”三个字上。全片除了皇家空军与纳粹空军的追击战,几乎完全没有所谓的“战斗场面”,表现的完完全全就是三十三万多英法军人为了活命的狼狈逃窜。

       整部电影充满了飞机呼啸、舰船轰鸣、枪弹发射的声音,这不奇怪。但真正妙的则是钟表滴答声的运用,极大地加深观众的紧张感。

       三个时间节点:海滩的一周、海上的一天以及空中的一小时。这三个节点像蜘蛛网一样将整部影片编织起来,看似凌乱碎片化的多线索多人物叙事实际都是有条理、按计划的进行着。民船的一天将海滩和空中的一周、一天完美联系起来,使你从任何一条线上看其他两条线思路够清晰。

       当年轻战士结尾在火车上读出报纸上刊登的丘吉尔那著名的下议院演讲时,我被感染到了。伴随着车厢外人们像迎接得胜归来的英雄似的场景,全片的压抑与无助在那一刻彻底发泄出来,想到后来在各个战线与纳粹的困斗以及来之不易的反法西斯胜利,热泪盈眶。

       不为了燃烧你的荷尔蒙,而是需要你体会、感受、思考。 这种电影注定不会有创纪录的票房,但会深深影响每一个看过的人。没有大段背景介绍,没有故事片的起承转合,甚至没有明确的主角配角,但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让多少“佳片”黯然失色。


2、《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卢卡·瓜达尼诺  意大利

       影片对小说文本的视觉转化与内涵延展实在是厉害,导演通过精准的艺术指导赋予其无与伦比的电影质感。电影的场景设计有着南欧乡间田园的画风,配以小说的诗集台词,钢琴声的配乐和伴奏,让影片看上去仿佛一首夏天的田园诗。片中多次出现的杏汁、桃子、波光粼粼的湖水、喷泉泳池,都是对欲望满泄的隐喻。影片充分调动了影像化叙事的各种可能性。将简单的东西表现的高级和具有美感。没有离奇和大转折的剧情埋伏,而是通过两位演员自然细腻的肢体动作与心理变化,娓娓道来,简单即是顶级。(弥生电影局)


3、《海边的曼彻斯特》  肯尼思·洛纳根  美国

       因某个中国特色的制度,这部电影在中国内地算是2017上映。从始至终的寂寥与悲哀,无论是正在发生的主线还是闪回的过去。这是一部绝对会搞坏心情的电影。


4、《三块广告牌》  马丁·麦克唐纳  美国

       影片里面三位主要人物都是有着强烈的双面性,幽默、荒诞、痛苦、同情感、人性、美德,三个人物互相交织,互相对手,将这些情愫的成为融合在一起,你会发现最终可能我们所面临的并不是最初的暴力和愤怒。影片的结尾结束的恰到好处。等待男女主角的是一个遥远的问号,还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血拼?我不知道,那里不再是广告牌的阴影之下,也因此而意犹未尽。它带上了艺术的普适性,这个小镇不只存在于美国,也可以存在于任何一个时代、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三个人就演出了一个现如今美国国内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戏剧般的感官体验和配乐,着实过瘾。(弥生电影局)


5、《伯德小姐》  格蕾塔·葛韦格  美国

       每个人可能都曾是女主角伯德小姐,青春的任性、青春的冲动、青春的趣事、青春的琐事,都是每个人最宝贵的记忆。电影选对了女主角,也选对了对诠释青春最好的切入点。罗南已不是《可爱的骨头》和《赎罪》里的童星,凭借着《布鲁克林》和本片,她会是2018学院奖影后有力争夺者。


6、《脸庞,村庄》 阿涅斯·瓦尔达/JR  法国

       这既是一部纪录片,更是一部传达美与人性的艺术片。阿涅斯·瓦尔达和JR走遍法国全境,为普通人拍摄巨幅照片,并粘贴在各类建筑物上。既刻意又随性,既严肃又调皮,为传播艺术做出行为上的努力。


7、《我,花样女王》  格·吉勒斯佩  美国

       风格极为独特的运动传记类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运用非典型纪录片拍摄手法,结合女主角Tonya的跋扈性格、跌宕经历,生猛却不失尺度的道出了整个励志未遂的故事。电影对花样滑冰表演的还原极为成功、专业,女主角罗比必然为此下足了苦功夫。


8、《之后》 洪尚秀  韩国

       以男人的角度展示出轨的欢愉、纠结与痛苦,也赤裸裸的表现出男人的自私与虚伪。有两部分精彩的“三人转”,“妻子捉奸抓错人”只是序幕,真正的高潮则在“真假小三撕破脸”,此处的反复反转虽不强烈但产生了很强的矛盾性,助力电影。不得不佩服洪尚秀的水准,黑白画面、少量角色却制造了一个丰富且充满讽刺的主题故事。非常不错的故事片。


9、《无爱可诉》  安德烈·萨金塞夫  俄罗斯

       俄罗斯“冲奥”片,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错误的婚姻造就孩子痛苦的生活和悲惨的结局。夫妻两人无爱,不需要废话;对孩子呢?日常不关心,失去才后悔莫及。结尾树上的飘带,结合海报,比陈述更残酷。


10、《帕丁顿熊2》  保罗·金  英国

       能够将一部“家庭电影”拍到如此登峰造极的水准,实在是“罪恶”。明知故事很俗套、人物很面具、设定很“弱智”,三观很正统,就是通过英式喜剧的手法和萌到骨子里帕丁顿熊的形象把一切处理的刚刚好,无论是笑点还是泪点,都能让观众发自肺腑、实实在在的宣泄,毫无槽点、尬点可言。“折叠书畅想”片段更是从开头就将电影的格调较之前作提升了一大截。

       同类型本年度最佳,甚至可以与经典一较高下。


Round 3  2017年度剧集十佳(今年只看过一两部国剧,就不算在内了)


1、《权力的游戏》第七季  HBO  美国

       这一季节奏颇快,为最后大战铺垫好了一切,将几乎所有可能分散观众注意力的支线都做了“了结”:狼家幸存儿团聚,小指头偷鸡不成蚀把米, 雪诺龙妈终究还是那个啥了,雪诺的身世大白于天下(前面的“那个啥”就有点尴尬了),瑟曦出尔反尔逼走詹姆,死人军团有了“强援”助阵冰城墙形同虚设......填完坑继续挖,再次成功留给观众念想,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只会是最后一次了(crying)。

       在HBO将重点向《西部世界》转移的情况下(实话说我更喜欢GOT),如何在预算可控的情况下完美结束《GOT》是当务之急。如此现象级的剧集绝对不能烂尾,从本季的确就能够感受到主创的诚意。大结局,期待ing。


2、《使女的故事》第一季  Hulu  美国

       世界环境剧烈恶化,出生率骤降。美国被极端宗教组织控制,男性成为社会主导,普通女性失去权利,只能沦为权贵男性的生育工具。

       这样的背景设定非常的深刻和有趣,与夫女分离的女主角在大主教的家中举步维艰,从刚开始仅仅的自保渐渐变得有自救的想法。期间对于人心的险恶的描写和对于自由的向往都让现实社会中的种种问题浮现在了观众的眼前。


3、《我们这一天》第二季  NBC  美国

       无法想象家庭剧情类剧集还能拍的如此抓人、真诚与感动,绝对是迄今为止看过的最优秀的美剧之一。同天出生的“白加黑”三兄妹小时候父母的生活和三兄妹如今各自的生活交叉叙述、相互交织相互影响,关爱、幸福、痛苦、欣慰种种情绪都在一件件或大或小的事情中洋溢与流淌,让人欲罢不能~


4、《黑镜》第四季  Netflix  美国

       转手NETFLIX制作,并未降低如此高口碑剧集的品质。圣诞放出的第四季也是十足劲爆,人性、情感、科技、讽刺、脑洞......还是那般滋味,意犹未尽。


5、《怪奇物语》第二季  Netflix  美国

       让无数惊悚、恐怖电影汗颜的优秀剧集,继承了上一季的高质量情节,并增强了关于小十一的个人故事线。虽然主角是少年,但真正的受众群仍然是成人。所以编剧的脑洞还是较为丰富的开在成熟处,并不会让人觉得幼稚、无脑。第一季从逆世界逃脱出的威尔在这一季仍然是小可怜,一切的开始和结束都来自于他。小十一的个人线让整个人物更加立体和丰富,不枉本剧大主角


6、《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第一季  Amazon  美国

       复古又考究的服装布景、幽默却不低俗的语言、充满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都是本剧在试播集便抓住观众内心的关键因素。每集都如一个长篇脱口秀,大呼过瘾,欲罢不能。今年的大发现。


7、《名姝》第一季  Hulu  美国

       十八世纪中叶资本主义在英国蓬勃发展,随之而来的便是皮肉生意的快速发展,美其名曰的“名姝”实际就是指伦敦的著名娼妓。两家妓院的明争暗斗最终借着准勋爵的身亡引发了一场闹剧、悲剧,究竟谁是真凶、谁是无辜者已不重要,在这个大熔炉当中,比拼的是谁更豁的出去,谁更会把握机会......

       这部剧没有一个角色是绝对的正确与纯洁,去面具化做得很好,特别是成功地塑造了“小女儿”这个让人厌恶透顶的人物,完美诠释了“既当表子又立牌坊”。

       第一季过后局势被重新洗牌,姐姐和妹妹的真正较量可能才刚刚开始。


8、《今生是第一次》  tvN  韩国

       创意出彩,节奏紧凑,台词细腻,观点独立,幽默情趣,本年度韩剧佳作。


9、《两个人的独角戏》  日本

       两个女孩神经病一样的内心独白,却是为了想尽办法向对方表达自己羞于启齿的珍贵感情。随着相处的深入,普通的同窗情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嘿嘿,百合吧,来来来~在这不得不夸一下制作字幕的“戏精字幕组”,接地气的翻译、牛掰炸天的特效,甚至给剧集加了分。


10、《随性所欲》第三季  Hulu  美国

       与《我们这一天》同为近几年我最喜欢的家庭类剧集。与之不同的是,《我们这一天》更多的是在散发来自家庭、来自人性的正能量,而《随性所欲》则在利用随意的口吻、幽默的讲述发生在生活中那看上去非常严肃、棘手的状况,揭露了一个血淋淋的事实——生活里美好是主旋律,但痛苦与伤感也是其中的重要部分,每个人都要学会承受与妥善解决。



下面的电影,可能看看会辣眼睛,想想能伤脑子。范围只是我所看过的烂片,很诧异我竟然看过那么多烂片......


Round 4  2017年度华语电影十烂


1、《逐梦演艺圈》  中国大陆

这个......实在是没必要再说什么了,实在是对电影这门艺术的亵渎和对观众三观的侮辱。


2、《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  中国大陆

       如今,“德云社”已经可以与“快乐家族”同列,成为“团体出现必为烂片”的重要标签。先不说别的,郭麒麟还是小胖子那得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就这样拿陈芝麻烂谷子洗吧洗吧重新上映骗观众钱?恶俗的剧情恶心的梗,实在是......


3、《李雷和韩梅梅》  中国大陆

       其实电影表现出了一些教育方面的问题,比如老师私开补习班、公开课作假等等,挺有讽刺性。可惜在电影其他情节的表现手法上问题太大,特别是受众年龄层把控上尤为明显。“李雷和韩梅梅”这一时代符号应该是80后90后最为熟悉,俗气点说应该以情怀为卖点面向这一人群。然而本片故事拍的是要多幼稚有多幼稚,生涩的表演,鸡皮疙瘩掉一地的对白,00后都不会买账,还能有谁喜欢?

       听说导演还公开指责某电影评分网站故意给低分差评?呵呵......


4、《二次初恋》  中国大陆

       虽然并未把期望定的很高,但仍然让人有些不满意。“女神”朱莹是一大看点,也几乎是唯一看点。但终究已经是“老女神”,更何况我并没有“紫霞”情节,看到那张已经渐露垮态的脸,不知什么感觉。

       俗到骨子里的返老还童爱情故事,为了搞笑竟然玩伦理梗;令人无法理解的情节BUG;什么都没有还在自己骗自己是在表演的杜男主角;尴尬到想静音的国语配音......这么多年国产故事片普遍的通病竟然都出现在了这部电影中,实在是令人钦佩。


5、《夜色撩人》  中国大陆

       真的不想一提国产电影就要吐槽,可大量国产电影就是在糊弄人,你说怎么办......能看这部电影完全就是被余男王千源骗,谁想没一会就打了退堂鼓。未看过原著小说,不知是本身故事的问题还是改编后剧本的问题,最起码的悬疑惊悚片的要素、结构都不包括,讲了半天原来是自己搁那儿故弄玄虚。还有那个韩国演员,我就不明白怎么就非得找个韩国演员来演中国人......


6、《降魔转》  中国大陆

       这才是王晶电影的正确打开方式。烂片之王,名不虚传。


7、《追捕》  中国香港

       先不把它与所致敬的前作高仓健版经典《追捕》相比较,单评价新《追捕》,就是彻头彻尾的烂片、败笔。美其名曰找回“吴氏港片”的风格,难道就是再次使用鸽子?全片就好像一个快进版的PPT,仅仅为了追求紧迫感就毫不考虑节奏感,号称“曾经好莱坞唯三拥有最终剪辑权”的导演就剪成这个德行?

       演员的选择也是一大槽点。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戚薇的,让她拍个电视剧演主角还可以,但如果在大荧幕中出演重要角色,她的表演能力是明显不够的,表达感情变化就靠看瞪眼的大小?

       总的说,这次,吴大导演你丢人了。


8、《有完没完》  中国大陆

       不是很清楚范伟老师接演这部电影的目的,反正自毁的效果是很明显了。惨不忍睹的故事和见缝插针的硬广告,实在是......唉。


9、《绑架者》  中国大陆

       这部动作犯罪电影给人最直观的感觉是她纯粹在为自己的男朋友圆电影男主角梦,女主角白百何的演技也严重退步,从头到尾好似马景涛上身。整片的没新意最后想整出点亮点却又严重不符合逻辑侮辱观众智商。

       可能正是因为导演是徐导,非常非常的不满意这部电影。


10、《大闹天竺》  中国大陆

       看到片中的客串明星和片尾特别鸣谢的名单,我沉默了。诸位功成名就的 名演员大导演们,你们心也是太大了。给予支持是可以理解的,但能不能用心点教一教宝强,拍好电影不奢望,怎样才能不拍烂片总可以吧。

       看到多个评分网站给的分,还是觉得大家都太善良,那里面有多少虚分感情分就不多说。还是那句话,当导演是有门槛的,宝强,你还差太多。



Round 5  2017年度海外电影十烂


1、《守护者:世纪战元》  俄罗斯

       战斗民族在科幻电影方面的造诣实在是令人“敬佩”,总想着与好莱坞一较高下,可每次总是闹出或大或小的笑话。相较于前段时间看过的《莫斯科陷落》起码在画面上有一些值得称道的地方,这部关于俄罗斯的“超级英雄”的电影就给人了极强的山寨感,如此一无是处实属罕见。令人绝望到难以继续看下去,哪怕是......快进。


2、《末日重启》  美国

       导演想要追求的应该是类似《硬核亨利》第一人称的真实感和亲历感,可惜真正表现出的效果却并不好,只有很晃、很晕。而且选择这种方式几乎没有必要性,纯粹是噱头一般的存在,没有给电影加分反而成了槽点。当然,情节更是不怎么样,好几个地方逻辑不通,原本很简单的故事又给讲的云里雾里支离破碎。


3、《超凡战队》  美国

       就是“恐龙战队”嘛,又是一部情怀大过一切的骗钱电影。两个小时片长,前一个半小时都在讲这五个“问题青少年”的叛逆、不信任,后半个小时的战斗实际上也是没一会就结束了,除了凹造型就是摆Pose。女Boss更是辣鸡,就会嚷嚷,拿了个金权杖一点用没有最后被一脚踹出地球......


4、《黑暗塔》  美国

       希望越大有时失望越大。史蒂芬金的小说被改编成电影的数不胜数,但成为真正经典电影作品的却不多。这部电影很不幸也加入了“烂片”大军,即便观赏前做好心理准备仍然大失所望。主演男孩选角问题很大,他在英剧《福斯特医生》中的表演就让人很难受,个人不是很喜欢他;可惜了马修,大反派演得不错被电影拖累。原著小说没看过,剧本略显弱,节奏混乱。口碑扑街理所当然,希望以后入手金大爷剧本的导演小心一点......


5、《莫斯科陷落》  俄罗斯

       前期预热、造势太多的电影一般来说在上映后总很难让人满意,特别是科幻类电影,观众的口味也比较挑剔,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拍好的。看得出战斗民族就是想挑战一下在制作这类影片中造诣颇深的美国人,可很不幸,落了个班门弄斧下场。

       其实电影在特效制作层面还算是良心,无论是造型设计、城市摧毁还是对抗格斗都挺有范儿的。可是一到讲故事和细节处理的地方,露怯是必然的。情节发展的节奏没有掌握好,很赶很仓促。人物的塑造也不成功,一个例子,女主男友黑化的相当无厘头,难道这就是战斗民族普遍的性格?从最后暴民向外星人进攻来看,还真是有可能呢......


6、《雪人》  英国

       相当失望,特别是在看过原著小说后才观赏的电影。观赏感受甚至不及小说版的十分之一,两个小时的片长几乎完全处于忙忙碌碌却毫无逻辑的“跑任务”中。可能这部小说更适合拍摄成剧集,这样对每个角色的分析、刻画会更丰富与立体,每个案件之间的联系、每个人物的关系链会更清晰些,起码能够尽可能贴近小说水准,然而现在的成品小说党看了可能都会一头雾水。唉,可惜了法鲨和瑞贝卡......


7、《仓皇一夜》  美国

       纯粹的一场荒唐闹剧,寡姐可能也想接一把地气。笑点颇俗,虽涉黄但均点到为止,可能正是这种有尺度要求的束缚感让几位主演特别是寡姐有些放不开,不够精彩。


8、《牡丹花下》  美国

       可能在西方人眼中,如此程度的“宫斗”已相当可怖。但在复杂的社会背景下勾心斗角了这么些年的东方人看来,这都是小把戏罢了。特别是结局的设计非常失望,或许可以尝试一下软禁法瑞尔将他沦为性奴......咳咳,导演怎么会和我们一般见识呢~


9、《攻壳机动队》  美国

       导演和编剧缩手缩脚怕观众理解不了就降低了影片内涵串改剧情强加新主线最终拍出了这么个半成品看完真的是气到逼毛都炸成了好似刚做了一个阴部贵族气质的烟花烫套餐般清爽靓丽,小岛秀夫的捧臭脚影评也不能挽救这片亏损的1个亿美元的扑街惨况。


10、《正义联盟》  美国

       可能引起反感的大灾区还是情节。与《复联》相比,《正联》几个人(除了超人)面对大BOSS的时候都太弱鸡,尤数蝙蝠侠,弱鸡中的弱鸡,随便一个小反派就能反复虐他。再看另一边类似的人物设定的钢铁侠,都是有钱的常人,差别的确很大,DC这样不太好。超人这个近乎无敌的存在让整个团队极不平衡,总是他最后出手力挽狂澜这样还要其他人干嘛?再反观“复联”,默契配合,各展所能,才叫团队。只是......美漫两巨头的电影我都看过不少,《正义联盟》整体风格太漫威,不DC了。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推荐文章
评论(1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