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更好的管理一个公司,增加员工凝聚力?

如何更好的管理一个公司,增加员工凝聚力?

南京沃乐-陈佳奇 发布于 2019-03-15 11:43:33 删除 编辑

阅读数:331

如何更好的管理一个公司,增加员工凝聚力?
第1步:设定愿景。愿景必须是我们自己真正信的,不是写在墙上的口号,是真正付出长时间甚至几代人努力要达成的目标。

第2步:设定战略目标。中长期目标是一个可量化的指标,包括未来三到五年企业的营业额、利润、市场占有率、行业地位、投资回报等若干财务指标。

第3步:制定战略路线。要实现战略目标,我们按照哪个路径去瞄着打?

第4步:确定领军人物。再好的打法没有合适的指挥官也是没有意义的。

第5步:战术分解。领军人物要对打法分解,划分出几个阶段,分阶段实现目标。

第6步:确定组织结构及预算。战略的实施需要组织结构来保障,战略调整了,组织结构就必须调整。拟定预算,是所有部门的事,尤其是前台收入部门,仔细测算,拟定的预算才是靠谱的

第7步:考核激励与调整。打了胜仗要激励,不管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而激励对不对,是靠考核来决定的。没有配套激励措施的战略是纸上谈兵。

创业的过程就是一个从无到有,把雪球逐步滚大的过程。要想雪球滚得大,在不同的阶段,就必须理解各阶段的关键要素:

1)创建期(从0到1阶段):找到细分市场,验证用户需求,屡败屡战,坚持不放弃最重要。

雪球从0捏起来,湿度不够凝聚不起来;温度稍微一升高,会融化。捏10次,碎10次,很正常。但只要坚持住,从失败中不断学习,就一定能找到成功的方法。

2)求生期(从1到10阶段):方向明确,打造团队,高效协作最重要!公司的前50人,决定了团队的文化和未来成长的空间。

雪球已有雏形,这时需要更完整的团队才能在斜坡上继续推动前进。有人得负责看路,有人得负责往雪道上加雪,还有人得负责夯实雪球。如果团队配合不好,不仅内耗严重效率低,更有可能因为一个错误,功亏一篑!

3)安全期(从10到30的阶段):制度建设、利益分配最重要。

雪球越滚越大,公司进入盈利阶段,通过制度建设,公平公正地把阶段性胜利的果实分给团队,解决滚雪球团队的物质文明追求。但更要通过制度文化建设,激发团队对于更高自我实现的追求!

4)高速发展期(从30到100的阶段):资源获取、机会创造最重要。

公司座机:025-66066206

手机18260061837
qq   2309609762
联系人:陈佳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