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新的电脑技术可以预测数年后你的样子,你怕了吗?
id16lao 2017-06-29

人的面部会随着岁月而发生变化,这不只是一种怀旧情绪,在现实生活中能够预测一个人数年后的长相还有着很多实际用途。


例如仅用一张失踪时的照片很难在很多年后搜寻到对的人。在日常的安检环境中,一本有 10 年期限的护照照片,有时候也难以反映出人的脸部变化。


这也就是不断有研究者试图利用电脑技术合成人脸部变化的原因,最近英国 Bradford 大学的科学家就表示已经研发出了一种能相对精确预测面部变化的技术。


“每年光是在英国就有 30 万人失踪,这也是我们决定努力提高这一技术的动力所在——希望能找到更多失踪的人,特别是那些消失很长时间的人,” Bradford 大学教授 Hassan Ugail 说。


这些科学家从电影网站 IMDb.com 上收集了大概 3 万张照片,照片反映了人在不同人生阶段的面部特征。例如一位演员在职业不同阶段的照片,同时也包括其亲属的照片。


他们利用数学模型或者说是算法记录一个人的脸部特征,例如脸颊、嘴巴、前额的形状等,同时会考虑进人的种族背景,以及亲属照片等。


Bradford 的科学家表示这项技术的准确率已经高达 98%,任何一个有基本面部识别功能的电脑都能用合成的照片找出其所对应的人。有人甚至建议把这项技术用在海关检查护照照片上。


为了证明其精确性,这些科学家用 1991 年 7 月 24 号在希腊群岛失踪的 Ben Needham 为例,失踪时 Ben 只有 21 个月大,他现在仍未被找到。


一直有各种算法试图合成 Ben 在 11-14 岁,17-20 岁以及 20-22 岁的样子。Bradford 大学的科学家利用最新的算法生成了 Ben 在 6 岁、14 岁以及 22 岁的样子,他们得出的面部结果和其他算法差异很大。


判断面部识别技术是否准确必须满足两项条件:首先面部特征必须符合相应的年龄;其次,合成照片里必须保留此人的部分原始特征。


最终,电脑和人都会作为裁判来判断合成照片的相似度,而在 Ben 的例子中,Bradford 大学的面部结果被认为是目前最靠近原始照片的。


“我们的方法能够产生更个人化的结果,所以也会更准确,因为我们利用了不同种族背景的人大量的照片,也在算法中加入了性别因素。另外,我们的模型也考虑进了其亲属的特征,比如他/她的父母、曾祖父母以及表亲。”


不过,这一算法的可靠性有待考量, 毕竟 Bradford 大学选取的参照物是所有职业中对面部要求最高的演员这一职业。再说,如今已经有太多可以让演员们“冻龄”的科技,他们的面部变化似乎并不具有代表性。


文章来源:一把一把捞-采购批发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