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伊沈】远辰·十
剃刀的锋利 2017-08-21

由于沙坡尾的案子事关重大,老赵和雷子几个得力干警轮流守在老船坞,把一大摊鸡鸣狗盗的琐碎案子留给所里的协警和巡警去处理。伊谷春坐办公室坐得不耐烦,随便抽个案宗看了几眼,拽着阿猫出门去办案。

虽然大案未破,但头儿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阿猫一边开车一边偷眼打量着伊谷春。这不太正常。伊谷春身上是常年带着低气压的,发火骂人是常事,就算案情进展顺利,也总习惯性地皱着眉头。什么事能让他心情变好?

伊谷春没意识到阿猫心里的小算盘,他从烟盒里叼了根烟出来,正要点火,手机响了。

“头儿,有事。”雷子有点慌张的声音传过来。

阿猫失望地看到伊谷春迅速换上那副低气压的表情:“说。”

“今天早上络腮胡出来扔垃圾,他走之后我们去翻了一下,看见了……”雷子犹豫片刻,“看见了用过的卫生巾。”

伊谷春还没来得及反应,雷子继续道:“头儿,那个绝对是刚用过的,要不要立刻行动?”

“你是说,”伊谷春的声音很低沉,“他们囚禁至少一个女人,长达两个多月,我们直到现在才发现。”

在矮子的犯罪集团逃无影踪的那两个月里,明知后有追兵,不可能还往老窝里送人;而从矮子重新露面起,以警方的严密布控,不可能放进去一个活生生的受害者。唯一的可能性是这个女人,或者这群女人,两个月前就控制在沙坡尾某个他们还不知道的房子里。这还是最好的结果,她们还很有可能经历了漫长的饥饿和惨无人道的虐待。

阿猫在旁边弱弱地问:“有没有可能是他们内部成员或者成员的老婆?”话没说完伊谷春就一记眼刀飞了过去。犯罪团伙总共有哪些人他们已经摸得很清楚了,要是犯了这种重大错误,不光是他们这些警察,就连伊谷春自己也要被上头骂个半死。

伊谷春示意阿猫掉头往老船坞的方向开,然后问雷子:“你们都是穿便服?”

“是,布防的人都是便车便服。”

“你带一个人,换上警服在他们周围巡视一圈。”

雷子一愣:“什么意思?”

“让他们知道自己被盯上了,激他们转移受害人。”

 

陋巷,低矮的居民房,摔了满地的蔬菜瓜果,匆匆逃回楼里的住户,以及玩命往公路的方向逃命的络腮胡。

伊谷春赶到老船坞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无法收拾的局面。纵是经验丰富,他也算不到矮子今天不在老窝里,而这个深得矮子信任的副手在看到警察的瞬间选择了自己逃命。阿猫开着车从辅路拐下来冲进巷口时,正赶上络腮胡慌不择路地往他们的车头撞上来。

撞到枪口上了。

阿猫一个急刹车,眼睁睁看着络腮胡从引擎盖弹到地上,再一转头,副驾驶空荡荡的,伊谷春还没等他停稳车就跳下去了。

“一群疯子。”阿猫气急败坏地跟着下车,掏枪上膛。

络腮胡爬起来就往回跑,伊谷春紧随其后:“站住!警察!”

巷子另一端,雷子已经追过来了,两边包抄,跑不掉了。伊谷春松了口气,环顾一周,看见巷子两侧的居民楼中有几个好奇的脑袋在窗口张望。这地方本来就乱,发生械斗也是常事,住户都习以为常了。

“别看了,不要命了!”伊谷春冲那几个人喊了一句。在那些缩回去的脑袋当中,伊谷春似乎看到了一个眼熟的影子,还没看清,窗口就已经空荡荡的了。就这一晃神,突然听到雷子暴喝:“把枪放下!”

紧接着一声枪响,阿猫闷哼一声跪在地上,左大腿汩汩流出鲜血。络腮胡两手各持一把五四式,对准雷子和伊谷春,向伊谷春道:“让开。”

这不是络腮胡第一次和警方持枪对峙了,此前已经有三个警察在追捕这个团伙的过程中受伤,伊谷春很清楚,他们是不忌惮向警察开枪的。他打算谈判。络腮胡的目的是逃跑,警方的目的是缉拿络腮胡,审出关押受害人的地址,两败具伤显然是最坏的结果。

伊谷春把枪口压低:“人走,枪留下。”

片刻僵持后,络腮胡慢慢放下持枪的手,伊谷春配合地同步放下枪,同时紧盯着络腮胡的动作。他赌这个亡命之徒逃跑的欲望胜过杀一个警察的欲望。

突然,络腮胡的脸色变了,变成一种如蒙大赦的表情。

伊谷春听到自己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警长,把枪放下。”沈汉强的声音。伊谷春的计划和赌注,以及他内心深处一些难以言表的东西,伴随着这句短暂的命令句轰然坍塌。

沈汉强站在阿猫停在巷口的那辆黑色高尔夫旁边,拿枪指着伊谷春,眼睛却看着络腮胡,声音极轻佻:“又动刀动枪,至于吗?”

络腮胡愕然:“你怎么来了?”

伊谷春惊讶于自己仍在飞速运转的大脑。络腮胡的这句问话证明沈汉强并不是他们一伙的,但他和络腮胡却认识,甚至很熟悉。络腮胡看到沈汉强会露出得救的表情,显然他们的交情不仅仅是沈汉强在T国当刑警时的短暂接触。那么……伊谷春想到了那天晚上在酒吧里,那个太过于偶然的巧合。

沈汉强和络腮胡,是那种关系?

身后直指向自己的枪由不得伊谷春多想,他把手里的枪放在地上,双手抱头。

沈汉强轻松地勾起嘴角,回答络腮胡:“舍不得你死啰。”语气中若隐若无的暧昧同时也回应了伊谷春的猜想。他转向伊谷春,“警长,麻烦你把地上这个家伙拖到旁边去。”他的枪指着阿猫。

伊谷春照例看不懂沈汉强的眼睛里到底写着什么,但他也没有别的选择。他架着阿猫的肩膀,小心避开他的腿伤,两人挪进居民楼的房檐下面,腾出来勉强能开过一辆车的空间。

“很好。”沈汉强坐进高尔夫的驾驶座,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向络腮胡道:“还不上车,等死啊?”

络腮胡感激地点头,踉踉跄跄地朝沈汉强跑过来。然后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沈汉强突然发动汽车,以极大的加速度直直朝络腮胡撞了过去。

空旷的巷子里,络腮胡庞大的身躯飞起,又落下。

伊谷春目瞪口呆地看着沈汉强倒车退出巷子,驶上辅路,转眼消失在高速公路的车流中。

 

络腮胡当场死亡,这是沈汉强的一贯作风。伊谷春简单交代了一下继续布防的工作,派雷子送阿猫去医院之后,开着所里的另一辆便车飞奔回家。

地库里,在伊谷春固定的停车位上,停着他的黑色高尔夫,车头还有隐约的血迹。伊谷春愣愣地看着这辆车,忽然有了一种失而复得的心情。他把自己开回来的车随便停在别的停车位上,从后座脚垫上抓了块脏毛巾。所里的便车脚垫下面都固定放着几副手铐,而堂堂现任警长在目睹平民持枪撞人逃逸之后,居然选择先毁尸灭迹——伊谷春一边擦着高尔夫车头上的血迹,一边咬牙切齿地咒骂自己现在的行为。真他妈的鬼迷心窍。

伊谷春一进家门就看见沈汉强近乎乖巧地坐在沙发上,似乎正等着他的质问。一瞬间,心底的失而复得转变为劫后余生的后怕,继而从后怕中爆出一股无名怒火。

他把沈汉强从沙发上拽起来,像审犯人一样在他腰间搜了一圈,然后粗暴地拎着他的领子把人拖进客卧。

“枪呢?”

沈汉强全无反抗的意思,抬手指着书柜最下层的一个套装书盒,伊谷春扯出来一看,赫然是一把九二式手枪。

“公民非法持有枪支者,依法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者,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伊谷春熟练地背出法条,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嗯。”沈汉强微微一点头,两手并拢举到他面前,“我知道。”

伊谷春愣怔半晌,才意识到沈汉强是准备让自己给他戴手铐。不解和震怒瞬间吞噬了他的理智,他一手抓住那对示威般举到自己眼前的手腕,另一只手快速解开沈汉强的皮带,用那条有点磨损的皮带捆绑住他的双手,然后一个用力把他推到床上。

后脑撞在床沿上,很痛。手腕也很痛。沈汉强想过伊谷春会生气,也想过他会以持械或杀人或肇事逃逸的罪名逮捕他,但现在的状况让他也有点困惑。这算什么?以私愤泄公愤?

下一秒,伊谷春强势地压到他身上,逼视着他的眼睛:“你跟那个络腮胡,什么时候的事?”

“啊?”沈汉强是真的困惑了。他半小时前才拿枪指着他,然后在他面前杀了个人,现在伊谷春居然最关心他跟络腮胡什么时候上过床?电光火石间,沈汉强想到了一个他从来都不敢想的可能性。

这个压在他身上的人……在吃醋?

沈汉强下意识想抬手抱抱他,却被皮带束缚着,只好安抚般地在他身下挪动了一下,低声道:“在酒吧见到你的第二天。”

“cao。”伊谷春一把扯开他的衬衫,“你就这么饥渴?”

扣子崩掉了三颗,遗失在褶皱的床单里。伊谷春报复似的吻上他的喉结,手扶在他腰侧。沈汉强感到自己的小腹被一个硬物紧紧顶着,再不解释,恐怕就要被这家伙强奸了。

“老子也是挑人的。”喉咙嘶哑得自己都听不出来自己的声音。

伊谷春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什么意思?”

“只是为了知道他们把人关在哪里,他又正好喜欢男的。”沈汉强挑眉,“老子又正好长得很俊。”

伊谷春撑起上半身,两人之间的空气稍微冷却了一点。

“所以还是做了?”

沈汉强忍不住笑了。这家伙虽然看上去闷骚,可心思一旦挑明,说话就说得如此直接,一点情趣都没有。

“嗯。”他探起身子去够伊谷春的唇,轻吻了一下,道,“做了,不怎么样。”

伊谷春被吻得一怔,半晌才深叹了一口气:“你图什么啊?真觉得我破不了案?”语毕,火热的身体又覆了上来。

沈汉强忽然察觉到自己心底一阵刺痛,那刺痛在伊谷春生疏的动作和自己渐涨的欲望中愈演愈烈。

图什么?伊谷春,你最好永远都不要知道我图什么。

沈汉强突兀地说:“人是我杀的。”

“全天下都他妈知道了。”伊谷春手上的动作不停,他喘出的热气喷在沈汉强的脖子上,带着某种诱惑的力度。

“伊谷春。”沈汉强的声音轻柔而渺远,“我是说,你的那份调查资料是真的。”

 

客厅里传来门铃的响声,尾巴放学了。

沈汉强近乎绝望地看着伊谷春站起身来,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表情说不上是可惜还是可怜,或是有那么一点点的疼痛。

良久,伊谷春一言不发地走出他的房间。


推荐文章
评论(38)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