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终极一班3金朔御林军番外9
暮临末世 2018-11-01

钟情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家里,木木在她的身边,如释重负:“天啊,你终于醒了!”

“……木木?”

“姑奶奶,你走走路都能从楼梯上滚下来,摔得不省人事!”木莲叹息:“公司找不到你,以为你饿死在家里了好吗?”

钟情皱眉:“……现在几点了?”

“两点半啊。”木木看了眼手机:“你能走吗?我们去医院检查一下吧?要是摔傻了怎么办?”

“……医院……”钟情还是皱眉,看看楼梯:“……我什么时候从楼梯上滚下来的?”

“我来找你的时候你就躺在那里了啊。”木木用足了力气扶她起来。

钟情看她瘦瘦的身板被她吊地摇摇晃晃,赶紧自己用力坐起来,吐槽:“……你刚才怎么把我从地上搬到沙发上的?”

木木怔了一下,佯怒道:“我连洪荒之力都用上了好吗?我求你别再吃巧克力了,要不下次绿巨人都抬不动你!”

钟情起身,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怔住:“木木,你给我换过衣服了吗?”


电梯门合上,下行。

小雨从楼上下来,开始逐寸检查客厅里的每一件东西。

只消除记忆当然不够,他存在于她的生活里,当然会留下物品的痕迹,比如……他向她求婚的那枚戒指。

那些东西,他统统都要拿走。

比起无法解释的空白,无法解释的存在才让人起疑。

他不想让她去怀疑这段过去,留下一个无法解释的疑团。

他知道,她对待生活,从来都是认真无比。

他想让她清明纯粹地生活下去。

她出国时带回来的行李还在客厅的地板上,两个箱子都开着,一个是洗漱用品,化妆品和换洗睡衣,另一个是换洗的衣物,礼服和配饰。最下面,有一本他之前从没见过的画册。

小雨打开,手指停住。

那里面画的是他。

不是上次的那本设计册里,一件衣服的上面画着他的脸。

而是他。

他躺在病床上,他在花田里,他开车的侧脸,他剥石榴的手指……

大多数的画都画的很简单写意,寥寥几笔,仿佛她只是在很短的时间里,去一次一次的描绘他的样子。

小雨合上画册,继续一寸一寸地翻找,再恢复原样。

却怎么也找不到那枚戒指。

她没有带着包包出门,戒指也不在她手上。

手机响起来,是安排好的医生:“寒冰。”

“她怎么样?”

“没有问题,大脑和神经各方面都完好,只是记忆缺失,已经送她们出去了。这位小姐看起来比较乐观,身边有一直陪伴的朋友能提示过去发生的事情,对接下来的生活不会有什么影响。”

小雨点头,又问:“她……如果吃药,或者再摔跤什么的,会不会再想起来?”

“她不是真的因为摔跤才失忆的啊。”医生笑:“总部医疗中心目前没有给到过倒带删除术失效的案例。”

小雨道谢后挂了电话,又上楼去仔细寻找。

戒指是贵重的东西,她应该不会放得太明显,但实在是太小,她的东西又是在是太多了。他心里越来越沉,直到电梯到达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他冲下楼拿起画册无声无息地飞跃上楼,身影刚刚消失在楼梯上,大门就被打开。


医生诊断,轻微脑震荡引起的短期失忆。

她这一摔,把好几个月的记忆都摔没了。

当然,对于钟情来说,是从几个月前直接跳跃到了今天。

钟情有些懵懵地坐下来,翻着自己的设计图册,看着被“穿越”的自己之前画的东西,试图回忆起点什么。

木木坐在她身边陪着她,忽然听见传音入密:/“她……有没有戴过一个钻石戒指?”/

小雨拿着画册,坐在二楼的台阶上,神色一片空白。

戒指并不在这里,那么,大概是被她丢了。

那么小的东西,按照她不仔细的性格,不是很看重的东西,丢了大约一点都不奇怪吧……

木木吓了超大的一跳,整个人都紧绷了了一下,钟情回头:“你怎么了?”

“我……有点后怕。”她勉强笑了笑,目光悄悄地在她颈间一瞟:“幸好来找你了。”

然后赶紧在传音入密里哆哆嗦嗦地回答:/“戒指一直在她脖子上的链子上挂着……在衣服里面,她现在还没看见……”/

可是她去洗澡换衣服就会看见了啊!

她就是个猪脑子!

钟情没醒之间她就应该想起来要把那戒指拿掉的啊!

都怪总部没处理好,她刚刚被送回家放到沙发上,就醒了,弄得她们什么准备工作都没做!

木莲紧张兮兮地看着钟情安安静静地看着这段时间的设计稿,生怕她一个顺手就把链子拉出来玩儿。

小雨愣住。

他知道她工作的时候手上从来不会带戒指——因为容易勾坏或者划到衣料和配饰。

所以,她把戒指贴身带在身上,差不多就是允婚的意味。

他的手指,慢慢地攥紧了手中的册子。

如果他不是异能行者,如果他能有个普通的出身,有个普通的工作——她就会带着他的戒指,答应嫁给他了。

木莲想了半天,除非把钟情再一次弄昏,否则要怎么在被她发现之前从她脖子上把那条链子取下来?可是,要把人打昏这事儿她可没有经验,要是一下子没成功,她怎么跟晴晴解释?要是她把异能都用上,一下子给人打死了怎么办?

她只能请示:/“寒冰,现在怎么办?”/

她等了好一阵子,才听到回答:/“你别吵她,别发出声音,她现在状态不好,慢慢地就会睡过去的。”/

木木忍不住往楼上瞟了一眼——他还真是很了解晴晴……

木莲靠着钟情,把呼吸都降到最低,看着她翻页的动作越来越慢,感觉到她的身体都靠到了她身上,几乎快要睡过去了——

钟情打了个哈欠,放下画册:“我困死了,我去洗个澡先睡一睡,记忆什么的等睡醒了再说。”

木莲总不能莫名其妙地不让人洗澡,眼睁睁地看着她收拾了几件洗漱的东西,慢吞吞的爬上台阶,赶紧在传音入密里跟寒冰说了。

女生慢吞吞地走上二楼,阁楼的设计并不算宽敞,从楼梯口到房间只有三步路的距离,小雨躲在储物间之后,身影稍微一动,女生已经走进了房间。

黑暗的储物间里,小雨闭上了眼睛。

足足三步路的时间,在被她发现之前敲晕一个麻瓜——骗自己没有来得及,是不是太过分了?

他不得不承认,他希望她看见那枚戒指,希望她看到,曾经他给过的真心。

浴室里传来水声,小雨无力地坐在黑暗地储物间里,听到一声意料之中的轻轻惊呼。

木莲赶紧冲上楼,四下没见寒冰的身影,再赶紧冲进房间,浴室的门开着,钟情站在淋浴间里,衣服还穿着,手里捏着一根链子,弯腰定定地看着下水道的口。

“……怎么了?”

“我把链子解开,一个没捏住,另外一头就滑下去了,然后那个坠子就从衣服里直接滚下去了,我连影子都没看到一个,就被水冲进下水道里了……”钟情不满:“项链坠子不都应该卡在链子上的吗?!”

木莲目瞪口呆地看着花洒哗哗流下的水和浴室地面打着旋冲进下水道口的水流,放在一边的下水道盖子和黑洞洞的入水口:“那个……”

入户的天然气和热水器都装在楼下,所以在阁楼层洗澡的时候要提前放掉一些冷水,所以要先把水开了再脱衣服;她头发长,老堵着下水道的盖,所以长发的姑娘一般都会把盖子拿掉——这些木莲之前偶尔借住的时候知道,但是……

好吧,这种事情在晴晴身上应该算日常,她都屋里发洪水,出门被抢劫,撞车摔断腿了,掉个坠子进下水道真是小儿科了……

钟情看着木莲的脸色:“你怎么这个表情?难道……”

木莲心里紧张无比。

“……这项链很贵吗?”钟情看看手上这个链子:“这是我什么时候买的?”

木莲一脸丧:“很贵的话,你还打算找人来挖下水道吗?”

“当然啊!”钟情不死心地弯腰看着下水道:“应该能挖出来吧?”

“你这么穷,哪有钱买很贵的项链啊。”木莲随口编道:“米兰手工艺人路边摊,三十八欧买的。”

钟情在放弃几百块的项链和花几百块的人工费挖一个下水道里的项链坠子之间,还是选择了前者:“好吧……”

“你好好洗澡,别再叫了,我真是要被你吓出毛病来了。”木莲松了一口气,给她关上浴室的门,从房间内出来。

寒冰的身影从储物间内无声滑出,背对着她:/“麻烦你,多照顾她。”/说完,便走向了阳台,一个轻跃,就消失在隔壁。

木莲看着,也觉得有点不忍。

他没有出手,可是晴晴还是没有看到。

他们之间,难道真的是有缘无分吗?

木莲叹息,下楼叫去叫吃的进来。

楼上浴室里,花洒洒下温暖的水流,女生站在水中,静静地看着指间,一枚钻石戒指,火彩粲然,光芒四射。



推荐文章
评论(1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