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论文写作】国民素质的提升需要强硬措施


(纽约时报对此事的报道)


听说现在连厕纸都需要人脸识别了?反正我是万万没想到啊,有一天新科技已经能够弥补我们”社会人“素质的不足,成为一种强硬手段来规范我们的不良行为和习惯了。真是又惊又喜又意外!

刚看到这个新闻时,我是持质疑的态度的——

1、公厕里的厕纸,本来就是为了服务公园里的游客和居民而存在的,但是装上了人脸识别器,这不是明显在“提防”游客们嘛,人们进入到公厕里看到这个人脸识别机器,估计心里也不舒服。

2、为了防止厕纸被浪费这件可大可小的事,却大费周折地装上好几个不同高度的人脸识别机器,一个机器的成本要5000元,将新科技运用在这种地方,好像真的挺无聊的。

3、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可能会需要的纸张长度也是肯定不同,如果是有人吃坏了肚子,或者是女性的生理期,用纸量估计都会比较大,机器在设计的时候很难将这些也考虑周全。”9分钟内不能二次取纸,有需要找工作人员……“这些补救措施却又将问题复杂化了,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纸巾,是一种对人力资源的浪费。如何更人性化地管理”厕纸“问题,同时把握好用纸量,确实是个难题。

有了这些弊端,我原本以为这种治标不治本的高科技产品没有多久就会从公园的公厕里下线,但它取得的良好成效却打了我的脸——在试用新型厕纸机的三天时间内,平均每天的厕纸使用量减至原来的五分之一,厕纸用量已从原来每天的(每个厕所)20卷减至现在的4卷。

在接受采访时有人提到,中国过去非常贫困,因此一些人总想占用公共物品。“这是一个很坏的习惯,也许我们可以用技术改变人们的想法。”我想,在这之前,一定有很多人也有制止过这些行为,也有苦口婆心地劝说要文明环保。

当然,如果这些善意的提醒奏效了的话,也不会出现人脸识别厕纸机这东西。国民素质的提升或许还要走一段很长的路,强硬的科技手段虽不能直接帮助提升素质,但是这无异于立下了一项规矩,也能够有效遏制不文明行为发生的几率。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