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艺伎回忆录》中的美味,日本刨冰
彩虹派 2017-07-21

在日本,人们最爱的冰品不是冰淇淋,而是かき氷刨冰)。日本甚至还专门将每年的7月25日定为“かき氷の日”,即刨冰日。


日式刨冰最早出现在日本的平安时代,著名的女性作家清少纳言就曾在书中记录过贵族食用刨冰的细节。直到日本明治和昭和前期,刨冰机(かき氷机)的出现,刨冰才在民间流行开来。


电影《艺伎回忆录》中,儿时的小百合和会长在京都桥相遇,会长在街头小摊上买了一杯刨冰给小百合。那个场景便描绘了日本在二战前贩卖刨冰的状况。


日本的刨冰店都会挂着“氷”冰旗,“氷”字漂浮在波涛上,上面画了几只正在翱翔的千鸟。千鸟是休息在近水区域的鸟种,和波涛组合起来的图画叫“波に千鸟”,加上氷字,意思是かき氷的冰块是用天然水源制造的。

「蓝色夏威夷(ブルーハワイ)」口味的刨冰

日本的刨冰与台式的绵绵冰、韩国的雪花冰不同,通常是将冰块刨成细微的碎末状或絮状后,再在上面淋上糖浆、炼乳、红豆沙以及当季水果等配料,吃起来非常清爽。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3家日本有名的刨冰店,去日本旅游的时候别忘了去这几家店打卡呦~

东京 ひみつ堂(冰蜜堂

ひみつ堂(冰蜜堂)是东京一家人气超高的刨冰店,一天平均要售出500杯刨冰。这家“名店”的装修超级简单,也没有显眼的门头广告牌,最有特点的就是屋檐上的10把破扫帚……但是每天都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哪怕是冬天也需要排队哦~


ひみつ堂的刨冰来自日本知名的天然冰砖产区栃木县,并且使用传统的手摇刨冰机加工,做出来的刨冰口感绵密,而且没有吃冰碴的感觉。

冰蜜草莓牛奶刨冰 参考价格:1000日元

店里一共开发出约130款刨冰,其中约10种为基本款。招牌口味的是冰蜜草莓牛奶刨冰,刨冰吃起来非常的清爽,里面还可以吃到新鲜的草莓。Toping的果酱给的很足,每一口冰都可以拌着果酱吃到最后。

大阪 Cocoo Cafe 炙烧布蕾刨冰

大阪的这家「Cocoo Cafe」虽然是一家咖啡店,其明星产品却是这款「炙烧布蕾刨冰(炙りブリュレかき氷)」。店里的装修风格非常时尚,非常适合文艺青年去拍(zhuang)照(bi)啦~


他家最特别的口味当属这款黄澄澄的刨冰啦~既然说是特殊口味,当然不是常见的芒果口味,伦家是超级特别的南、瓜、刨、冰!这款刨冰上面淋了浓浓的南瓜酱,吃起来非常的清香,配上烤的焦脆的卡仕达酱,吃起来非常有幸(罪)福(恶)感……

京都 虎屋菓寮

虎屋菓寮是日本的一家有名的和果子店,创业至今已经有近五百年的历史。虎屋京都一条店是虎屋自家开办的茶屋,夏天会提供刨冰配合抹茶以及和果子供食客小憩。


这家高级的和菓子店在刨冰里选用的材料也十分高级,店里不仅有常见的草莓、抹茶等口味,还有招牌的杏脯刨冰哦。虎屋菓寮的刨冰口味比较清淡,不会很甜,推荐给注重健康的妹子~

去日本旅游的亲们,别忘了到这几家店来打卡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