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善后处理和即将到来的尾声(下)
言刃文刀 2019-11-07

结月缘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慌乱过了。

在接到东北俊子的电话,听到了那个消息的瞬间,结月缘的脑中一片空白。

失去力道的指尖甚至握不住轻薄的手机,任由它摔在地上,屏幕裂开几道巨大的裂痕。

在最初的茫然过去之后,一个念头在她的脑海里浮现了出来。

“必须要赶快去!”

这个念头产生之后,她的身体毫不犹豫的将这个念头化作了行动。

顾不上捡起手机,顾不上穿鞋子,顾不上关上大门,也顾不上思考怎么才能更快的过去,甚至顾不上询问对方到底在哪里。

结月缘几乎是本能的奔跑着,向着记忆中俊子可能在的那家医院跑去。

萧瑟的冷风、周围人奇怪的目光、脚底与地面摩擦的痛感、身体因为剧烈运动产生的负荷、汗水从额头留下的感觉,这些事情她明明感受得到,却又好像隔了一层厚厚的磨砂玻璃一样,朦胧而又模糊,唯一清晰的,只有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那个念头。

【快点】

【再快点】

【再不快点就来不及了】

【必须赶在水漏光之前】

已经变得漆黑的夜幕下,少女发了疯似得狂奔着。

穿过街道、穿过医院的大门、穿过一片白色的走廊、结月缘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挂着手术室的门牌紧闭的大门前。

“——阿灯!”

“小缘?!”

“老姐?!”

一瞬间,出现在结月缘眼中的是几个熟悉的身影,但其中却没有她最想看到的那个人。

但在看到她们的瞬间,结月缘心里紧绷的那根弦有了一丝松懈,那股支撑她一路到此的力量也随之消散,她整个人就像是脱线了的木偶一样倒了下去。

“喂!没事吧!”

结月条件反射的冲了上去扶住了快要倒下的她,然后下意识的看向了她的身后,顿时愕然了。

“小缘,你.....”

他看到的东西东北俊子也看到了,她下意识的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半倒的结月缘两条腿拖在身后,在医院走廊明亮的灯光下几个人都能清晰地看到她那已经完全磨破的袜子下严重脱皮出血甚至有些血肉模糊的脚底,在她来的路上也留下了一条时断时续的细小血迹。

“阿灯她...怎么样了?”

在上气不接下气的喘了几口气之后,结月缘断断续续的问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的问题。

东北俊子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走到结月缘身边把她扶了起来,尽可能的让自己脸上的表情显得不那么慌张。

“阿灯现在还在进行急救,不过我已经把血分给了她一点,所以不会有事的。”

一边安慰着结月缘,东北俊子一边扶着她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轻轻抬起她的脚不让伤口碰到地面。

“谢谢你,俊子...如果阿灯她出了什么事,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她被人袭击了,就在从学校跑出去之后。”

回答她问题的人是结月,也是这个时候结月缘才明确的意识到自己的双胞胎弟弟此时也在这里,她甚至顾不上擦掉脸上的泪痕,有些茫然的抬起头看着结月。

“被人袭击?怎么会...到底是谁会做出这种事?!”

“我不认识她,只知道是一个....”

“结月君,这件事请让我来说。”

就在结月打算描述对方的长相的时候,东北俊子突然打断了他的话,结月转过脸去,看到的是东北俊子严肃的表情,其中蕴含着不容拒绝的意志。

于是他闭上了嘴,让东北俊子说下去。

看到结月做出选择之后,东北俊子对他默默颔首表示感谢,然后转过头来看着结月缘,缓缓的说。

“....小缘,你要冷静的听我说,我也看到了袭击小灯的人的样子,那是我认识的人。”

“...是谁?”

不知为何,结月缘就像是已经猜到了答案一样,提问的话语中带着掩盖不住的颤音。

“袭击小灯的人是——花。”

“....怎么会...”

那就是结月缘最后的话语,这句话还没说完,她就双眼瞬间就失去了焦点,如同短线人偶一般倒在椅子上,昏了过去。

“小缘!小缘!小缘————”

当ONE从病房窗口飞进来的时候,毫无准备的结月被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喂!怎么回事,绁星灯真的被袭击了?”

而他没有真的摔下来是因为ONE在落地的瞬间就伸手抓住了他的衣领,刚好让他维持着倒下的悬在了半空中。

“ONE?!你冷静先点!”

“哈?你这让我怎么冷静.....”

“ONE!”

另一个ONE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她的话,也让她下意识的松开了手,失去支撑的结月一下子失去平衡倒在了地上。

“姐姐?为什么会在这里?”

声音的主人有这一张和ONE相似的脸,但是刘海中间一束长长的头发横在她的脸前,带来了和ONE截然不同的气质,即使如此,同样的洁白的皮肤与长发,以及蓝宝石一样的瞳孔都能现实出两人之间的关系。

打断了ONE的是她的姐姐,IA。

此时的IA正坐在病床旁边,没有回答ONE的问题,而是看向了病床上的人。顺着她的视线ONE也看到了病床上有着和倒在地上的结月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却面无血色的少女——结月缘。

“......结月缘?为什么她会躺在这里,难道她也被袭击了吗?”

一提到结月缘,ONE就想起绁星灯只要有空就会跑到高年级的教室去找结月缘,几乎总是和结月缘一起出现,所以当她看到结月缘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下意识的就把这件事和绁星灯被袭击的事联系在了一起。

“不是的....小缘她,因为受到的打击太大晕过去了,所以才会躺在这里,IA小姐也是我叫来的。”

病房中没有被ONE注意到的第三个人也说话了,ONE扭头望去,便和一个人的目光对上了,绿色的刘海并不能遮住那几乎要放出光辉的黄金瞳。在目光交错的瞬间,ONE就确认了对方的身份——东北俊子。那独具特色的黄金瞳,只有她才会有。

“受到打击昏倒了?”

ONE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病床上面无血色的结月缘,虽然她知道一些人在受到过大的心理冲击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为了保护自己而失去意识,但却从未想过结月缘也会这样,在学院内备受追捧的她似乎从来就该与这些事情无缘。

“绁星灯她刚刚进行了急救手术,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因为不能探病,所以我们只能呆在这里了..........”

这时的结月也从地上爬了起来,告诉了ONE她最想知道的事情。

“急救手术...她伤得这么重?”

“是啊,能把命救回来都完全可以说是奇迹了......”

“怎么可能,一般人根本没法让她伤得这么重......等等,结月,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虽然在场的三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并不好看,但ONE还是敏锐的发现结月似乎总是在躲避自己的视线。

“抱歉....我到的时候,已经晚了一步......”

“那你至少也该看到袭击者的样子了吧!对方是谁?!”

“袭击绁星灯是....”

“结月君,到此为止。”

“唉?”

正当结月打算描述犯人的长相的时候,东北俊子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话。

两人向着东北俊子的方向看去,发现她脸上的表情十分的苦恼,似乎正在纠结着什么。

“关于袭击者的事情,等小缘醒了再说吧........”

“为什....”

“那个人,花,她是.....小缘过去的战友。”

“唉?”

从东北俊子口中说出的话语,让ONE和结月都呆在了原地。

“战......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