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数位板笔刷分享——板写相关
临叶思 2018-03-29

写在最前:虽然数位板写字不如毛笔写字有灵气有气势,但是因为方便(不用洗笔……),就一直用了大半年。水平依然很次,但还是想记录一下用着比较顺心的笔刷。

 

①D大-201209:

这个笔刷主要靠调整“流量”参数来出现效果,笔刷角度可根据个人行书习惯适当调整。

流量50-60之间时,笔画比较实,通常配合质感素材使用。

流量50以下时,笔画比较空,适合写和风以及比较“不正经”的字。



②D大-水墨 湿干:

主要调整“双重画笔”中的“大小”。

大小为150左右时,行笔用力的时候会有墨晕,行笔快的时候笔画比较干。

大小为0时,墨晕消失,笔画有颗粒感,但是写字的角度、力度、快慢对笔画效果影响很大,偶尔会用不好。



③D大-毛笔 干墨 2018:

没有调整任何参数时,很接近毛笔,但是我书法一无所成,用出来效果差了很多。

调整参数后(因为当时动了太多参数,忘记怎么调的了……),个人感觉是和风的一大利器,虽然我能做出的和风大概就是不顾字体结构一通乱写。



④D大-水墨 线 随心所欲:

流量调整至40左右,几乎是跟着笔刷走写成的字,再加上后期各种补笔、添加墨迹。




⑤D大-毛笔字 2013 瘦金体:

从来没有写成过瘦金体。


 


⑥灵华水墨6.0-枯焦栏 枯墨4:

枯墨4和枯墨3效果相差不大,搭配书法功底写字会很好看,没有书法功底也勉强能看。


 


⑦灵华水墨6.0-枯焦栏 浓墨飞白2:

沈S老师调的笔刷,相当可爱的效果,书写的时候笔画内部会有气泡感。



⑧灵华水墨6.0-书法栏 瘦金书法-毛细2:

云梦泽老师调的笔刷,各方面都很好,既有水墨感又有顿挫感,但是!需要大力出奇迹。

 



⑨灵华水墨6.0-书法栏 圆润大飞白:

比较秀气,写比较柔情的句子会用。




 ⑩灵华水墨6.0-毛笔栏 书法散锋2:

参数设置为散布20,硬毛刷39。

当时为了达到毛笔的收尾效果,选择了这支笔刷,大概调的还是不够好,比较僵硬,不如毛笔写意。并且笔刷本身很不可控,被逐渐遗忘在角落。

 


我始终相信,笔刷是会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氛围下,一支一支变得顺手的,也始终相信,日复一日的练习可以让笔刷越来越富有灵气。


推荐文章
评论(1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