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当我看《着魔》的时候都在看些什么(1)
晨光依旧 2019-07-02

【lo主废话】

最初被安利history的时候,对《着魔》我是拒绝的,因为评论说每集必车,让我有点方方的。然鹅在姬友强烈建议下还是刷了着魔,然后坦荡荡地真香了。从此,着魔就是我心口的朱砂痣,窗前的白月光。

N刷白月光的时候脑洞越来越大,索性决定写出来。算是给自己的一个纪念吧~几年之后也许我还会看到自己的记录,然后重温起这部剧带给我的快乐~

大概会按播放顺序扒,不过N刷嘛,随时想到新的会再发新的,不按顺序的时候会标注每段来源~


【本篇素材均出自第一集】

本期主题:关于主cp和副cp第一次聚齐时,主cp小攻江劲腾和副cp小攻雷重均达成的协议

其实第一遍刷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雷学长的助攻重要性,直到某天看到评论说觉得四人第一次聚齐的时候,江雷就已经达成协议,于是特意刷了一下这段剧情。发现果真如此!无图无真相,以下是个人证据+分析:

①“第一次见面”,江劲腾对邵逸辰应该是好奇+“食欲”

                                                无爱的第一次见面↑

重生世界的江劲腾因为被风刮来的脑残粉日记而注意到了一个叫“邵逸辰”的小学弟。此时根据江劲腾人设应该还没有到喜欢的地步,只是觉得有这样一个人如此细致地注视、爱慕着自己而感到一种奇特的想法。鉴于雷学长称其为钥匙儿童,那大概江劲腾本身是极端缺爱的类型。虽然一直以来家世显赫,成绩优异,但是这样得来的关注与称赞往往流于表面而缺乏温度。邵逸辰的脑残粉日记则是从方方面面点点滴滴记录着他的一举一动而不只是那些闪光的瞬间。别人看到的是他投进的球,拿到的分,而邵逸辰注意到的确实他三步上篮时微缩的肩膀和思考时下意识的动作。被关注的感觉,让江劲腾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好奇。也因为这种“难得”的关注,而对这样一个人产生了占有欲。这大概就是江劲腾要找到邵逸辰的原因。

而劲辰的“第一次见面”,重生的邵逸辰骤然面对这个自己爱恋了12年(3年高中暗恋+9年相识相恋)的人,心绪起伏很是正常。12年的感情让他对这个人下意识地依恋,而重生前被背叛的感觉又时时刻刻在提醒着他要远离这个人,还有骤然面对十年前的江劲腾的怀念与陌生,都让他在第一次面对江劲腾的时候没有如自己所预料的那般自然洒脱。当然,从重生前的江劲腾宁愿和依君假结婚也不肯让邵逸辰和他一起面对江家父母这一点来看,重生前的邵逸辰必然被江劲腾好好保护着,所以很可能即便是重生后的江劲腾,心智年龄依然无法和21岁的江劲腾媲美以至于被吃得死死的√

至于“食欲”……

我只想问一下江劲腾……

说话就说话,你盯着人家嘴唇干森莫(/ω\)

作为一个超喜欢眼神戏的女孩纸,我只想说,干得漂亮!

OMG这突破天际的占有欲眼神!


②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劲辰cp喂雷学长狗粮还是江雷基友对眼神明确目标

对于突然蹦出来说自己恐怖、传闻中从小为了依君争风吃醋长大感情不睦的雷重均拐走自己怀里的兔子/媳妇/辰辰,江总攻的做法是双手抱胸,丝毫不慌。

当然,我们雷学长也没有辜负兄弟的信任。一上来就果断抛出关键信息——“直系学弟”“救命恩人”。

“直系学弟”意味着,他的课表我能拿到,他的宿舍号我能拿到,甚至不同系不能串楼的话我也可以带你找他。

果不其然,江劲腾在听到关键信息之后,眼神对上了自己的“猎物”↓

说实话,这种盯着眼睛接近的感觉,真的很攻很霸气!江总攻表示:关键信息get√

不过如果理解成喂狗粮的话,你也可以看成是江总攻即便是在雷学长出现抢人之后,扫了一眼雷学长,然后还是一直盯着邵逸辰。简单来说就是,盯辰辰的时候间歇性扫一眼兄弟。


③目标明确不冲突√

其实我觉得,雷重均不是那种会因为上学路上被一个人救了一下就特意过来打招呼的人,所以“救命恩人”这个点很可能是在告诉江劲腾这两个人里有他看上的目标。

当然,结合具体情况来看,其实就是雷重均在告诉江劲腾:“我看上你媳妇旁边这个了。”

我真的爱死江劲腾念邵逸辰的样子了!感觉江劲腾带着一种对雷学长的嫌弃,一种“非要站出来扛事儿结果预习功课没做好”的嫌弃,还有一种“我媳妇的名字我知道”的莫名炫耀。

在雷学长搂腰小白目的时候,江总攻瞟了一眼一直作为背景板的小白目,确认了一下媳妇身边这个被自己兄弟盯上的可怜娃子。这里也可以看出江雷两人交换信息完毕,不然以江劲腾的性格是没有必要注意小白目的,毕竟在雷学长出现之前,他直接当着小白目的面强抱了邵逸辰且过程中完全没有施舍小白目一个眼神。

↑瞧瞧这睥睨的眼神,如果我没记错,这可能是小白目全剧唯一一次得到江劲腾的眼神注意√

④江雷达成共识,会面顺利结束

“他们现在是我的”——以后你媳妇归你,我媳妇归我。现在你可以先撤了,后面我来搞定。放心,一个都跑不了。

请不要忽视这里雷学长说完之后的笑容,那绝对不是嘲讽江劲腾,而是信心满满势在必得要将两只可怜的小羊羔拖入狼群的可怕笑容!

而江劲腾,一个不会逞口舌之快的合格霸总攻,确信了辰辰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之后,如同玩弄猎物的狡猾猎豹,给了猎物一个自以为的喘息之机。这笑容简直就是在说“你逃不掉的。”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最后附上一张截图作为结束~

邵逸辰,你逃不掉的。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