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漂泊大雨中的公交巴士
jambus 2018-07-06

夏雨阵阵,给匆忙下班的人们添加了很多焦躁。在公司看了会书,依然等不来雨水稀松。还是下班吧。

从CT广场走出来,这个时候撑伞的,没伞的都在马路上奔走,红绿灯似乎阻挡不了他们停留脚步。走到公交站台,已经堆满了人,各自玩着手机。

一辆一辆满载着下班族的公交巴士驶进驶出,总算等来了末班车。自从习惯坐地铁,偶尔坐一次公交巴士,还是一如既往地拥挤。找到靠窗的一个站位,陆陆续续后面上车的上班族开始收集交通卡向前传递刷卡。

车开动了,驶过了一站,又上来一批下班族,大家自觉地开始传递公交卡。突然有一个女生用不太大的声音努力尖叫着“谁拿错了公交卡”,满是乘客的人们似乎没什么反应各自看着手机或者打盹儿。第二声显得更焦躁的声音“谁拿错了公交卡麻烦看一看”,一些人翻了翻裤兜,另一些人回顾四周寻找声音的方向。这个时候,巴士驶入了站台。

外面的雨越发地大,敲打在玻璃窗上,透过雨滴隐约可以看到外面一堆期待已久排着队准备上车的下班族。车门没有开,当那个女生发出第三次询问时候,司机站了起来“哪位乘客拿错了卡,帮忙拿出来!”口气很严肃很生气。在公交巴士上拿错卡经常会出现,除了特别坐记号带卡套什么的,普通的卡只能通过卡上小的可怜的编号来识别。窗外等车开门的人们不知里头什么情况,杵在那里交头接耳,里头呢,并没有那个拿错卡人的出现。乘客们开始焦躁起来,有帮衬着喊的,有一个声音出现了“要不要报警”,大家回头看着那个女生,女生脸上显得很无措,司机也扯大了嗓门“姑娘,要不要报警,要不要开门?”。

话题说到了报警,整个车的人们开始沸腾了,有些打盹儿的人突然醒来,询问着“我能不能先下车?”帮衬着喊的那些人继续提高嗓门喊“赶紧,拿错了卡的交出来!”在我身边站着一个魁梧略胖的男子,开始福尔摩斯了“女士,你卡里多少钱”,后面的人突然冒出一句“交通卡不到1000块,警察都懒得管的,现在出警成本很高的。现在小偷专挑着下雨天呢”,福尔摩斯继续说“要不刷卡看看,这张拿错的卡里面多少”。人们不由分说帮那个女生把卡传递到司机那里,滴,“请续充值”,这时车上的讨论开始炸开了锅。时间僵持着很久,一个车前排的女生朝着空气说“哎呀,我都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了,什么时候开车啊”,另一个声音“报警了没,我能不能下车,报警好了,能不能下车,一车人都耗着呢”,又一个声音“能放我下车吗?这个时间我都走到家了呢,要不给你看看我的卡确认一下放我们先下去” 喊着要下车的人越来越多。这个时候司机师傅说“只有她说可以开门,我才能开,姑娘报警报了吗?”还在游离中的那个女生这才缓过神,报...报吧。

车纹丝未动停在那里,里头确已经向高压锅一样,“别报了,警察不管这种事情的,上次地铁站遇到丢手机的,发现偷了拦着地铁车门不让关,反而被批评罚钱扰乱交通” “是啊,才几个钱,以后公交卡少冲一点,坐地铁用metro app,多好” 这时候福尔摩斯说话了“好像记得上一站下去一个人,估计已经跑了” 站在后车门口的女生发问道“那小偷怎么得手的呢” 福尔摩斯接着分析“估计前排帮着刷卡,看到哪个卡有钱就掉包,然后开车后到后面,上一站时候就跑下去了呢” 车里突然有人喊“姑娘同意开门了,司机师傅开门吧” 司机头也没回“必须姑娘亲口说开门才能开门!”

在这口高压锅中,各自声音,不绝于耳,终于,那个被教育被帮衬被偷了交通卡的女生用最后一点力气喊了声“司机师傅,开门吧,我撤案了” 高压锅像是开了个口子,卸出一丝欢腾之气。

车门终于开了,撑着伞的下班族纷纷下了车,那个女生也下了车。车门又闭上了,慢慢启动,载着剩下的下班族们。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