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faithfish 2019-10-20

    人总是容易陷入尴尬的境地,之与我,或许如同许多人一样,希望去逃避,圆滑的躲避尖锐的冲突,这是我的保护色,是套子里裹得紧紧的我,内里如同玻璃般易碎,又有时如海绵,吸收了脏污烂水却一拧就干。人的易变性、分裂性,不停的交织变换,性格、三观却又牢牢的固定,像某些果子的核一样坚硬。

    是我选择了尴尬。那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惊喜,但是随之而来的现实崩坏的巨大恐惧。恐惧,那是来源于内心深处,存在了20多年的纠葛缠绵。但是处在一个完整的物理空间中,作为一个方正的、得体的、优雅的人,在这四周充满“体面”的夜。你遵从了自己的内心,得到了feeling,别人也得到了惊吓,与不屑。尴尬,从来都是成长的垫脚石。

    但心灵是无法复原的物质,并不是虚无、臆想的,可随意捏造的存在。它就活在我的躯体里,一年四季,everywhere,或许是大脑灰质,或许是毛细血管中,抑或存在于全身的每一处细胞,每一点细微的变化,都是心灵的波动。

    你不该活得这么的不社会,却又渴望融入这个环境。是欲望驱使了前进,是懒惰带来了欢欣。是恐惧带来了懒惰。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朝着那个目标前进,即使发现不是,至少你也尝试过。

    幸福永远来源于失败、忧伤、恐惧等一系列不好的感觉,不先把心灵的皮剥开,又怎么能安静的舔舐,或喂以少许甜甜的快乐。

    这是一个议题。而自我认知又是另一个议题。

    大脑告诉我,我最了解自己。我相信。可人这个个体又是复杂的,作为独立存在的物体,它并没有任何意义。个体之间的联系才能得到超脱于物质之上的存在,亦是存在的意义。自我认知,大抵需要了解外界对自己的认知、评价,即使在这个人和人之间充满隔阂的社会中,了解真实的自己是如此的困难,另一方面,最大的困难又或许是来自于自己的心灵。

   它阻止着你的认知。它恐惧、害怕认识到自己。为何而害怕?人并不是都“配”存在于这个“欢欣的”世上。价值才是人进入这个社会的门票。脱离了社会,宇宙万千牛鬼蛇神,纷纷过来剥皮索取。就连骨头都可用作他人的工具,总之,即使没有价值,从离去中也能榨干,“物尽其用”。

   但那不是我该考虑的,我只是寻本溯源。因为人都是有缺陷的,认知自己的缺陷等同于自己将自己剥离这个世界。我想,大概也许是这样一个过程。所以内心会恐惧认知。认知到价值那自然开心,但万一认知到缺陷呢?

   另外,每个人的价值又是不一样的,这并不公平,但它又客观存在。这与个人努力、历史的进程有关,却很难说其他的因素并不重要。

   我为什么选择遗忘?遗忘属于舒适感,属于懒惰,终究归因于恐惧。但,是遗忘选择了我。我苦苦追寻,小心试探,来来回回,兜兜转转,都脱离不了那个地方。所以,暂且当作是遗忘选择了我。但心灵是不可能复原的。遗忘,它可以是真的遗忘,但伤口,它永远不可能恢复如初。有的人喜欢伤口,因为这些小打小闹,既可以带来血腥的快感,又不至于使自己失去生存的价值。

   我喜欢伤口吗?我想去思考,我想去认知自我,因为过去我做得太少,总是小心试探,失败就退回更多,所以,我的心灵的保护越来越完美,我的内里也更加的脆弱。

   我将记得它,我也只能小心的遗忘,若不是遗忘,它将灼伤我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意义。而我又明白,暂时的遗忘并不能让这些枯萎的细胞焕发生机,但它至少会带来积极的情感,就像,人喜欢音乐。音乐可以让人遗忘,产生暂时的愉悦。我始终觉得,幸福永远来源于苦痛,书上说,痛是必然,痛苦是可选。那是人之于这个社会,努力提升自己生存价值的必由之路。我姑且可将其当作至理名言,铭记于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