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异能者设定)
小池不写BE 2017-01-27

1.与滑冰无关,架空世界异能者设定,维克托是特殊事件处理局局长(简称特处局吧),勇利是来此学习的大学交换生,也是一名神秘的异能者。
2.凡是国家城市都用字母代替,懒得核对现实,就当是架空吧。所以不要吐槽我秋季开学的设定。
3.OOC肯定会有的……
4.会出现原创人物,但都不是重要角色。

第一章

  “局长!刚接到电话,符拉申特港口发生特大爆炸!火势……已经无法控制!再这样下去会殃及旁边的平民区!”技术组的组员气喘吁吁地冲进了局长的办公室,狼狈地大声喊道。

  正在喝咖啡的银发男人的手顿了一下,叹了口气:“好,知道了,我立刻出发。”

  真是的,好不容易刚处理好法拉尔遗迹的事件,回到局中椅子还没坐热十分钟,咖啡还没喝几口,又得有的忙了。

  也不知道消防队在干嘛,救火这种任务就不要交给我做了啊……好歹我也是特别事件处理局的局长,每天要么替警察抓犯人,要么给消防局擦屁股,真正的特殊案件倒是没几个……他一边在心里埋怨一边穿上棕色的风衣大步走了出去。

  特处局的专用直升飞机已经在屋顶待命,载着银发男人和一名助理组员飞向W市最繁荣的港口——符拉申特。

  E国特别事件处理局的局长——维克托·尼基福罗夫,27岁的天才异能者,即使在周日也无法得以小憩,繁忙的工作似乎已成家常便饭,虽然经常在嘴上和心里抱怨,但他也早就习惯了,而且除了不停地工作,他似乎也找不到其他的人生意义。

  生活就这样如一条直线一般无限地延续下去,日复一日,没有一丝惊喜……

  “局长!我们到了!天呐……好严重的火势……”助理约瑟夫目瞪口呆地看着陷入一片火海的码头,时不时还能听到下面传来的爆炸声,看到翻腾的火焰和黑色的浓烟。

  维克托打开舱门跳了下去,一条晶莹的冰桥如同神迹一般出现在他的脚下,在秋日午后温和的阳光中反射着耀眼的光芒。

  他站在半空中,睥睨着如同恶魔一般向他张牙舞爪的火海,拽下右手棕褐色的手套,骨节分明而又修长优美的手正对着下方,如情人间呢喃似地轻语了一声:“沉睡吧,你这来自地狱的恶魔。”

  铺天盖地的冰龙呼啸而出,以摧枯拉朽之势扑向火海,并迅速蔓延,不到三分钟时间就封冻了整个港口!

  地狱似的场景瞬间变成了如同艺术品一般的冰雕……

  这样逆天的、神迹一般的力量,就来自于这个年轻的银发蓝眸的局长,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不管看多少次还是觉得震撼啊……”助理约瑟夫俯视着下方的冰城喃喃说道,眼中闪着兴奋和崇拜的光芒。

  而被崇拜的对象却毫不在意地从冰桥上回到直升机内,坐在座位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瘫成了一团。

  “困死了,回去的路上我稍微睡会儿,到地方了再叫我……”话音愈来愈小,数秒之间,面目俊美的男人就靠在椅背上陷入了梦乡。

   约瑟夫微笑地看着他,动作轻柔地给他搭上了一条毛毯,轻声说:“是,您就好好休息吧。”

  特别事件处理局的骄傲,所有人钦佩和敬仰的维克托,他所承担的,是常人无法想象的重担和责任。

  把维克托吵醒的不是约瑟夫略带沙哑的声音,而是突然铃声大作的手机,蜿蜒流出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唤醒了维克托沉睡的意识,他迷蒙着双眼摸出手机,打了个哈欠,仍带有几分睡意地说了句:“喂?”

  “你还知道接我的电话啊!臭小子!”粗犷的大嗓门从手机里传来,维克托一个激灵立刻没了睡意,并因为对方音量太大而不得不把手机拿远了一些。

  “Hi~雅科夫,还是那么中气十足啊,十里开外都能听到你的怒吼了。”

  “哼!还不是你小子太气人了,打十次电话你能接一次我就谢天谢地了!”

   雅科夫是维克托在军校里时的恩师,控制和使用异能的方法也是他教的,几年不见他还像以前那样,随便一点小事都能让他暴躁地怒吼起来。

  “不要这样说嘛,你也知道我很忙的,没时间听一些没营养的说教。”维克托无聊地托着下巴望向窗外的蓝天。

  “你这是对待老师的态度吗!太嚣张了你这臭小子!想当年是谁……”在雅科夫又开始滔滔不绝之前维克托打断了他:“往日叙旧就不用了,没什么事的话我挂了哦。”

  “别别别——这次是真的有事!”雅科夫赶紧转换了话题。“我的好友切雷斯蒂诺你知道吧?他的学生要来Q大学做国际交换生,今天刚到E国,学校也还没开学,我就让他去你的地方了,收留他几天没问题吧?”

  “啊?雅科夫你是不是健忘症犯了?你忘了我是做什么的了?我整天都快要忙死了哪有空去照顾一个孩子!”维克托猛地坐直了,抚着额头无力地反驳道。

  “谁照顾谁还不一定呢!那孩子自立能力比你强得多,就你那狗窝我看了都嫌丢人!不管怎么样,我已经把你住址给他了,再过一两个小时他应该就到了,到时记得开下门!”

  “我还在工作啊!喂!喂——他竟然挂断了!”看着屏幕上显示的“通话结束”,维克托头疼地捏着手机,重重地叹了口气。

有些烦躁地按了下太阳穴,这老头真是跟以前一样,极端地任性和固执!

真是丢了个大麻烦给自己!

不由地想到了雅科夫所说的孩子,还是大学生啊……真是年轻……话说,叫什么来着?

……健忘的雅科夫你把最重要的信息漏说了!

算了,反正等他到地方了发现家里没人应该就走了吧。维克托看着映在窗户上的自己的影子,勾出了一个凉薄的笑容。

然后他回到了特处局,加班到了十点多,已经完全把这件事给忘了。

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M市秋天的夜晚气温在0度上下,已经相当冷了。

停好了车,还没走到门前,趁着昏黄的路灯,隐隐约约在门前看到了一坨……哦不,是一个人?

雅科夫的话突然浮上脑海,他有些震惊地看着那团蓝色的身影,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如果是的话……这孩子该有多傻!

脚步不由自由地加快,甚至小跑了起来,冲到门前时,那人才似乎迷迷糊糊地被惊醒,揉了揉眼睛,拉下白色的口罩,一说话就是一团白雾。

“您是……维克托先生吗?”

带着些弱气和犹豫的,清澈而年轻的男孩的声音。

他站了起来,期间还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感到腿麻,不由地差点摔倒,维克托顺手环住了他,低他半头的男孩被他抱在怀中,如同男孩自己投怀送抱一样。

男孩立刻脸红了,眼镜也遮不住他如同受惊的小动物一般的慌乱眼神,他挣脱了出去,歉意地向维克托鞠躬:“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像只羞怯的小兔子一样。维克托一边响着,一边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进来吧,外面很冷。”

“那么……打扰了。”男孩小声说着,乖乖地跟着进去,换了拖鞋后,悄悄地打量着宽敞到空旷的豪宅。

维克托看了一眼他微红的双颊,打开了暖气,并给他冲了一杯热牛奶放在桌子上。

“随便坐吧,怕你晚上喝咖啡睡不着,喝这个暖暖吧。”

男孩捧起杯子轻轻地说了声谢谢,氤氲的热气下他褐色的眼眸显得明亮又温柔。

维克托又转身给自己冲了杯咖啡,坐在对面的沙发上,香浓温暖的咖啡熨帖了肠胃,一天的疲惫仿佛一瞬间涌了上来。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看着对面正捧着白瓷杯小口小口喝牛奶的男孩。

真是年轻啊,大概只有十七八岁吧,不过亚洲人都显小,也可能是二十多岁……总之就像清晨挂着晶莹剔透露珠的青草一般,清新得让人忍不住羡慕。

会这样想的自己果然是老了啊……

维克托轻轻转动着手中的咖啡杯,问:“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似乎有些吃惊,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一般立刻放下了杯子,略带郑重地说道:“真抱歉没有及时自我介绍,我叫胜生勇利,大学三年级,来这里是要做一年的交换生。因为暂时没地方住,雅科夫老师说维克托先生您可以麻烦收留我几天……”

“勇利,不用这么拘谨,用‘你’字就好。”维克托喝完了咖啡,杯子放在桌面上发出悦耳的轻响,他如同大海般蔚蓝的眼眸看着有些呆滞的男孩,轻声安慰道。

“叫我维克托,不用加先生了,我叫你勇利可以吧?”

“哎?那个……嗯……嗯!可以的……”勇利小声回道,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在他的国家,只有很亲密的人才会用名称呼对方,不过如果是面前这个男人的话,这样似乎也不错……

“勇利在外面等了多久?”

“也没多久……”

“你几点来的?”

“大、大概是下午五点吧……”

那不就是等了将近六个小时?维克托想到他蜷缩在门外睡觉的情景,没来由地一阵怒火。

“你是笨蛋吗?”

“哎……?”

“你不会给我打电话吗!”

可怜的勇利似乎被他突如其来的怒火吓到了,有些结结巴巴地说:“我没、没有你的号、号码……”

维克托烦躁地捋了下头发,雅科夫……连这个都忘记说了吗!

一想到这孩子在门外的寒风中默默地等待着他回家,却始终等不到人,又困又冷地靠在门上,最终不敌倦意一点一点滑坐下来,抱着双臂蜷成一团……他心里就莫名地难受。

想着下午接到电话后想着他找不到人就应该自己去找酒店的侥幸心里,想着自己映在窗户玻璃上的凉薄笑容,他就想打自己一拳。

看着对方不明所以的表情,小心翼翼望向自己的眼神,一瞬间,他醒悟了。

自己这是在愧疚。

因为自己的自大和自私而对面前这个看上去柔弱又单薄的男孩造成了伤害,而对方却毫无怨恨,反而对自己充满了感激的……愧疚。

别这样,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维克托在心里自嘲道。

“那个……维克托?”勇利叫着他的名字,褐色的眸子关心地看着他,“你怎么了?”

他看着勇利带着几分担忧的表情,心里突然像裂开了一条缝,细密地疼痛。

就像春天在路边看到第一朵绽放的小野花,为它的美丽坚强感到生命的美好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一种莫名的想哭的冲动。

他张了张嘴,没发出什么声音,然后叹息了一声,站起来绕过桌子走到勇利面前,揉了揉他的头发,柔软的发丝在指尖的触感意外地好。

“没什么,去洗个热水澡然后休息吧,时间已经不早了。”

勇利感受着头顶温暖的手,绽放出一个开心的笑容:“嗯!”

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拿着毛巾走进浴室之前,勇利笑着对坐在沙发上的维克托说道:“谢谢你收留我,维克托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和雅科夫老师说的一点都不一样。”

然后他就脚步轻快地走进了浴室。

维克托愣住了,蓝色的眼睛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

温柔……吗?

已经多久没听到这个词了啊……

他躺倒在沙发上,双手交叉放在眼睛上,遮住了他的表情。

其实温柔的人,是你啊,勇利。


推荐文章
评论(2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