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钢铁侠”马斯克发射最强火箭,成功将“特斯拉”跑车送上太空!
创客居 2018-02-07

今天可能是科技圈最燃的日子了,北京时间2月7日4:45分,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的老板埃隆⋅马斯克成功发射了人类现役运力最强的火箭“猎鹰重型”,还带上了他的跑车“特斯拉”。

2011 年 4 月份,马斯克就对外公布了发射猎鹰重型火箭的想法,在那个时候,马斯克还没有成为“钢铁侠”,特斯拉还是个仅发布过一辆改装纯电动莲花跑车的“PPT造车公司”,重型猎鹰的构想在当年看上去就像是痴人说梦,直到今天,这家私人航天公司Space X才证明了其在航天领域的绝对技术实力。

重型猎鹰火箭此次一举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完全碾压世界上其他火箭。

近地轨道运载能力:63.8 吨,比目前纪录保持者德尔塔IV重型火箭的28.8吨足足提高了两倍还多;

地球同步轨道运载能力:26.7 吨,相当于二战时英军一辆“玛蒂尔达”II 型坦克;

火星轨道的运载能力:16.8 吨,相当于一台 LAV3 装甲车。

我们2016年11月首飞成功的“长征5号”只能把25吨重的货物运送到“近地球轨道”,其极限也只能运送一个5吨左右的火星探测器到火星;而美国的“猎鹰重型”的“近地球轨道”载荷为63.8吨,其抵达火星的载荷则为我们的3倍。

除了运力强劲以外,“重型猎鹰”的发射费用在1亿美元左右,比德尔塔4号重型火箭低20%左右。

重型猎鹰的首次飞行还搭载了马斯克旗下的一辆红色特斯拉跑车,跑车上有一位穿着宇航服的假人“宇航员”,车上还播放1969年戴维·鲍伊的经典歌曲《太空怪人》,届时,跑车上装有的 3 台摄像头应该会拍车里的假人所看到的宇宙视角。按照马斯克本人的原话:“这辆车会在宇宙中飞行超过 10 亿年。”

而这辆跑车的目的地将是火星轨道,如果飞行的所有阶段都是成功的,特斯拉和它的“乘客”将围绕着太阳的椭圆轨道,直到火星。

它将进入一条进动椭圆轨道,椭圆的一端在地球轨道,另外一端在火星轨道。所以本质上说,它将往返于地球和火星之间,现在看来,人类里殖民火星貌似更近了一步。

当然对于马斯克来说,“殖民火星”也是他的最终目标。

如今看来,Space X是军民融合的良好示范,美国过去的阿波罗、航天飞机等项目,虽然已经退役很久,但是累积的航天科技和人才优势是巨大的,重型猎鹰发射不是绝对的从零开始,中国任重而道远,加油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