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记大四开学
yushuliu 2018-09-08

开学总是很累的,除了长达十个小时的路上时间之外,到了学校还要打扫卫生,采购做饭或是生活必需品,但我知道这是我大学生涯中最后一次做这些事情。此外,我还知道,我接下来115天唯一的任务,我回到广州的唯一原因就是寻求一个更好的为考研做准备的环境。因此,即使我在回来的当天就发现宿舍因为装新的独立空调而弄得杯盘狼藉,发现我的床帘文章全部要洗,床上全都是灰,发现假期一定有人偷偷用了我的洗衣机,因为它的盖子掉了。我都还是能hold住我打的心情,但倘若放在往常,我一定会火冒三丈。

9月2号晚上,一通收拾之后,我睡了一个完美的安稳觉,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自然醒。上午上课下午看牙。医生说里面要弄一个钉,我吓得半死,以为我的牙床子又要受罪了,弄的时候才知道,只是在右三的牙内侧贴上一个钉,一点都不会痛。满心欢喜的从医院出来,医生说让我戴着皮筋吃东西。回来之后,去迈思买了一大兜生活用品主要是吃的,很重,独自拎会宿舍,切好豆腐准备先尝尝,一张口,钉就掉了。心下一凉。

9月4号上午上课,下午又要去医院,基本上每次顺利的话是十二点半出发,四点半能到达宿舍,前提是不在医院多等1分钟。三个小时的地铁想想都够头痛。一出门就会被广州的热浪裹挟,这里是广州。这里有高达的热带树木,树干光滑不会多长一个枝杈。看到它你就会想到椰子,甚至阳光、海浪、沙滩。当然,在广州,这里只有阳光,没有海浪或者沙滩。广州的天很高很高,天很蓝云也很美。可我无论如何都不能爱上这座城市。是的这座我讨厌,害怕回到的城市正是千万人夜以继日辛劳打拼想要站住脚的地方,那些人他们为了生计,也许是为了梦想,付出很多只为了留在这里生活,而我想的却只有逃离。

越快,越好。

广州,这里有炽热的阳光,但却有绵长的雨季;这里有丰富的动物,却也有数不清的大蟑螂;这里有爽滑的河粉,却只有加了白糖的包子馒头。一切你能找得到的优点,我都能找到缺点来反驳。倘若,这里的人对我再友好些,倘若这里不是距离家千里的亚热带城市,倘若这里的气候不是这么湿热,我想也许我会爱上这里。可是没有倘若,广州就是广州,失去任何以上一种特点,广州都将不复存在。因此,我对广州注定只能有厌恶,不会有留恋。以后也只会有相见不如怀念。

今天去医院并不顺利,也许我只乐观了一天,不足以改变我的气场。我很想原谅他们,可我实在是找不出原谅的借口。

事故一 一德路下地铁过马路,那里就是干海货批发一条街,商贩密集,人多车多,我过了马路之后突然听到有个人在骂,转头去看,总觉得那个人可能是在看我,虽然我没有戴眼镜,不能确定。但从位置上推算也像是我。但是,重点来了,我过马路的时候行人是绿灯,也就是说即使他差点碰到我(我丝毫没有察觉)也不是我的错,是他骑着电动车违反交通规则在先。尽管我安慰自己他可能说的不是我,却依旧无法彻底平静自己的内心。我向来不愿以恶意揣测底层劳动人民的素质。人不分三六九等,劳动也不分。但事实是往往那些做着底层劳动的人们都有其自身的原因。素质,教养,文化水平,甚至外貌。

事故二 好不容易回到大学城等到383路公交,上车人极多,没有座位(我真的很累,回来地铁一直在站着),我打卡上车了之后,那个女司机却碰了我一下说我没刷卡。也许是因为我有些中度心理洁癖,我不能忍受她竟然碰了我胳膊一下。更何况是在冤枉我的情况下,并且我后面还有很多等待上车的人。我说,我打了,她说没打。我真的很无奈,又去刷卡机刷了一下,显示已经打过卡了。这本身是一件小事,但女司机的行为让我觉得很恶心。

广州人民的恶意真的体现在方方面面,甚至,它们就像传说中的真善美,只要你用心,总会发现。告诉自己,不要因为任何事情,影响复习的心情。

仅发此日志,表达自己的无奈之情,也抒发一下心中的不快。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