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黑蒜子牛肉粒】它的鲜嫩多汁,只有蒜知道~
花吃姐姐 2017-12-13



黑胡椒和牛肉,像一对相识多年的老似的,提到一个总会自然想到另一个。

 

可花姐遇到过它俩配合不默契的时候。有几次在餐厅吃到的黑椒牛肉,牛肉又干又老,特别难嚼。


一看就是不正确的做法破坏了牛肉本身的滋味,连最最精华的肉汁也流失了。它俩明明可以打出漂亮的组合拳呀T T……


常在家做的黑蒜子牛肉粒就是最好的证明。

 

软嫩多汁的牛肉,大蒜温和的刺激感,加上洋葱和青椒偶尔飘出来的香气,堆积出复杂又单纯的味道。非常适合冬天的晚上,配上米饭,一口一口地吃下去。



RECIPE

黑蒜子牛肉粒





材料

 牛里脊 250g / 大蒜 2头 

洋葱 半个 / 青椒 半个 / 鸡蛋 1个 


调料

淀粉 1勺 / 黄油 10g

黑胡椒 / 生抽 / 料酒 

耗油 / 糖 / 盐





▼ 1. 牛肉切块:牛里脊洗净,去掉表面的筋膜和油脂,逆着纹路切成和蒜瓣差不多大小的小块。

» 逆着纹路的意思是刀垂直纹路的方向,切断牛肉纤维,这样牛肉入口易嚼。




▼ 2. 准备辅料:洋葱和青椒分别洗净切粗丝,放在盘子里备用。




接下来还有一堆蒜要剥,花姐教你们个一步到位的小窍门:蒜瓣切去根部,放在较大的金属容器里。




另一边用差不多大小的容器合上,开始使劲摇摇摇20秒:



打开一看,蒜皮已经乖乖脱落啦,取出备用。




▼ 3. 腌制牛肉:牛肉粒中加入1茶匙黑胡椒碎、半汤勺植物油、1汤勺料酒、1汤勺生抽、1汤勺淀粉和1颗鸡蛋清。

» 植物油,鸡蛋清和淀粉挂浆能在表面形成保护层并锁住水分,让牛肉又嫩又多汁。




接着放入青椒丝和洋葱丝一同抓匀,多按摩一会,随后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

» 用青椒、洋葱这类气味明显的蔬菜腌肉,让菜汁进入到肉里面,可以让肉多一份清醒的蔬菜香。

平时做清炒牛羊肉时,也可以用蔬菜腌一腌,是个不错的增加风味的法子哦。



腌制完成后将牛肉粒取出来,备用。




▼ 4. 炸蒜:锅内放平时炒菜3倍的油,油热后放入大蒜,炸至金黄捞出。




炸好的大蒜和蒜油分别装盘。

» 炸蒜时多放些油,平时用蒜油来炒菜会比普通植物油香不少哦。




▼ 5. 牛肉滑炒:炸好的蒜油不用全放(大概2/3,比平时炒菜略多就好),油热后倒入牛肉粒,大火滑炒。

» 滑炒的要点是:油量大、温油锅、大火、速度快。




牛肉变色后,立即沥油盛出。

» 上浆后的肉类经过滑炒,更加滑嫩。

这道菜中,蒜香和牛肉是相辅相成的,通过蒜油滑炒牛肉,让蒜香进入到牛肉里。




▼ 6. 翻炒调味:另起油锅,10g黄油融化。

» 这时候火要小,因为黄油容易糊。




牛肉倒入锅中,改中火,倒入半汤勺糖、半汤勺生抽、1汤勺料酒、1汤勺耗油和适量黑胡椒调成的汁,翻炒均匀。

» 酱汁事先调好,这里就方便些。




▼ 7. 加入大蒜:最后加入炸好的大蒜,翻炒1分钟,让蒜入味,也让牛肉粒再入点蒜的香味。




▼ 8. 装盘享用:最后盛出装盘,撒上白芝麻点缀,就完成啦。




满满的汁水锁在牛肉里面,黑胡椒有存在感又不会抢了肉的味道,不管是蒜还是牛肉粒,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经过层层步骤,最后吃到那口又嫩又弹的牛肉粒,忍不住闭上眼睛细细品味三秒。

 

花姐惯例,把菜谱中提到的注意点整理出来给你们,想做出软嫩多汁的牛肉别忘了下面这些哦:


1.选牛里脊肉,这是牛肉中最嫩的部分。

2.除去筋膜,横纹竖切,切断纤维。

3.淀粉蛋清植物油腌制,形成保护层。

4.温油大火,迅速滑炒。




最后,你最爱哪个部分的牛肉呢?快来留言告诉花姐吧~我的微信公众号:hsjiejie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