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玛丽的起床思绪
鲨鱼 2018-03-22

       睡眼惺忪的Marie决定把自己埋在枕头和被子下面,只留条缝隙用以呼吸。

       此刻,楼下客厅貌似早已步入正轨。实际上,只要Henry和Chuck醒着,家里没有一刻消停过。

       Marie埋在枕头下面的脑子里那个会说脏话的小人跑了出来“丑亨和蠢恰真是比他妈的闹钟还准。”

      丑亨和蠢恰是Marie分别给亨利和恰克起的外号。不知为何,玛丽总觉得亨利是家里最丑的一个,虽然恰克智商堪忧,但最起码长相还过得去。再看看亨利,他的长相简直颠覆了人们对欧洲人高鼻梁深眼窝的认知。亨利的脸就像被什么东西给压过一样,一切都扁平化了,那种形象该怎么形容呢?玛丽突然联想到前一日课堂上被她不小心拍在地上的人像泥塑。

      就在自己找寻合适词语形容亨利长相的时候,玛丽似乎忽略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她和亨利是同卵双生子,也就是人们口中的双胞胎。

    “我能听清你在说什么,闭上你的臭嘴,亨利!”是恰克的声音。玛丽翻了个身,侧着耳朵听了听。

    “我是在说刚才那只蝴蝶,要不是你非拉着我说话,我也许能在那家伙嘴里救下它。”恰克指着窗户旁凹槽里一只正在进餐的黑黢黢的虫子。

    “我的天,那是只蛾子好吗!你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恰克!”亨利吊高嗓门故意把恰克这两个字拉的老长,好像这样恰克的心思就能从那只破虫子身上移开,“你能不能先听我说,你能不能关心下明天的事!”亨利像个要爆炸的火药桶。

    “别那么叫我,别像叫傻子一样吼我!我真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冷血!”

       玛丽听着楼下烧的正旺的战火,“原来这次的导火索是只虫子。”想到这里,玛丽的思绪被脑中的小人拉回到了3个月前。

     (三个月前)

       庭院里新长出的嫩草油的发亮,午后庭院遮阳伞下,从杂物间搬出来的小破木桌总算有了点用处。那天,玛丽记得她邀请了同班同学玛莎来家中做客,事实上,玛丽是被动答应的,她实在不想让人看见她家的这两个傻东西。

       阳光透过树荫零零散散的落在阳伞上,荡漾出的一圈圈粉红色涟漪将桌上的鲜果酒水映衬的格外艳丽。玛丽又从水池里拿了瓶冰镇的石榴姜汁汽水,给每个人添了添酒水。到现在为止,亨利和恰克两人还算配合,没闹出什么笑话。亨利抽着烟,歪在树上的轮胎秋千里,仅靠一条腿控制着秋千晃动的节奏。恰克则双手支在脸上,恹恹的坐在桌前,喝着石榴姜汁汽水。玛丽则和朋友吃着炸土豆团子,八卦着学校里的花边新闻。

        玛丽一边和玛莎谈笑风生,另一边内心的小人却不断发出怀疑的警报:这不正常。然而,很快,事实证明玛丽没有多虑,这个午后聚餐很快步入正轨,一切都要从恰克张嘴开始。

     “你知道,对于一个未成年男孩子来说,什么东西最有吸引力吗,玛莎?”恰克吞了口冰镇汽水,突然地问题让玛莎有点没反应过来。

       玛莎思考了会儿,“玩具枪,汽车,宝剑之类的?”

“我的天,你可比我姐聪明多了,玛莎!”

战争的小火苗貌似烧到了玛丽这边。玛丽突然意识到恰克下面要说什么话了,“闭上你的嘴,蠢货,收起你下面的疯话。”

不管玛丽话说没说完,恰克继续聊下去,“你知道我十一岁的时候,我姐送了我什么吗?”

玛莎摇摇头。

“一只山羊!”恰克的表情俨然一副你看看她居然这样做的表情。

玛丽无语的捂住自己的头,她不知道恰克居然能蠢到这种地步。秋千上的亨利在听到山羊两个字之后,笑得差点翻下来,“那只是绵羊,山羊和绵羊是不同的品种。”

“闭嘴,丑八怪。”恰克转过脸对玛莎说,“虽然是这样我还是很喜欢它。”

玛莎托着腮,微笑着看着恰克的脸,期待着下面的故事。

“虽然任何人都会觉得它和别的山羊一样,但我就是能一眼看出它的不同之处,就好像,好像它和我有某种感应。天啊,它太特别了。”

“恰克,能不能别这么恶心,我可不想别人说咱们家出了个意淫母羊的变态。”

“它叫莉莉,莉莉,你早晚要为你不尊重动物的态度付出代价。”恰克回怼到。

玛丽则在一旁默不作声,她已经完全预见下面的故事了,而玛莎貌似爱上了这个故事。

在听了恰克对莉莉如何可爱以及它们“山间生活”的描述后,玛莎提议能否去羊圈看看莉莉是否真的那么与众不同。

“你如果早一些来也许还能见到她,玛莎。”

羊也有不方便的时候?玛莎很好奇,“怎么了呢?它生病了?”

“哦”,恰克吐了口气,似乎这个故事很难继续下去了,看来结局并不怎么样,“说点别的吧,我们家的饭怎么样?”

“很好,酒水很棒,炸丸子也很好吃,很鲜,我还和你姐姐说打算学学呢。”玛莎一脸茫然,“最后怎么样了,莉莉?”

“三天前,我想去羊圈找它,它不见了。”

“那是丢了吗?”玛莎看到恰克有些悲伤的脸,不知所措。

“倒没有,它换了种方式陪着我呢。”

如果不是玛丽曾在自己面前提到过家里的俩兄弟,她几乎就要认为恰克是个具有哲学素养的人,“另外一种?”

恰克看着玛莎,指了指自己盘子里丝毫未动的炸丸子,玛莎突然恍然大悟。要不自己怎么觉得这土豆团子也有点太鲜了,分明是因为里面加了羊肉碎,而那只羊,估计就是“失踪”的莉莉没错了。玛莎突然感到一阵无关恶心的反胃,然后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玛丽就知道,这才是家族正常的一天,“恰克,恰克……”

恰克起身走回屋内,半道又折了回来,“你们两个从来不关心我的内心,但愿你们两个刽子手会为莉莉的被害身亡感到羞耻。”

其实,玛丽也懊悔过,尽管所有的绵羊都一个样,她还是怨自己为啥不长眼选了那一只,估计这事恰克能记一辈子了。恰克并不是一无是处,在悲天悯人这件事上,他可是行家。

玛丽记得玛莎曾说她们是欢乐的一家人,“欢乐”?应该改为“可笑”才对吧!

“起床!”

埋在被子和枕头下的玛丽猛地坐了起来,就像是一粒破土而出的种子。

家族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