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日系暖色胶片风调色教程
麋鹿san 2017-07-14

效果图

前期准备

主题:干净温暖的少年

选景:提前踩点,选择空旷的白色天台

服装:这次拍的是男生,再参考拍摄主题和拍摄环境,服装上对应选择干净和谐的搭配:白衬衫、灰黑色的裤子和白色的鞋子。

天气:拍摄当天是下雨的阴天,但是作为摄影师不要轻易放弃,阴天也能拍。

后期教程

在后期调整的过程中我们要时刻明确自己的后期思路:打造干净的暖色胶片风效果。

现在用ps打开一张raw格式的原图,在camera raw里开始后期流程。

1、原片分析:

因为拍摄当天是下雨的阴天,光线环境总体比较差。raw格式原片可看出画面偏灰不通透,整体偏暗,偏紫红,阴沉的感觉。

2、二次构图

原片留白部分天空不美,手抓头发动作有点奇怪,决定进行二次构图,将视觉集中在人物脸部,将其裁剪为一张正方形的大特写,打造一张平干净耐看且温暖的照片。


3、整体还原

镜头校正: 消除镜头本身带来的畸变、暗角和轻微的色差

基本调整:目的让照片整体更有层次、更干净

要让片子偏暖调,增加色温,微调即可;

原片偏紫红色,色调往绿色方向调整一点;

原片偏暗,适当提高曝光,整体提亮画面;

提亮后再拉低高光,保留住高光细节;

提亮阴影部分,使画面保持在和谐的明亮感上;

白色色阶适当减少,防止画面过白,保留白衬衫细节;

降低黑色色阶,保留阴影提亮后的暗部细节,这里主要是让头发不死黑。

拍摄当天光线阴暗,没什么光比,所以这边加对比度让画面更有层次。

加一些自然饱和度,降一点饱和度

强调质感的话,清晰度可以加一点;如果是调唯美可以降一点;这边不动。

4、风格化加强

曲线调整 :胶片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暗部不要太死,宽容度更高。曲线调整使暗部不死黑,高光略微压低,整体往胶片的低光比的感觉调整。这里对应的脖子这边过曝,将高光降一点,脸部偏暗,暗调提升一点,头部暗部缺失部分补上。

颜色调整:这张片子是人物特写,我们这里主要要调整是肤色,让皮肤通透。 

控制肤色主要由红橙黄三色,红色主要控制唇色。

降低橙色黄色饱和度,加点明亮度,让皮肤通透。

增加红色饱和度和明亮度,让皮肤和嘴唇看起来有血色,不会惨白。

分离色调:在阴影原有的基础色调上加一点橙黄色,使整个画面温暖。


相机校准:

调整红原色来调整肤色的红润度和通透度;

增加绿原色可以使皮肤更红润;

调整蓝原色,将饱和度提高,使整个画面更干净,也让照片整体色彩层次更加丰富。

5、局部精修

磨皮:略

液化:略

排版:略

加颗粒:

因为我们要仿胶片效果,所以返回camera raw里,在效果栏里适当加一些颗粒,使照片更有质感。

成片:


教程总结

整个照片的调整主要靠前期拍摄和后期调色感觉而定,照片好不好看是个很主观的东西,不要拘泥于严苛的数据。

希望我的教程可以对大家有一点帮助,谢谢观看。

更多照片赏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