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律师的落魄人生,竟因一句不经意的鼓励而翻盘
yeyetudou 2018-04-29

41岁的男子伊尔雅特虽然连小学都没毕业,却在35岁时重拾书本,苦读6年后取得了律师执业资格证书,步入了贵族的行列。当时阿根廷的所有媒体,几乎都报道了这一消息。

 

伊尔雅特

 

  当记者问及伊尔雅特,是什么力量支撑他有如此坚强的毅力和意志时,他回答说:“是一句话的力量,让我重新燃起了学习和生活的希望。”

 

从小长到大的落魄生活

 

  伊尔雅特3岁时,父母因感情不和而离婚,他被判给母亲抚养。因母亲常年有病,他们的生活过得异常艰难。懂事的伊尔雅特在8岁那年决定辍学,他要以自己的能力养活母亲。

 

  从此,人们每天都会在公共汽车上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孩,挎着硕大的袋子大声吆喝着“卖报、卖报”,同时,他还卖一些糖果及小商品。

 

  当年龄稍大些,他又开始卖扫帚。伊尔雅特回忆说:“运气好时,勉强能赚够我和母亲的生活费,运气差时,我和母亲就得饿肚子。我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在汽车上熬了一整天,也没有卖出一把扫帚。我不甘心,想再碰碰运气,就到街上挨家挨户去推销。一家主人看我可怜,出于同情,就买了一把,才没让我们母子俩饿肚子。直到现在,我都很感激那些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

 

  这样的日子一直伴随着伊尔雅特到了35岁,那时他已成为一名公交司机,收入虽然不是很高,起码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命运的转机

 

  命运的转机有一天突然降临。2004年夏季的一天,伊尔雅特的车上来了一位叫劳拉的中年女乘客,她听着伊尔雅特风趣幽默的语言,禁不住大笑了起来。于是,她对伊尔雅特说:“看得出,你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人,你应该继续去读书,然后考取律师。”那一刻,伊尔雅特楞住了,然后嗫嚅地对劳拉说:“我这样大的年龄,能行吗?”劳拉鼓励他:“你没有去尝试,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记住一句话,‘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伊尔雅特接受了劳拉的建议,于是第二天就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律系报名,准备考取律师学位。

 

  由于底子薄,伊尔雅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他每天4点钟起床,去赶7点钟的课,学习一个小时后再去上班。一天工作结束后,顾不上休息,匆匆吃点饭又去学校听课。他在回忆那段学习生活时说:“第一次走进课堂时,我才发现自己几乎不会读和写,这让我十分难堪。但我记住了劳拉女士的那句话,‘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在接下来的6年里,我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全都用来学习了。”

 

  劳拉女士的那句话,时刻激励着伊尔雅特不断奋进。经过6年的刻苦学习,他终于取得了律师资格。要知道,在阿根廷这个国家,取得了律师资格就意味着步入了成功人士的行列,成为名副其实的贵族。

 

他的故事传遍了大街小巷

 

  伊尔雅特的励志故事传遍了阿根廷的大街小巷,他就读过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还将他的名字刻在学校最醒目的墙上以激励本校学生。不久前,伊尔雅特的老师艾德里安教授见到他兴奋地说:“你上报纸了,我还在电视上看到了你。现在的你成了人们奋斗成功的楷模,我为你感到自豪和骄傲!”

 

  伊尔雅特对媒体说:“我永远会记住劳拉女士说的‘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那句话,虽然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但这句话却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如果没有她的鼓励,我不可能有今天。我的成功说明,一句鼓励的话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它可以让处于迷惘中的人豁然清醒,让遇到困难的人增添勇气。不管以后怎样,我都要把成功看作是提高自己的一个方式,我要像劳拉女士那样,在关键时刻,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句鼓励的话,和大家共同努力,为填平城市精英与穷人之间的那道鸿沟尽自己一份力量!”

 

启 示

 

 

  伊尔雅特的成功,缘于他人的一句“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这句鼓励的话语,看似平常,却成为伊尔雅特奋发的源动力。这个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告诉我们任何成功都来自于坚持与努力,同时也告诉了我们另外一个道理:不要吝啬于对他人的赞美与鼓励。也许我们无心的一句赞美和鼓励的话语,就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因此,我们要养成一个习惯:助益于他人,勿以善小而不为;不做一切损益众生的事,勿以恶小而为之!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长此以往,就能培养起我们的慈悲心与菩提心,而通过这样的善行善举,不仅可以帮助别人,同时也为我们自己积累了福报资粮,进而了生脱死!

 

  慈悲始于小善,行于足下!

                                                              作者:红珊瑚


 转载:吉祥地 www.jxd0.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