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刀剑乱舞同人《锋隐·番外·四》
一步空淵 2017-10-10

我的故事很短。

短到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我的番外,不存在的。

 

















哈哈!开玩笑的!

有没有被我吓到?

这个本丸真是感人我跟你们讲!跟说好的完全不一样!

初来乍到,我就见到了自己的旧相识,这真让人开心。而且这个本丸还挺大,能由着我可劲儿蹿蹬,我很是满意。

要说有什么不满的话,无非是审神者有些不拘小节。虽然他并没有很邋遢,但是在烛台切光忠眼皮子底下还能这样不拘小节,我觉得这个人还是有些过于不修边幅了。

没错,我就是以干净爽朗、安全卫生来标榜自己的。

但是以前,我是用锋利来炫耀自己的。

生于平安时代的我,侍奉过许多主人。嘛,就是说我相当受欢迎呢。怎么会不受欢迎呢?打造我的人是五条家的大佬,而我又是国永所作中属于特优的一把,所以陪葬什么的,也是意料之中。

最初,我是为了杀敌在存在于世,而自打我被挖出来之后,就仿佛变成了可以夸耀的战利品辗转多人。我已经不再是实战刀了。

对于陪葬,我没有什么不满。因为我相信,不管哪一把刀剑,都会忠于他的主人。正因为我的主人在意我,才会指定我。

生时为你震世,死后为你镇魂。这对于一把刀来说,也是很高的荣誉了。

只是那段时光,真的是太无聊了。

我分辨不出时间。几天还是几月,百年还是千载,我已分辨不出来。每天与我在一起的,只有黑暗。

其实我在下面什么都看不到。别说看着主人了,身边永远都漆黑一片,那是怎样都无法回避的黑暗。所有的感觉尽数被剥夺,慢慢的,我连自己都快要遗忘了。

我不知道我的主人是否已经枯朽腐烂,我不知道外面现在是白天亦或是黑夜。我不知道现在的年岁更迭,也不知道我还能否有重见天日的一天。或许,我永远都要长眠于此。

可笑的是,我未能为我的主人镇守墓地,我就这样被人挖了出来。我的重生,却是伴着主人的墓穴被盗,这一直是我的耻辱。在我被一个陌生人抓在手里时,我知道,自己即将易主了。

你看,身为一把刀,我们就是这么可悲。不管自己的意愿如何,我们总是无从选择。

我来不及看我的旧主现在如何了,伴随着颠簸与一路的赞叹,我来到了新的住处。他们将我擦拭干净,让我又恢复了往日的光彩。

自打下了战场之后,我的生活一直很无聊了。无聊到我实在是记不清那些岁月中发生过什么。大约也无非是新主怕别人抢走我,一直藏着掖着。可是那种兵荒马乱的年代,人连自己都无法保全,又如何能保全身外之物呢。

能看到的永远是那不会变化的一隅,能听到的也永远是那些千篇一律的赞美。这种生活,真的很无趣。直到我被转让给伊达家,我这漂泊的刀生,才终于得以定居。

烛台切光忠也是名刀,只是名号不及我。我们有时候会交流一下,但是更多的时候也只能静静地看着对方又如何如何了。毕竟,我们不是每次想交流的时候,都能被人拿来对砍。

后来,我跟烛台切还是分开了。他下落不明,不知去了何处。而我,则作为御物,突然就变得高大上了。

作为御物,我的刀生变得更加无趣了起来。特别是身边不再有熟悉的人陪伴,时间仿佛变得更为漫长。即便被打理的干净安全又卫生,我也开始渴望起了曾经那金戈铁马的战场。

我渴望上战场。

在我感受到审神者的召唤时,那叫一个激动!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挤开了一路野付丧神成功地挤进了那座本丸。更让我开心的是,我还看到了烛台切。想着或许今后还会看见大俱利伽罗与太鼓钟贞宗,我觉得这里真是一个风水宝地。

这座本丸方圆五十里,连蚊子都是公的。嗯?你们没理解我话中的意思,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画面。我是说,大家都是男性,即便风雅如歌仙兼定,讲究如烛台切光忠,他们也是束手无策。这座本丸仍是不怎么修边幅。

也不是你们想的那么邋遢,只是我比较注意个人卫生。毕竟,我现在是一位有风度的付丧神。

我讨厌脏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在墓地里留下了后遗症,总之我特别不喜欢身上沾染上一丝尘土。与其沾染上那些丢人的渣滓,还不如让我被血染透。

我就是怀着这样的观念与三日月宗近见了面。当时他穿的那叫啥玩意?简直是无法直视了。可是我笑得太早,还未及看到他丢人的样子,自己那洋相就被他看了个够。

这让我觉得自己有失风度。

说起三日月,我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在意他的。或许是那一碗一碗被面不改色咽下的脆骨,也或者是那次大阪城阵前的帮持。总之就是,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们已经滚上了床。

三日月很在乎我,这一点在那次我们被检非违使集火的时候让我万分确信。

作为老五家的刀,我其实一直觉得自己跟老三家的刀有着莫名的联系。虽然最初的时候,三日月的所作所为让我以为自己入不了他老人家的眼,我还想着国宝是不是看不上御物。不过之后一次次的经历让我明白,是这大佛爷反射弧太长。

那次被检非违使包围,我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不过还好自己福大命大,也应该感谢三日月来得及时让我得以幸存。我那是头一次见到三日月像个泼妇,看他那个样子,什么疼痛与生死我都忘了,就记得要不再吓唬吓唬他吧?于是我就那么做了。

刀生那么漫长,为什么不随心性一些呢?

你们不知道他那个样子有多逗!以至于我笑话了他好久。

后来我们搬了家,新的本丸比以前的还要大。不过我还是跟三日月挤在了一个房间。本丸这些不正经的刀剑们都一个德行,我们俩还装正经给谁看呀!

而且我们会在同一个队伍里,而每次三日月出阵,光那个战装就够他折腾的。我这么讲究,当然要帮他打理仔细。

我很庆幸自己来了这个本丸,我的同僚们也是。因为我们现在打的仗,跟以前也不一样。以前是我努力在平淡中找刺激,而现在变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来幺蛾子给我们找刺激。

我们很少再去与时间溯行军交手,更意外的是,检非违使对我们的态度突变。我不止一次看到过审神者与他们接触,而当时在一旁的烛台切与其他检非违使,显然不是剑拔弩张的气氛。

审神者后来执意选了个离我们比较远的房间,你说这是何苦?拢共就这么点路程,我又不是爬不上去。

三日月说,烛台切的乖巧是装出来的,其实憋了一肚子坏水。这个我是认同的,因为我们相识的那些岁月里,我也不记得他是这么温柔似水的。他肯定是心里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念头,只是他死活不承认罢了。

三日月还说,烛台切是在下面的那个。这个我是不信的,我当然要找机会仔细瞅瞅!开玩笑,我们伊达家的刀,怎么会是在下......哎?等一下,我是不是也应该翻身了?

这个先不提,不过我真的看到烛台切压着审神者来着!虽然之后被烛台切追着揍,但是我终于可以挺直腰杆去找三日月聊聊男性的尊严了!不然他还总以为自己活多好!

今后会如何,我并没有去想太多。或许最终我们都会被遣返回本体,也或许我们会永远滞留此地。不过,在这里的经历,我相信在千年以后的某一天想起,仍然能够津津乐道。

我以付丧神的姿态来到这里,听命于新的主君。这里不仅有着我的旧识,也有了新的挚交。我们可以跟着自己珍视之人一同奔赴战场,我们也可以跟随自己的主君同生共死。

相比那些已经湮灭于历史之中的刀剑们,我们,又是何其的幸运。

好了,我这个人就是这么单纯。

我的故事,也是这么单纯。

那么,已经很晚了,大家......

睡个哔——哔——啊,起来嗨!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