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从吴京到《战狼2》,《星选者联盟》第二季向中国武术致敬
ID515085891 2017-08-09

《战狼2》点燃了一场久违的全民狂欢

7月27日上映,4小时破亿、72小时破6亿、85个小时破10亿……截至北京时间8月3日20时,票房突破20亿元,创华语影史票房破20亿的最快记录。

对于《战狼2》这部电影而言,有人说:“我从没看过这么振奋人心的电影,最后几分钟电影院有一个人唱起了国歌,随后全场响起了整齐的国歌。”

《战狼2》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也是因吴京本人在这部电影上下足了“重功夫”:

  • 《战狼1》筹备了七年,吴京亲身体验军营生活长达18个月,和士兵一起摸爬滚打、实战学习。据吴京回忆说,他经历过子弹从耳边飞过,坦克从身上开过,连腐烂恶臭的泥水他也喝过。

亲自学习操作直升飞机

学习坦克驾驶,炮弹装填校准

  • 《战狼2》一个跳水动作,彩排他一共跳了26次,体力不支被救生员救回来;

  • 片头6分钟的水下戏,他拍了半个月,演员们每天在水里的时间超过13个小时,饿了就啃馒头。

  • 一般三四个月就拍完的电影,剧组上千人硬是顶着艰苦的条件,在非洲耗了10个月。

从一个非著名演员到《战狼》导演,他是靠着一步步摸索出来的。吴京认真的态度,为他赢得了《战狼2》如今的成功。

对孩子而言,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超乎他人的努力,它将会发散出无穷的魅力,梦想也会化为成长路上的灯塔,只要有梦想,脚步就不会停歇。

下面给各位父母介绍一下吴京的成长经历,看完你就会知道,为何有这么多家长想把自己孩子培养成如他一般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01 孩子,别怕吃苦

请告诉孩子,别怕吃苦,因为长大后他会吃更多苦!

吴京出生在北京一个武术世家,家族几代人都是武状元出身。这种经历也导致了在他的童年时代,当别的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他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扎马步、翻腰、侧踢。

吴京的习武生涯始于6岁,爸爸在他还很瘦弱的时候,一股脑儿扔进了北京体校,可才入学没多久,鼻梁就被打断了,但他咬着牙坚持了下来。8岁那年他头破血流,被带去医院缝针,9岁胳膊骨折打上石膏……小小年纪,已经承受了许多成年人都不曾经历的痛苦!

正因为这种坚持,12岁的吴京已经代表学校参赛,并拿下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本以为他的武术之路前景一片光明,没想到却在14岁时因训练伤到腰部神经,造成下半身瘫痪,像个废人一样躺在医院,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无法承受的噩耗!

可坚强如吴京,他不靠任何人,坚持每天自己活动翻身,在治疗了两个月后,他就能靠手臂力量,忍着剧痛站起来了,凭着钢铁般的这股意志力,半个月后奇迹般恢复了!而站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重回体校,拼命训练,只为了尽快找回竞技状态。而吴京也不负众望也于16岁那年获得了全国武术比赛枪术、对练冠军。

他在一档节目里回忆起这件事来时,只是淡淡说一句:“我从不害怕从头开始。”

吴京,用他少年时的努力告诉所有孩子,年少时吃的苦,只是一阵子。怕吃苦,你才会苦一辈子。

02 没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毕业后,吴京摆过地摊,当过商贩。但他发现,比起嘴皮子,自己更愿意靠“双手吃饭”。机缘巧合下他接触到电影,开始了他20几年的表演生涯。

因为早年的伤病,在演艺圈中偏大的年龄,不少朋友劝他放弃,可都被吴京拒绝了,理由就是: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动作时代。

在经历了一系列并不顺畅的演艺之路后,他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军旅题材是他最为感兴趣的内容!他坚信:“演一个兵不如就是一个兵”,而诸多军营的真实体验,是他的《战狼》系列取得傲人成绩必不可少的因素。

对追求梦想而言,是不存在失败的。即使实现不了最初的梦想,也会获得一些藏在梦想背后的副产品,这些副产品的价值,有时甚至远远超过了梦想的价值。如果你的孩子对未来充满梦想,千万不要让他停下追求的脚步,意外的惊喜,也许明天就会降临!

03 孩子,态度决定一切

为了拍好《战狼2》,吴京认真到每一个细节:

摄制团队要求极致专业;打斗动作戏,请好莱坞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飞车爆破戏,请香港专业团队;水下摄制组,是《加勒比海盗》摄影原班人马……

“功夫下的深,铁杵磨成针”!吴京拍电影的这20多年里,坚持不用替身,真刀真枪上阵,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无数,甚至有网友用一副漫画总结了他这些年的伤病。

“动作演员哪有不受伤的呀,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这是一个演员应该遵守的一个基本道德。拿出这种基本道德总是去炫耀,第一丢脸,第二,是不是我们退步了?”

然后他还补充了一句话:“如果你一定要说,我觉得,那就是我的底线,要高于你的理想。”为了梦想,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受伤、拼命,终于在这一次,他实现了梦想,迎来了属于他的“吴京时代”!

同理,我们在教导孩子时,也需要将这种认真的态度传达出去。作为老师,上课认真教学,课后好好认真备课,这是体现认真的职业态度;作为家长,教好孩子的一言一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体现做父母的认真态度。

孩子学做一件事,容易半途而废,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你得引导他们认识到坚持和认真付出的意义:让孩子从小就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人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当孩子的认真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他的人生也必然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04 吴京自己的孩子

吴京在教育自己的孩子上,也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办法:锻炼+艺术培养,力求孩子在各方面都能涉猎,但是前提当然是:孩子自己喜欢才让他参与。

健身房是家常便饭

每天操练起来!

打起拳来的样子

也是有模有样的

和妈妈一起体验做蛋糕的亲子活动

哇 我是超级小厨师

去观看可以激发孩子无限想象的儿童戏剧

吴京这个超级硬汉奶爸,在教育孩子身上也是有板有眼,不但懂得从小培养儿子成为真汉子,还懂得培养儿子的艺术涵养。

在所有人把吴京当初民族偶像,纯爷们的时候

请记得吴京的成长史

年少时吃的苦,只是一阵子

怕吃苦,你才会苦一辈子

很多人不理解

为何《星选者联盟2》里有35%的功夫戏

他们说:“孩子的戏本来就难拍了,再加上功夫,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可如今多少孩子沉迷“王者农业”中无法自拔

无担当,无责任心

学习中国传统武术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保家卫国

不要当自然灾害和人为暴力出现时

我们的娃娃如小鸡一样无所缚力!

▲《星选者联盟》第二季小演员动作训练▲

《星选者联盟》第二季制作团队也如《战狼2》一样颇具“态度”,不仅拍摄斥资千万,还组织了一批国内外专业的拍摄制作团队;《霍元甲》《太极张三丰》《特攻队》导演团队——国内著名导演马中轩;国际名导、国际巨星成龙的御用制作人——Drago Lazetich,擅长大场面调度,国内最具英雄情结导演——欧凡执导!

《星选者联盟》第二季向《战狼2》致敬,全体小演员也学习吴京敢打敢拼的无畏精神,努力练习武术表演,做一个有担当的好演员,共同努力,让这股席卷中国儿童影视圈的飓风越刮越猛,请大家拭目以待!

*部分内容修改自[家长必读],由童星汇运营小汇汇(TONGXINGHUIAPP)撰写,侵权立删*

-EN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