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心绪
yushuliu 2018-12-06

距离考试还有16天。

有种心态炸裂的感觉。心里很慌,我知道这是什么造成的,因为复习的不到位。因为觉得要记的东西越来越多。可是我无力改变这种现状,所以心态不好。

道理我都知道,可是身临其境就无法将这些道理全部应用,为此,写这一篇文章开到自己。

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对于考试来说更是如此。用功是一方面,运气也很重要,有时候,恰好赶上了考的题目你都背了,考的文章内容你都熟悉,你蒙的题目都对了,你的卷子恰好在老师需要几个高分的时候出现。运气很重要,但你不能把大部分东西交给它,因为它不可左右,结果出来之前,谁都不知道你的运气会是什么样子的。甚至在专业课的考场上,遇到不会的没有见过的题目的概率才是相当大的。

生化越背越多,总怕他今年会标新立异,出一些没有准备的题目。仔细的分析并且总结了所有简答题的答案。像吃生鸡蛋和酮症的关系,诱导契合学说都是不看到题目之前会很难去注意到的。而且题目总是朝着越来越灵活的方式变。

但是在只剩下15天的时候,我只能告诉自己把真题都背会,把三大代谢的其他没考过的点再仔细看一遍,这可能已经是极限了,手里可以或者应该背诵的资料太多。

我得告诉自己,你要抓住那些一定不能丢分的题目,那些别人不丢分的你必须不能丢分。剩下的,如果今年真的除了很奇葩的分析填选,或者有机除了机理题,亦或者生化的简答题跟三大代谢离得有点远,就算了,考场上能写多少写多少。因为这些也一定是别人的弱项。但倘若别人都不错的题目你错了,那就完全失去了竞争力。

考前心态的波动很不利于复习,因为现在的紧张毫无益处,只会让我因为紧张而记不进去东西。作息上也尽量保证休息,虽然最近睡眠的时间并没有变短,但只觉得自己的气色越来越差,眼袋很重,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只剩这16天,你每天再多学1h的意义并不大,如果你的运气好碰到了原题,那即使你没有这多出来的15个小时,你也会遇到。休息不好只会让你心力交瘁,他和紧张只会恶性循环的困扰着我。

尽人事,听天命。如果只按照国家线算的话,即使你三门发挥的都有点失常,也是可以过国家线的。如果能考到350分必然也是锦上添花的,只需要政治英语各考65,专业课维持现状220就已经能达到350分了。如果专业课发挥的好的话,还会更高一点点。虽然,盲目乐观并不好,但是在你紧张的时候,你得相信你自己能做到,即使不是超常发挥,即使有一点点的发挥失常,国家线你肯定也是能过得。所以,不要害怕。

再退一万步,退回起点,就算是没有考上研究生,也不是人生就到此为止了,失败总是要有的,困难一直都在。学会和失败、压力、困难和平共处,是我一辈子都要修行的一门课程,所以,过往不恋,当下不乱,未来不迎。应该是最棒的心态了吧!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