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拼多多十一交易额增3倍 影音会员类商品遭整治
荣誉云商 2018-10-10

10月10日消息,荣誉云资讯(ID:rongyuyunzixun)获悉,据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拼多多披露,国庆期间平台GMV(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00%以上。

其中,云南丘北县雪莲果上线两天即销售30多万斤,10月8日上线的五常大米,不到24小时即销售逾万单超10万斤。数据显示,这一类由产地直发的农产品主要通过“拼团”方式被一二线城市社区居民拍下。

此外,平台定向补贴三四五线城市的新款iPhone已售出两万多部,展现出上述区域人群巨大消费潜力。

另外,国美电器、当当网、小米等知名平台在国庆前顺利入驻拼多多。相关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拼多多平台GMV(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00%以上,展示了国内强劲的消费增长。

在用户需求推动下,国货新生品牌和传统知名品牌销量齐头并进。其中,日化、3C、食品饮料等类别产品增长尤为明显,包括VIVO、超能、立白等在内的知名品牌销量较上季度环比增长50%。

同时,平台继续站位消费者,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双打”,9月份主动关闭涉嫌违法违规店铺5500多家,下架商品超过770万件,前置拦截疑似假冒商品链接超过300万条。

在强力的平台治理高压态势,以及用户的强劲消费需求之下,国货新生品牌和传统知名品牌销量于拼多多齐头并进。其中,日化、3C、食品饮料等类别产品增长尤为明显,包括VIVO、超能、立白等在内的知名品牌销量,较上季度环比增长50%。

另据拼多多透露,10月9日起,用户可在微信客户端“我-钱包”位置直接访问“拼多多官方小程序”,也可直接搜索“拼多多”体验该小程序。

此前,拼多多推出三周年庆大促活动,针对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推出大量受补贴助农扶贫农产品,针对三四五六线城市消费者推出大量受补贴新款iPhone等时尚数码美妆尖货。

《人民日报》10月9日发表评论称:拼多多的走红潜藏着的是公众对消费升级的进一步期待,只有进一步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努力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满足基本消费,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才能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不断激发潜在消费。

新渠道、新产品、新选择,持续激发了国民的消费潜力。据第三方企鹅智酷数据显示,约25%的拼多多用户在平台上产生了全新购物需求,购买了很多原来不曾使用甚至没有见过的产品,约13.7%的拼多多用户,此前的消费渠道完全依赖于线下,其中包括大量从未使用过网购的人。

此外,日前拼多多还发布了一份商家公告,对销售影音会员商品的准入条件进行了调整。

调整后,商家在拼多多二级分类“音乐影视”下发布各大影视平台会员类商品,将需要提供相应的授权书,以证明视频平台会员业务运营方确授权商家在拼多多销售其会员商品。授权书包括但不限于销售授权书、销售代理协议等。

拼多多方面强调,若商家在其他商品分类下发布影音平台会员商品,且无法提供相关授权证明文件,平台将有权对商品采取下架、禁售、降权、屏蔽等限制措施,或直接删除。而对于无法在规定期提供证明文件,或证明文件超期无效,或提交虚假无效文件的商家,平台将有权视情节轻重,对店铺采取相应限制措施。

据悉,该规范将于今年10月15日生效执行。

规范出台前,在拼多多平台销售影音会员商品的商家,大多没有标注是否获得官方授权,价格也较其他平台更低。并且,同一个视频网站的会员,标价却不尽相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