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美好》一辈子这么长,可我只喜欢你。
我是琪琪子 2017-12-14

整个11月,朋友圈都被《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刷屏了,一瞬间“江辰”成了国民男友。我看的一头雾水,难道这部剧有这么大魔力?看完之后,打脸了,还真有这么大魔力。


青春偶像剧很多,但作为一个二十岁的老阿姨,并非每一部都能打动我的心。同样女追男的戏码《恶作剧之吻》《一吻定情》《最好的我们》......通通都躲过了,为何偏偏《小美好》这部剧能让大家重燃爱火?现在就请根据我的顺序来一点一点理一理。


江辰

『   

       “那你怎么总是忘记我很爱你?”

       “我很爱你。”                                  

                                                                   』

如果说陈小希的喜欢是勇往直前,那江辰的喜欢就是脚踏实地。

他会每天早上在楼下等陈小希一起上学。

他会嘴上说陈小希太重了,还是载着她上学。

他会偷偷在背后教训欺负陈小希的流氓。

他知道小希参加运动会是为了拿到奖品送给自己,主动教小希跨栏。

他会在小希难过的时候把胳膊给她,被她哭到袖子湿透。

他会在小希生日的时候,偷偷给她买她喜欢的春春演唱会门票。

他会给小希系上自己的围巾。

他怕小希擦玻璃摔倒,把她抱下来。

他会在小希生病的时候,给小希在MP3里录音让她安心。

他会给小希在广播室读她没看完的《无人生还》大结局。

他体检看到了小希,心跳马上134。

只不过这一个个的「他会」都表达的太含蓄了。他把对陈小希的爱藏在每一个的小细节里,在任何一个偷笑里,在每一次的吃醋生闷气里,在鸡翅里,在心速134里。他打心眼里,默默无闻的爱着小希。他为她摆平一个又一个的麻烦,为她辅导功课 ,假装输电线、倒垃圾等她晚归,听她打电话碎碎念,还会对情敌吴柏松宣战说“那你试试”。


江辰的「他会」不是像现在的男生跟你说「我会...」却全都是在打嘴炮。他知道陈小希一直在追逐他,但是他也愿意停下脚步等她、载她。他等小希复读一年,仍然保持单身。他要去北京四年,但提前一年就回来了,甚至放弃留在北京的机会。这三年里他也告诉别人他有女朋友,“只不过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们没有分手,我们只是吵了三年的架。”


“他们有一款情侣锅,想带你吃很久了。”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看到什么好吃好玩的,都想第一时间分享给对方吧。


没有真的完全不会说情话的人,越平实的情话,越打动人心。


陈小希

『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那...我再想想办法。”                                                                                                                 』

不得不说,在这部剧里陈小希这样的人设实在是太萌了!简直可爱的深得我心。表白被江辰拒绝,却仍然奋不顾身,越挫越勇。江辰给她一点甜头就开心的不行。


“我人生中有两件最重要的事情,一个是画画,另一个就是...江辰了。”和江辰不一样的是,她把对江辰的喜欢全写在了脸上,真的是心里眼里全是江辰,陈小希是每一个少女的化身——调查心仪男孩子的爱好,琢磨圣诞节送什么礼物。


小希很懒,可是为了跟江辰一起上学,特意起老早提着早餐在楼下等他,甚至一不小心还会因为错过而迟到;想和他一起去看他喜欢的曼联;想为他制造惊喜去河滨公园放烟花......


就感觉这又矮又笨的小女孩心思一股脑的全在江辰身上了,但陈小希是幸运的,她的所有付出江辰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谁都会走,但陈小希不会。”江辰斩钉截铁的说道。她换取了江辰的信任,让从小不在父母身边的江辰有了安全感。


我真的钦佩陈小希面对爱情这样横冲直撞的勇气。就像陈小希在成年后说道“热脸贴冷屁股这种事,年纪大了就不会做了。”是的,年纪越大,我们心底的那道防线会变得越来越高。有了喜欢的人也许第一反应不是欣喜,而是害怕。甚至有的时候觉得心里的那个小鹿已经死了,其实没有,它只是在冬眠。



“你到底在笑什么?”

“就觉得见到你很开心啊!”

是啊,如果是见你,我会用跑的。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兴奋的活泼乱跳。


吴柏松

『  

      “在那个守护秘密的游戏里,

       我的是喜欢你。” 

                                              』

那个一进教室门身穿“balance”的男生,告诉小希如何拼写,同时也从此喜欢的一发不可收拾。


一声“大哥”开始,就注定了这段感情不会balance。


他会扮玩偶陪她跑步,但江辰是教他跑步;

他为小希买曼联的门票,但小希喜欢的春春;

他为假装肚子痛的陈小希到处买药,但江辰帮他找回了班费;

他为小希的随便一句话下了场雪,但江辰那天把围巾脱下来给了小希;

他为了陪小希去医务室,假装自己高烧40°,但江辰则是为她读《无人生还》......

吴柏松很好,对小希也很好,但他并不像江辰那样懂小希。吴柏松的好就像是偶像剧里一个浪漫的大男孩。


他看小希不开心,不惜违反队规,带小希去用泳池玩水;

他想送小希一个手套,却要同时给三个人都准备手套,但还是藏不住那特别的一份粉色;

他怕给小希带来负担,说秘密游戏写的是火锅;

小希买烟花,他跟在小希身后默默地补差价......


吴柏松的默默奉献,像风走过八百里,不求回应,不问归期。但还是彻彻底底输给了江辰,因为相比,江辰的爱更贴切实用,陈小希更需要。就算吴柏松感动了全世界,在陈小希心里仍然毫无轻重。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李薇和吴柏松。


有多少感情不告而终,真心藏在玩笑里,求而不得,最后化为灰烬,灰飞烟灭地结束。


陆杨&林静晓

『  

      “林静晓,

       我亲手为你摘了颗星星。” 

                                               』

实话说,江辰和陈小希在一起还得感谢这一对最强助攻。


之前陆杨一直单恋着着林静晓,尽管开始给很多女生写过情书,但是自从对林静晓心动后就一直一直地喜欢着林静晓。有点幼稚不成熟,但是为了林静晓可以很man,深情而专一。但当他知道林静晓喜欢的是李太医时,他崩溃了。当得知林静晓为了李太医记大过时,陆杨心里想的是用最快的速度跑着去教务处担下林静晓不能担下的后果时心脏病发作倒在了草地上。


这时林静晓担心的哭了,我也哭了。

他胆子很小,

但他为了她,

面对王达庄的挑衅,

直呼“我就喜欢林静晓!”

他很怂,

但他为了她染发打耳洞,

在国旗下检讨告白;

他很笨,

但他为了她,

了解罗塞塔和菲莱;

他也没有很有钱,

但他为了她摘了颗星星;

他身体不好,

但他为了她想活久一点,

去做心脏病手术。

“没有谁会比林静晓更懂陆杨,也没有谁会比陆杨更珍惜林静晓了。”


幸运的是,

罗塞塔终于找到了菲莱,

而陆杨也找到了林静晓。


最后,这部剧里其他的每一个小配角仍然非常符合生活实际的牵动了我的心——


倒插一脚的李薇,阴阳怪气的乔露,爱捣乱的王达庄,严肃却护犊子的刘新霞,蛮不讲理的张世亮,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


我们说《小美好》好看,却不曾忆起我们的青春时代是否也有个江辰、陈小希、吴柏松、陆杨、林静晓?我们也曾为每一次的调考烦恼,琢磨着圣诞节送给谁什么小礼物,冬天女孩们也聚在一起织围巾,傍晚去操场散步给正在打篮球心仪的男孩子送水......


青春片固好看,但却不及我的青春时代的每一帧每一秒,那是属于我独一无二的青春。



  • 喜欢请关注公众号icanfly_kiki更多精彩等着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