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们最初相遇的那天
晚枫听雨 2016-12-17

打了个呵欠,躲树杈上睡了个午觉的茨木童子悠悠睁开双眼。

最近少有妖怪来平京捣乱,野外的大妖怪也安分得很,四周难得太平了一阵。

这么悠闲的日子真是难得。

看了眼院子里嘻嘻哈哈闹作一团的莹草和蝴蝶精,茨木翻身从树上跳下来,才站稳就听到一阵戏谑的声音:“在博雅大人种的樱花树上睡午觉,小心被晴明阿爸知道了抽你一顿。”

茨木白了络新妇一眼:“谁怕他。”就那个白白软软的样子。

“对了蜘蛛,他人呢?”今天好像一大早就出去了,也不知道去干嘛,就下午了还没回来,别是给折腾出什么幺蛾子来。

“呵呵,阿爸去抽卡了。”

抽卡?

心中徒然升起一丝不安的茨木没理会像抽风一样笑得阴阳怪气的络新妇,自顾自爬上屋顶吹风。

临近傍晚,院门被打开。

“茨木,快来!看看谁来了。”

是晴明的声音,往昔的温和中还带有无法掩饰的颤抖和难以置信。和以往不同的声音让茨木心中一紧,连忙从屋顶上窜下来。

额上有层薄汗,银白飘逸的发丝稍显凌乱,温润漂亮的眼睛里没有想象中的慌乱,反倒带着惊喜。

盯着晴明好一阵大量的茨木确定人没事之后心下松口气,嘴上却开始抱怨起来:“什么事在这瞎嚷嚷,有点做平京最强(阴阳师)的自觉好吗。”

“茨木,你看你看。”还沉浸在惊喜中的晴明完全没留意到茨木在说什么,一脸幸福地看着身侧的两只幼崽,“今天简直是欧光普照。”

顺着晴明的视线看去,是两只刚学会走路的团子。

看来院子里又要添丁了。

等等!

他看到了什么……

茨木震惊地看着晴明,只见晴明左手牵着一只幼年大天狗,右手牵着一只小茨苗,两只小家伙正好奇地打量着四周。

这时,一只纸片人匆匆跑来,两只幼崽满是好奇和跃跃欲试的目光将它钉在不远处。再也不敢向前的纸片人朝晴明挥了挥手。

“博雅找我?”晴明轻笑着松开两只幼崽,揉揉他们的小脑袋,“正好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你们先四处转转吧,别怕,大家都很友好的。”

说罢,晴明向里屋走去,轻快的身影洋溢着喜悦,让一路上跟晴明打招呼的式神们略感诧异,纷纷感叹,心情愉悦的晴明大人更美了。当然,晴明大人无论什么时候都好看。

还没回过神来的茨木忽然感受到裤腿被什么拽了一下,低头对上四只好奇懵懂的水汪汪的大眼睛。

“哥哥。”X2

顿时,整只茨木童子都僵住了。

小茨苗撇撇嘴:“你是大天狗,物种都不一样,干嘛学我喊哥哥。”

大天狗幼崽没有理会小茨苗的不满,只扑棱着翅膀,拽着茨木的裤腿奋力往上爬。

“哎呀,看来你们相处得不错呢。”

晴明缓步走来,弯下腰抱起眨巴着眼睛的茨苗,看到大天狗幼崽的举动,乐了。

“阿爸~”茨苗是个喜欢阿爸又有礼貌的好孩子。所以,阿爸,什么时候带茨苗去见见吾友呀?强大威武的吾友!

“乖。茨木,大天狗好像很喜欢你呢。既然这样,这孩子就交给你了。我先进里屋了,博雅想看看你弟弟呢。”

说完转身就走,根本不给茨木一点反应时间。

“等等!晴明你回来!”把手伸出去,却连一片衣角都没能碰到。碍于腿上挂着一只幼崽,没能及时追上去的茨木只能狠狠瞪晴明的背影一眼。

这家伙的速度什么时候这么快了?

不远处注视着这一切的络新妇呵呵一笑,装作不经意路过的样子走过去,拍拍茨木肩膀。

“加油,看好你哦。谁让阿爸一直都契约不到姑获鸟呢。”

蜘蛛今天抽风吗?整只蛛的画风都不对劲了。

不,现在应该头疼的是……

再次低头看向不断扇着翅膀的团子,挣扎着爬到膝盖的位置后,咻的一下滑了下去,不过团子没有气馁,扇扇翅膀继续爬,又在膝盖的位置滑下去,然后团子再继续爬,接着又是在膝盖的位置滑了下去,如此反复。

有点看不过去的茨木伸爪勾着后领将幼崽提溜起来放到了肩膀上。

骤然间换了个位置,大天狗幼崽有点反应不过来,下意识伸手拽住茨木的头发,愣愣地坐了一会儿后,注意力一下子被眼前的角吸引住了。

体态优美,颜色是迷人的深红,非常漂亮。

小大天狗眼睛一亮,向漂亮的角伸出小手。

刚刚还在庆幸这是个安静好哄的团子的茨木感觉到宝贝的角被抓住,顿时就炸了。

“喂,快给我松手!”

赶紧将团子从肩膀上提溜起来,让他远离自己的角。

再次被拎起来的幼崽扇扇翅膀,继续茨木的角伸出手,努力了几次发现仍旧够不着之后,幼崽扁扁嘴,大大的眼睛中水雾迅速凝聚,下一刻,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角……角角……角角”

小大天狗边哭边执着地向茨木的角伸手。

“哭什么哭!安静!”茨木有点愤怒地低喝一声。然而,幼崽并没有如他所希望的那样被吓得止住眼泪,反而越哭越厉害了。

“角角……角角……”

被哭声惊动的式神们纷纷前来查看情况。莹草和蝴蝶精心疼地看着哭的稀里哗啦的幼崽。

“茨木哥哥,大天狗受伤了吗?”

式神们关切的询问和不赞同的目光让茨木愈发烦躁。

这时,里屋传来晴明的声音。

“茨木,不可以欺负大天狗哦。”

你倒是睁大眼睛看看到底是谁欺负谁啊!

提溜着后领将团子提到眼前,对上一双满是委屈的眼睛,茨木忽然有些泄气。

“真是……”

长叹一声,茨木把团子放回肩膀上。哭声马上就停了下来。才坐稳的幼崽立刻伸手抓住茨木的角。

等了一会儿,听到团子还在一下一下小声地抽噎,茨木无奈:“角都给你抓手上了,不哭了吧?”

“嗯。”糯糯的童音,因为才哭过,还带着鼻音,细细的一声,让茨木心头微软。

算了,他是天下第二强的大妖怪,不跟幼崽计较。






幼年大天狗对付茨木童子新技能get√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