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炒股软件:3维度锁定较好的投资机会
qwer330900 2017-06-05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策略,麟龙科技表示,简单概括为“一个回避,三个重点方向”。一个回避,就是尽量回避各种中小市值的伪成长股;三个重点方向:一是受益于企业部门资产负债表修复的企业;二是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三是受益于结构性改革的机会。

对于受益于企业部门资产负债表修复的企业,今年以来政府和居民一直在持续加杠杆,而企业部门在持续降低杠杆,加上大宗商品及房价的快速上涨,很多企业的经营效益有较大好转,企业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得到很大修复。过去投资者因为担心企业部门资产负债表的质量,而给某些行业及公司的估值打了较多折扣。在新的经济背景下,这类企业会有估值修复的机会。

对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需要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中长期市场份额及议价能力可以提升的企业。在经济从高速增长回落到一个正常增长的过程中,许多行业的集中度会上升。虽然行业增长会放缓,但是优质企业的市场份额及议价能力会得到提升,依然会带来利润的快速增长。特别是一些看起来不太“性感”的行业,在过去几年的投资逻辑中,部分优质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并没有反映未来的增长潜力,这就会带来取得超额收益的机会。

对于受益于结构性改革的机会,在过去粗放式增长过程中,许多投机取巧、搞政策套利的企业和机构捞到了不少好处,有时候甚至发生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在经济增速回落的过程中,结构性改革会带来一些行业利益格局的重新划分。在这个过程中,部分有利于提高社会效率、真正为社会提供有价值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可能重新走向良性发展的正轨,随之而来的就是较好的投资机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