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刀剑乱舞同人《锋隐·番外·三》
一步空淵 2017-10-10

    一开始,我是不叫锁云的,我以为我是褚绣,结果莫名其妙就变成了锁云。

    真是莫名其妙。

    褚绣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双重人格,因为一开始,我以为自己才是他的里人格。

    我以为自己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跟另一个人格抢身体,于是我兢兢业业,乐此不彼。不过很快我就发现,自己想多了。

    最开始,褚绣并不是你们见到的样子。他一点也不呆,而且温柔什么的,更是与他搭不上边。他的人格很健全,不健全的,是我。

    我了解到,自己没有过多的感情。我没有特别喜欢的事,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人。在得知这一点之后,我开始揣测起了当时的褚绣。

    喜怒无常,做什么全凭自己的喜好。而且,对于周围的人充满了不信任。

    他喜欢打架,喜欢刺激的事情,越是危险的事,他就越喜欢。好像只有这样,他才能觉得自己还活着,他才会觉得有意思。而我,也只有这种时候,才会看见他在笑。

    对于这样的他,我是持否定态度的。倒不是说我就是什么五讲四美的好少年,只是我觉得,他再这么作死下去,等失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庇护,我俩都得完蛋。

    我还没出来浪过,当然不想完蛋。

    所以在又一次,他又拎着刀将一个瑟瑟发抖的少年堵在角落时,我在他一刀劈下去的时候暗搓搓地让他将刀刃转成了刀背。他愣了一下,随后开心地用刀侧把那人拍了个爽。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以为他其实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紧接着,他就开始重新审视起了自己。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他找了个四下无人的地方,开始自言自语。

    我当然不相信他知道我的存在,而且我根本也无法跟他交流。我就安静地看着他像个神经病一样,问来问去。

他当然得不到回答。

    “没关系,你是我的东西,我怎么也会把你揪出来的。”他笑了笑,这样说到。

    我无所谓啊,反正自己也只不过是个意念,找的出来才怪。可是我没料到,他真的是言出必行,居然将自己关了起来。

    他不与人交流,而是一次次一试探起了自己的喜好。那段时间即使是现在回想起来……也像是地狱一般。

    他存了很多吃的,一样一样开始试。他喜欢的,不喜欢的,来来回回地开始尝。等到有一种东西他并不想吃,却还是拿起来的时候,他知道他成功了。

    “你喜欢这个,是吧?”他一下下抛着那个苹果。

    是,我喜欢这个。那种一口咬下去,伴随着咔嚓一声脆响,每一丝酸味都在撩拨着味蕾的刺激感,我很喜欢。但我知道,他从来不碰。

    可是那次,他吃掉了那个苹果。

    后来他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他在找我喜欢哪样的人。不过这次他失败了。

    我没想过他会执着到这种程度……他甚至会……摸他自己的身体。他想找到我喜欢被怎样触摸。而这次,即使我已经隐藏的足够深,却还是被他发现了。我很郁闷。

    他开始注意起了我的喜好。有时候我不太喜欢的事情,他会有所收敛。有时候路过水果摊,他也会再倒回去拿几个苹果,虽然每次都吃不完。有时候他也会吃两口鱼,然后恶心好久。

    有一次他盯着蛋糕与牛奶看了好久,最终还是买了回去。吃完之后,果不其然吐个了爽。

    “你喜欢这些,对吧?”他擦了擦嘴,抬起眼看着镜中的自己:“长身体吗?补补钙。”

    我知道他是在看着我,我也一样在通过他的眼睛看着他。但是我们始终没有办法说话。

    是的,我喜欢这些。

    他会让他的朋友给他梳头。即使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也会坐着不动,因为他知道我喜欢被这样碰。他会去湖边坐着。即使他很怕水他也会坐一下午,因为他知道我喜欢玩水。

    “我是不敢下去,你看看就行了。”他坐在水边,像个弱智一样用手指划着水。

    就像是突然得到了一个新的朋友,他越来越在意我。哪怕我不能说话,不能为他做什么,他也会处处留心我的感受。

    他谈过恋爱,几次我都知道,但是每次都失败了,因为我无法喜欢上那个人。

    我没有办法喜欢上谁,看着自己的身体躺在别人身下,简直让我要崩溃了。但是想着他一次次的迁就,我也只能尽力地忍耐。

    然而,他最终也没有做下去。

    “你要是实在不行,那就算了吧。”毫无例外地分手之后,他这样说到。

    我觉得自己挺……多余的。

    即使没有我,他以后也会成长,而且也不必因为我产生这么多矛盾。他可以想吃什么就吃,想跟谁做就跟谁做,不必考虑那么多。

    我开始压抑起了自己,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成功,就突然变成了锁云。那是褚绣去了虚拟世界做了一方诸侯。在那里,一开始是白手起家,陪着他的,只有我。

    一位老大爷跟他说,要有武器。后面太长我没记住,总之就是要注入自己的魂,结果就有了我。

我不想他继续神经病一样的重新再把自己剖析一遍,所以当得知武器需要主人的魂来加持时,我直接就去了。那一堆钢铁化为双刀,这就是我最初的样子。

我不想跟褚绣一样做个莽夫,所以在力与技之间,我选择了技。 这时,我还并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我很锋利,也很坚硬,不重不轻可谓是想当顺手。然而我还是带着尴尬看向褚绣,因为我知道,他喜欢的是太刀。

你看,我们始终是这么不合拍。

他一直很仔细地保养我,一直持续了好几年。慢慢地,他也算作是割据一方虎视中原。我们一直没法交流,直到有一天一场鏖战结束后,他坐在湖边。

那时天很蓝,水很清。阵阵粼光正反映着天上的云。他怔怔地看着湖面,突然指着湖面说,云被禁锢在了这里。

“你就叫锁云吧。”他摸着我的刀身,轻轻说道。

那是我头一次尝到灵力的滋味。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真正有了二状态,技的威力——诛天箭。

我终于能真正现身,与他交流了,当时他还为我的样貌惊讶了许久。因为,我们太像了。

我们经常交流,不论是武艺还是心智。一次次的战争让我们越来越默契。我们都很喜欢这种近距离搏杀的快感,还有那命悬一线的刺激。是的,我们都很喜欢战争。

我们仍然都像是莽夫一样,直到后来他突然带了脑子。

他成熟了,也成长了。最终,我们一统天下。

已经不需要我从旁协助,他已经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我终于乐得清闲,安安稳稳地睡在了刀里。

我想着,这样也挺好,等他再需要我的时候自会喊我。而等我再次现身时,一切都已......物是人非。

我没搞懂这是哪里,那把短刀显然也不应该是我。我没有太多的时间询问,过于虚弱的身体与匮乏到了几点的灵力让我重新归为短刀。虽然我一直被褚绣佩戴在身上,但是我们之间的感应,像是被单方面掐断了。他甚至融合了一部分带着别的神格的玉钢,才能让我维持人形。

我又被唤醒的时候,看到褚绣身旁坐着一个从未见过的人。我与褚绣离得是这样的近,可是灵力却仍然无法传递给我。

我大概能猜测个一二。所以打那以后,我再也没喊过他,主公。

他要废很大力气才能将我唤出来,而且我自身也确实是虚弱到了极点。中间有几次我能感觉到那熟悉的灵力,于是我就这样断断续续地了解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褚绣变了。或许这种结果才是最好的。我并没有丝毫的不满,毕竟对他来说,其实哪个都一样。

这个地方叫本丸。我跟褚绣之前还在一起抗击倭寇,结果转天就入了寇,这不得不说,世事无常。

由于太过弱小,其实我是不太想出现在本丸的,不过我看到的猫腻还是让我一次次往外跑。看着他们眉来眼去又不点破,我真的是急在眼里,疼在蛋上。都是大老爷们儿,有什么矛盾不能通过狠狠地干上他一炮来解决呢?

我把本丸的手合室掀了个鸡飞狗跳,但是我没有任何愧疚。凭本事作的妖,我有什么需要愧疚的?

我也跟烛台切光忠干了一架。他很强,他们都可以很好地保护褚绣,而且,忠心不二。

见到的一切都让我满意,更何况我还见到了武心。

而就在我打算就这样安于现状时,我感觉到了曾经朝夕相对的人的召唤。那是再熟悉不过的灵力。

我没有现身,而是直接被叫出了二状态,我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即将面对什么。那将是一场被逼到绝境的硬仗。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面对的是前所未有的困境,而褚绣却必须让自己一次次地受伤才能反馈数据。我不能轻举妄动,我明白的。所以我小心翼翼地将每次袭来的刀刃暗地里硌偏了方向,同时也一直在用灵力包裹着他的伤口。我没有过多地为他止血,因为我们都知道,必须要瞒过敌人。

我的所作所为,褚绣全都明白,这是十数年来形成的默契,不需要彼此费心解释。我们最终赢了,就像以前一样。

射出的三箭几乎耗费了我全部的力量,但是我站在褚绣眼前时,看着那熟悉的眉眼,我仍是止不住地欣喜。

他真正脱离了那个黑暗的自己,获得了重生。

刀解我并不熟悉,也是头一遭碰到这种事,但是我并未有任何遗憾。我的一生,有恨,不言悔。

叫一声主公,此生不悔。

嗯?我以为我的故事是最短的,结果居然讲这么久。

剩下的也没什么了。

说不定哪天褚绣又不死心地把我给拎出来了呢。

毕竟有他,才会有我。

好了,我的故事也讲完了。

那么以后,有缘再见吧。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