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堕妖
平屿豌豆 2018-09-15

雪花被冷风卷进洞里,浅眠中的小鹿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小鹿男睁开眼睛,发现洞口外的月光像巨大的冰块一样,将整片森林冻住。于是他裹紧袍子,心想这铺天盖地的大雪不知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一旁的镰鼬三兄弟倒是睡得安稳,三个小矮子脱下长袍盖在身上,一个个毛球似的紧挨在一起。

正当小鹿男蜷缩着身子准备继续睡觉的时候,却听见洞府外面传来了几声微小的呜咽。

于是小鹿男竖起耳朵,摸出枕头底下的匕首,死死的盯着空无一物的洞口。

被冻住的森林闪着寒光,在夜色的衬托下显得危险又可怖,小鹿男不禁皱起眉头。

受伤的动物般的呜咽声断断续续,让小鹿男觉得不安。于是他轻手轻脚的起身,走到洞口,却见外面漆黑一片,在月光的照射下也只能勉强看清森林的轮廓。

然而那微弱的抽泣声却仍然萦绕在小鹿男耳边,小鹿男屏住呼吸,仔细辨别声音的来源处,终于,在森林边沿的大树下看见了那个正颤抖不停的生物。

小鹿男壮着胆子慢慢朝那个生物凑近,似乎是察觉到有东西靠近,那个生物转过身,于是小鹿男看见了一张结满冰渣子的脸。

“你是….谁?”生物张开嘴巴,用沙哑的嗓子问。

小鹿男瞪大眼睛,咬牙切齿的看着他,和他身上包着的一块鹿皮。

这种有双手双脚的生物,小鹿男是认识的。

 

小鹿男还记得,那天阿妈让自己去河边取水,他拿着水壶高高兴兴的出门了。原本小鹿男还想叫上好友小杰。可小杰正兴致勃勃和其他小孩斗着独角仙,似乎对取水没有兴趣,于是小鹿男便独自一人走进了森林里。

每次来到河边,小鹿男看着自己水中的倒影,检查自己的犄角是否长大。因为阿爸说过,当小鹿男的犄角长大后,他便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真想快快长大,那样我就能像阿爸一样将森林里的大家伙撞到!”取好水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鹿男一遍摸着犄角,一边自言自语。

空气中散发着烧焦东西的味道,离村子越近,这股味道便越是明显。

“是发生火灾了吗….”小鹿男不安的加快了脚步。

 

“别把他们砍的都是伤口,完整的鹿皮价格才好!你们这些红了眼了蠢货!”

鹿人族的惨叫声响彻整片森林,躲在灌木丛后面的小鹿男抱着水壶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一群双脚直立行走的怪物此刻正抡着大刀砍向族人,他们面目可憎,他们毫不留情,他们的手上沾满族人的鲜血。

“都怪我!我不应该相信他们只是迷途的旅人!”

小杰的阿爸抱着浑身是血的小杰吼着,可是下一秒,他的头颅就被砍掉,整齐的切面喷出了止不住的血液。

“哈哈哈哈真是愚蠢至极的鹿人族!”拿刀的怪物得意的狂笑起来。

杀红了眼的怪物并没有看灌木丛后的漏网之鱼。小鹿男看着手无寸铁的族人被屠杀,他想冲进人群将怪物一个个迎面撞翻,可是当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迈出一步后,他看到了胸膛往外冒血的阿妈。

阿妈发现了小鹿男,她直直的看着小鹿男,艰难的动了动嘴唇。

“快走…”

小鹿男当然知道阿妈的什么意思,可是他做不到。

他就在那里站着,仿佛站在另外一个世界里面,而世界外面的屠杀与自己无关。

终于,小鹿男绿色的眼睛里只剩下了血色。

 

 

眼前的生物虽然要小上许多,但是毫无疑问,他和那些直立行走的生物是同类。

小鹿男亮出匕首,一步一步的向他靠近。

杀了他----脑子里有个声音这样命令道。

“你要干什么….”

那个生物害怕的缩起了身子,小鹿男不禁想,那一天,族人是否也这样质问过呢?

就在小鹿男挥舞起匕首的时候,一个黑影突然从森林里冒出,将那个瑟瑟发抖的生物紧紧抱在怀里。

“求求你,大人,不要杀他,他只是个孩子!”黑影抬起头,胡子拉碴的他恐惧的看着小鹿男。

这个情况是小鹿男始料不及的,尽管如此,小鹿男并没有放下手中匕首的打算。

“求求你,大人….这个孩子什么坏事都没有做,我们只是迷路了才会走到这里..还请您放过他 ,要杀的话,杀我吧……”那个男子继续乞求道。

“求求你大人....不要伤害他.......”

男人还在祈求着,小鹿男没有放下匕首,反而向前一步,将匕首架在了那个男子的脖子上。他怔怔的看着那人,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如果被杀是因为做了坏事,那我的族人又是因为做了什么而被屠杀的?”

男子瞪大眼睛,难以置信看着眼前人脸鹿身的妖怪,恐惧让他说不出话来。

“你是鹿人族....大人放过我们吧!我也是被那群山匪强迫的!.....我只是....只是一个带路的.....”

男人越解释声音越小,他颤抖着身体,眼泪还未流出就凝固在眼眶。

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的吧。

小鹿男闭上眼睛,那日发生的一切又在脑海中重演了一遍。

握紧匕首,他告诫自己不能心软,尽管眼前的人可能与屠杀族人的事情无关。

“我不准你杀我爸爸!”

男子怀中的小生物抬起头,明明脸上还挂着鼻涕结成的冰柱,却虚张声势的握紧了拳头。

小鹿男冷冷的瞪着他,不再多言,手轻轻一割,男子本来责备小生物的话就这样永远的留在了喉咙里。

缓缓流出的鲜血潺潺的流出,淌到了那孩子的脸上,突如其来的温暖让他呆滞住,直到父亲的身躯倒在了雪地上,他终于放声大哭。

小孩凄厉的哀嚎响彻整片森林,小鹿男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只有握着匕首的手微微颤抖。

不再理会小孩的哭嚎,小鹿男转身走向镰鼬兄弟无意中找到的洞府。

背对着月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鹿男觉得风雪越来越猛烈,雪花刮过的地方却像火烧一样灼热。

雪花不断落在小鹿男身上,他想,他大概明白当初阿爸曾说过的堕妖是怎么回事了。

 

不知不觉,小孩的哭声再也听不到了,小鹿男停下脚步,却没有转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