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可作手信的花生瓜子……不在火车上,在蔡澜的生活方式里
彩虹派 2017-07-31

“跟随蔡澜的脚步逛香港。”
说到蔡澜先生,都知道他是个美食家。吃货们跟随他的脚步打卡美食,也许少了些刺激,但也不会出错。
他曾在《蔡澜的生活方式》中写到过卖花生、瓜子极好的两家铺子。也提到了自己喜欢的种类、口味。
废话不多说,小编直接上蔡澜先生喜欢的“干货”。

恒新花生凉果

蔡澜先生曾这样写道:“旺角的「恒新花生凉果」,卖的花生我认为是香港最好吃的。”


为什么这样说,他也写了些缘由,大致是说:老板总是一早起来就炒花生,从来不假手别人。为了保存这品质与口味,几十年来天天如此。


店里的花生有咸甜之分,咸的南乳花生配啤酒最佳,吃了上瘾,停不了嘴。但他个人喜好吃甜花生,理由是可以随时随地吃,也不必等着有酒有菜。


除去花生这个招牌,店里摆着的各式各样的糖果、小食,他也推荐了几款他最喜欢的。其中之一就是绿茶瓜子,肥大的白瓜子,用绿茶粉爆香,适合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啃个不停。


还有炒松子,表示自己很喜欢吃,但认为果仁之中,它最香、最有营养、最好咬嚼,也最霸道,不宜多吃。


再有,就是提到了很受年轻人欢迎的Wasabi口味,绿芥末花生和绿芥末豆都很好卖。

陆金记瓜子王

提到瓜子,蔡澜先生说其特别多学问,有的人牙力够,喜欢啃硬壳的,感觉这些瓜子的肉特别香。而他本人则喜欢壳脆的,双齿轻轻一啃,壳即分开,肉又肥又完整,不会一咬变成碎片。

奶油瓜子HK$68/磅

「陆金记」这两种瓜子都有。前者叫“奶油瓜子”,是将瓜子晒干了就那么拿去炒。后者叫“五香酱油瓜子”是把瓜子煮过后再炒的,壳才不硬。


五香酱油瓜子HK$78/斤

这样对比,就知道蔡澜先生比较喜欢他家的五香酱油瓜子哦。其他独特味道的像是甘草口味等等也都有,毕竟是做了70多年的炒瓜子嘛。


正是有了这几十年的经验,最易破碎的红瓜子,也被店家炒的完整度较高。因为,这种瓜子最考验师傅的炒制功夫。所以,顶级王上王红瓜子要HK$158一斤~这是小编听过最贵的瓜子了……


至于花生,他家卖的有南乳花生等等,大小匀称,吃起来香脆,当然也卖些糖果和小食。


最后,提一句瓜子的保存方法。平日只要放在阴凉的地方即可,但若遇有潮湿天气,可以将瓜子密封放入雪柜内,但时间不能太久,只可一至两个月左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