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写一些偶然才能记起来的事情
路博博 2017-03-05

不知觉的活到25,虽然还是20岁的活法,看上去像个没经事的孩子,天天是只有听着歌,书也不看着,一举一动也显得浮躁,但时间和记忆确实不会骗人的。我确实经历过那些似乎是睡眠中拂过的场景,经历过那些人,只是时间愈久,埋在脑海里的越多。我没有忘记他们和这些事,只是不再会主动想起,只有在一个莫名的午后,阳光明媚或者是阴云密布,又或者是天气氤氲,不自觉的回忆起那些年的日常,有时候会笑,有时候想哭。我记不得这些事了,心里面只能想到大概,也许是再想到的时候,便是回收站里的告别。心里每想着活着会留下什么痕迹,其实自己也不过是顺着时间轴的尘埃。当时的喜怒哀乐,那个时间段的悲鸣怒苦,除非刻意记下来,什么都寻不到。也可能不是想留下什么痕迹,只是不认识自己了。13岁初入附中,到24岁初入南师,刻意保持自我,也随意的就丢失了自我。假设13岁的我在街上看见24岁的我,大致也只会叫一声“叔叔”。庞麦郎说时间会给我答案,可能是因为他没怎么想过这些问题。时间哪里会给我们答案,我们慢慢的都要被时间带走。

记事1:

      初中的时候有个校工,斗鸡眼,个子不高,姓张,长得不很好看。学生都喊他小张,其实他大得多,人近中年。学校里面的老师并不是很看得起他,这是我个人的猜测,因为见得有老师和他吵架。这不是一个客观的猜测。

      记得有次放学我打校门出去,他也拉着垃圾车往外面走。人群里,我喊他“校长!”,大家跟着一起笑,小张也在笑。但现在想想,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笑的事情。学校里有很多学生也常取笑他,有时候小张在清理厕所,也会拿着水管怼回去。

      后来过去些年,我上了高中,有次去医院还是哪里,在街上看到小张骑着三轮车,带着他媳妇儿在街上逛,边骑边笑。他媳妇腿脚似乎有些毛病,不像一般人坐在三轮车里的样子。阳光和煦,大家都在笑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