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梦醒时分 【续】
晚枫听雨 2016-12-22

唔……

睁开眼,安定愣愣地看着天花板。

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被子更是有被阳光晒过的干爽感,盖在身上格外舒适。

和煦的早晨。

房间的门大开,微风溜进来,带来几片花瓣夹着花香。

“安定大懒虫,太阳都晒屁股了,快起来。”

安定睁大了眼睛。

“怎么了?没睡醒还是睡懵了?看见我就那么惊讶。”

头顶忽然投下一片阴影,入目是流火般美丽的红色,熟悉的眼睛里时满溢的笑意,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调。

一切都熟悉得让人哭泣。

清光……

“安定。”

“安定?”

加州清光伸手在安定眼前晃了几晃,见人还是没有反应,顺势把手放到安定额头上,皱眉道:“怎么不说话?好歹给点反应吧。脸色这么差,生病了吗?”

额头上的手是温热柔软的,掌心有层常年用剑留下的薄茧。

清光……

安定缓缓抬手抓向清光的红围巾。

“安定?”

下一刻,撑起身来,猛地一拽,安定将自己撞进清光怀里,双手死死抓着清光的衣襟。清光猝不及防下差点被拽趴下。

“安定!你在干什……”

怀里传来的抽泣让清光瞬间收紧了手臂。

“清光。”很温暖,很真实。

“嗯。”

“清光。”

“我在。”

“清光。”

“我在。”

……

一唤一应,过了好些时间,安定安静了下来,清光感受到怀里的人停止了颤抖,抽泣渐歇,低头一看,人又睡过去了,眼角还带着泪,眉头微蹙。

做噩梦了吗……

这么大反应,应该不是池田屋吧。

“梦到可怕的东西了吗,安定。”

清光心疼地抬手抚过安定的眉头,轻轻用力将其揉开。

“清光……”

“嗯,我在。”

这个笨蛋。

“那个,加州先生……”

“嘘——”

清光迅速侧身看去,是五虎退。小家伙刚开口说话就被阻止了,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这会儿正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是五虎退啊,抱歉吓到你了。”清光轻声道歉,“是内番的事吧。麻烦帮我跟长谷部说一声,今天拜托他帮我完成工作,稍后我会去主公那里道歉的。”

五虎退跟着收小了音量:“是。大和守先生怎么了?”刚才加州先生挡住了没看见,大和守先生脸色好差,生病了吗?

“安定不太舒服,我在这照顾他。”

“严重吗?要不我去叫药研哥哥来看看。”小家伙立马一脸紧张地问道。

清光轻笑:“没事,睡一觉就好了。辛苦你跑一趟。”

“没有的事,那我先走了,打扰。”

送走五虎退,清光顿了顿,干脆抱着安定躺下,把被子拉过来盖上。

反正这家伙看样子在中午之前是不会醒的了。

晒进房间的阳光并不刺眼,恰到好处的温度照得人浑身懒洋洋的。没一会儿清光便有了睡意。

“别丢下我一个……”

霎时睡意尽去,清光看向怀里的人,眼角涌出的泪水反射着阳光,在苍白的脸上格外刺目,似乎永远都无法抚平的眉间,悲伤和痛苦如此显眼。

原来是这样吗……

“笨蛋,我在呢。”

“安定,别怕,我在。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还有本丸的大家。”

所以,别怕。

不要再哭了,一点都不像你,多笑笑呀。

这两句话好像起到了作用,安定紧蹙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略显紧绷的背脊也放松下来,呼吸渐趋平缓。

真是……

清光给安定擦去眼泪,盯着安定的脸看了好一阵子后,感受到再次漫上来的睡意,无奈地把眼睛闭上。

就陪你睡个回笼觉吧。

 

 

 

来了本丸有些日子,却三头两天做噩梦的大和守安定,终于睡了次安稳觉。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