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殊归85
水泽颜 2018-02-06

85

蔺晨带着飞流掉头向炫音洞上方慢慢探查,走出两里地,陆陆续续发现了食物残渣与灭掉不久的篝火。

“飞流,你听到什么了吗?”

少年静静听了一刻,忽的带着大虎向旁边一片松林奔去,前面有几个白衣人在树林间迅疾奔逃,少年紧紧盯着一人剑鞘上的红缨,速度愈来愈快,在大虎将要跃身之际,在虎头上略一点足,将身跃起从最后一人身前划过,银光一闪,汉子倒在雪地里,殷红的血分外耀眼。

“剩下的两个留给我。”少阁主抄着手里的金丝竹扇拦下一人:“大冷的天,不在家里好好待着,跑到此处祸害。”

那人举刀挡下竹扇,却不料少阁主一脚踢至裆下,立马痛得在地上翻滚。少年拦下将要逃跑的一人,将要杀出,一把竹扇削至那人后脑,立时扑倒在地。

“拜托,你慢一些。”蔺晨看着少年叹道:“伤到哪儿,我如何向殊哥哥交待。”

“少侠,饶命。”

“游戏就要人人参与才好玩么,飞流你看他捂着的那处,再去踢一脚。”

“要死就死,别羞辱人。”那人蜷着身子,大力呼道。

“叫那么大声,给谁报信呢?”蔺晨看着少年:“飞流,不如你帮帮他,就说琅琊阁 杀 人了!”

“我不会。”少年皱眉。“只会杀人。”

“琅琊阁 杀  人了!”蔺晨仰面大喊:“少阁主疯了。我蔺晨从来不怕担当,琅琊阁也不会少了大渝的仇家。兵站之场,立  尸之地,今天你不  杀  我,明日我就下追  杀  令,有种来比一比,看是琅琊阁死的人多,还是你大渝的王爷命贵。”

松林外的两人听到大渝二字,面色青白,急急向山下奔去。

雪花细细密密的飘下,迅疾掩盖了所有的印记。蔺晨带着飞流沿着炫音洞周遭跑了两圈,再回去洞内多了几个人。

“少阁主。”冯岩迎上来拱手笑道:“不知者不罪,那日还请少阁主原谅。”

蔺晨摆摆手,端两碗热茶,递了一碗给飞流:“把身体烤暖和了再过去。”抬头看看洞内多了许多东西:“难为点苍派这几日辛苦。”

“本是分内之事。”冯岩看看荀珍:“山长大人还是要快些转移出去,这雪得下到明年三月才会停,这几日出不去,我们粮食也很难送上来。”

荀珍点点头:“约莫还有六七日,方能移动。”

“山长大人交给我们吧。只要荀大夫点头,我们定将他不差分毫的送下去。”

“探子已经快到炫音洞了,这里也不易久留,在离开之前还是不能让他们找到这里。”蔺晨思道:“这几日拜托掌门将四周清理清理。五日之后我们回去……飞流,我们回家,带殊哥哥回家。”

“趴在榻前的少年转头过来,有了些许笑意:“出去玩。”

“是,带殊哥哥出去玩。”


夜秦营帐内,十余名大将聚集在此,所剩的粮草不多,要么班师回朝,要么只能……

“王爷,交给我,又不是没做过。穆家军从前不是我们的对手,现在也不是。若不是陛下有交待,我早就想杀将过去。进了大理城,什么没有。如果能弄到粮食,我们也不必受制于大渝。”前锋营首领大声言道,赢得不少附和。

“上一次,穆帅战死,穆霓凰匆匆接军,才让我们有机可乘。我这几日观察他们军容整齐军纪严明,今日的穆家军不可同日而喻。”监军摇头。

“那咋办,总不能饿死在这里。过得几日天气会更冷,如果带出来的人都死在这里,与大渝的交易有何意义。王爷,我们这次带出来的就是夜秦的中坚力量,不能败,可也不能白白饿死吧。”几个领军的大将嚷嚷起来。

“那就去一次。”李胜下了决心,心里顿觉一阵轻松:“我们仔细安排一下,如果对方防范严密,就立刻撤回。通知澜沧江的船队做好接应,以防不测。”

穆家军有两个粮库,一个在城内,一个在城外。城外的粮库本是为接应所准备,所以库中的粮草一般只有战时的三成,这几日,为防范夜秦的突击,陆陆续续开始有粮草入库,守卫也增加了几倍。这一日,城中百姓犒军,准许守卫分批换防。待城内的乐鼓声响起,远处的山林间陆陆续续有人影出现。

前锋李毅自小便跟着王爷练武随军,要让夜秦坚守三个月,这是唯一的一次机会。听到城内的古乐声越来越高亢,李毅的心里放松了,前面的斥候举着火把挥了三圈,这是进攻的信号。“行动。”一声令下,一千余名军士在百夫长的带领下,顺序向前挺进……前锋部队已经看到路边守卫的尸体,加快了脚步,粮库的大门透出微微的亮光,李毅知道这是斥候进入的标志,朝旁边的传令兵做了冲锋的手势,部队放弃掩护,向粮库冲去。李毅一马当先冲进粮库,看看厚实的粮包,难以掩盖内心的激动:“快,加快速度,尽量多的运出去。”

留下一百人在周围警戒,剩下的军士全部投入到运粮的进程中。

“将军,换防的士兵马上就要来了。”一名斥候匆匆报告。搬了一个多时辰,李毅点头下了撤退的命令。

“敌袭!”尖利的哨音向起,“敌袭……”

“撤,快撤。”李毅跃上战马来回号令,见最后的兵士带着粮包跨上战马终于放下心来。身后,穆家军的火把汇聚成一条长河,紧追不舍。

“将军,他们追得很急,不如放弃粮草。”护卫急道。

“留下一百人跟着我拦截,其余的人务必将粮草送回。”

李毅拔出长刀,奋力冲向穆家军,未及一刻,手下的一百余人已被冲散,他看看后面部队远去的身影,厉声喝道:“杀!”一柄长枪刺破铠甲,将他击落马下,迅速有几根套马索伸来将他紧紧缚住。李毅丢下手里的长刀,拼了全力站起身来,看着夜秦的战队逐渐靠近营帐,面上浮出一丝笑容:“老天不灭夜秦!不灭夜秦!”

“大帅,他们回来了。”斥候冲进营帐:“穆家军出动一万余人跟在后面。”

“迎战。”旻王接过护卫递来的长枪,纵马前去。

营帐大门早已打开,将粮队的兵士迎进。

“准备战斗。”漆黑的夜里,号令声更加刺耳。旻王站在大营门口,注视了迎面而来的穆家军。

穆家军在不足百米的地方停下,前面的士兵高举盾牌,一步一步向前移动。

“预备。”夜色中的穆家军,长刀高举,寒光凛冽。

“殿下,他们准备了弓箭。”监军悄声提醒。

“夜里用弓箭不过是虚耗罢了。”旻王摇头,紧盯着前方,蓦地心里一跳,大叫:“撤,全军回撤。”

与此同时,千百支火箭划破夜空,落在夜秦的营帐,火箭落在刚刚运进来的粮包上,迅疾传来巨大的爆炸。

“他们粮包装的是火药……”监军看着营内四处奔逃的火人,耳边俱是凄厉的嚎叫:“撤退,保护殿下撤退。”

夜秦营帐笼罩在一片黑烟之中。约莫过了两刻,藿孺高举长矛踏着焦土冲进营帐,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血腥与焦尸混合的味道,夜秦的兵士在火中翻滚惨叫,他指着向江边奔逃的部队大喊:“穆家男儿,随我一同冲杀,决不放过一个敌人。”

澜沧江里,夜秦的船队排满江面,看见前面爆裂的火光,指挥大声疾呼:“接应殿下,准备撤军。”上游飘来很多绿色的竹筒,船上的军士忙着调整船队并未有人注意。而在更远的地方,五艘战船静静顺流而下。穆霓凰站在指挥舰船上,看着远处的爆裂,“做好准备。”

“还有五十米……”

“四十米……”

“放箭,投掷油包……”难以计数的箭簇带着硕大的火头扑向对方的船队,投石机不停的将点燃的油包投向舰船,远处的江面变作一个巨大的火场,不时的爆裂掀起巨浪拉入难以计数的兵士。

“报告将军,上游来了五艘舰船,挂着穆家军的军旗。”待得夜秦的哨位看见五艘比自己大了一倍的舰船直直逼近,拼命吹响了报警的哨笛。

“弓箭手准备。”指挥官话音刚落,几百只火箭冲向了旁边几艘接应士兵的快船,船帆在夜风的助力下很快将火引致船身。

看见夜秦燃烧的小船,五艘大船一字排开,更多的油包投掷过来,在小船上迅速爆裂燃烧,江面上的竹筒此起彼伏的爆裂,“将军,他们的竹筒里有火油。”士兵不停的奔来奏报。

“将军,他们的船上有投石机。”

旻王李胜在江边看着燃烧的江面发呆,几个时辰前,还在犹豫要不要留守,现在要如何逃离此处。

“殿下,上船。”监军与贴身护卫拽着他上了最近的一艘舰船,迅疾离开江边,汇入夜色……

“他们怎么办?夜秦的军队怎么办?”李胜站在船首看着一片混乱的江边,很多人向船只奔去,很可能刚刚上船,下一秒船已经开始爆裂,后面穆家军冲锋的声音愈加清晰……

天色亮起,澜沧江的江水映衬着太阳一片血红。被大火烧毁的船只,被撕裂的船帆,以及数不清在江水中浮沉的尸 体……穆儒带着亲兵卫队清理战俘,他回望江边,堡垒的木桩已经打下,穆家军在边境的驻防前移至澜沧江边,夜秦再无犯境的机会。

“大梁与夜秦终有一战,与其苦苦蹲守,不如退而结网。大理的防线不在平原,如若将防守工事推进到澜沧江边,便可以逸待劳。”林殊到大理没多久,穆王府便据此对金陵写了密奏,舰船改装,水军训练由此打开了全新的格局。萧景琰拿着澜沧江大捷的奏折,露出一丝苦笑:“小殊,你到底有没有回书院呢?”


澜沧江大捷并未传入大理城,大渝的使团这几天被告知留在驿馆不得外出,每日的餐食也只有粟米羹加两个粗粮饼。

“大人,我们得去穆王府。”亲卫马川端着托盘气恼的嚷嚷:“这些粗食哪里是人吃的东西。”

“如何就不能吃。”年轻人笑笑端起粥两口喝了:“山上有消息吗?”

“没有。驿馆周围全是穆王府的亲兵卫,所以我们都好几天没有信报了。”

“你去,告诉山里接到少爷回大渝,不用再与我们联系。”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