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听说你煮饭很香?来来来,看过来
ID515977171 2017-07-07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

很多人只爱吃菜不爱吃米饭,

但是米饭中的营养却是最全面的

其实只要在煮米饭的时候加点儿这个

米饭香得揭不开锅~


 加 醋 煮 


在煮米的时候,按1500g大米加3毫升食醋的比例,加些醋,煮出来的米不但没有醋味,反而更加香甜。


特别是春夏季节的时候,一般米都放不久,但是米加醋煮出来还能防止变馊哦!


淘过米之后,可在往米中加水的同时,加入1/4的啤酒,这样做出来的米还带着一定的光泽度呢!


 加 油 煮 


要知道陈米煮出来的米饭远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耍个小聪明,陈米也能煮得和新米一样可口!


把米浸泡在清水中1小时,再加入适量热水和一汤匙食用油,开煮即可~


 加 盐 煮 


吃不完的米饭想要重新回炉煮一下,都会有一股味,不如刚煮出来的好。


煮剩饭的时候加入少量的盐水,米饭异味立马消除。


 洗米不能超过3次 


米的营养主要在它的表层,一旦淘洗超过3次,就会造成营养的流失,并且不能用力的搓!


泡米的时间1小时 


煮饭前先把米浸泡在冷水中1个小时,这样能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煮出来的米饭就能粒粒饱满了~


 米和水的量有比例 


煮米饭的时候,米和水的最佳比例是1:1.2,就是你将食指放入米水中,只要水超过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即可~


 选好大米的品种 


瑞臻稻鸭米是稻鸭共作的产物。稻鸭共作是一种自然生态水稻种植技术,让鸭群与水稻、昆虫、水生物、杂草等构成食物生态圈,鸭粪取代了化肥,鸭子吃虫代替了农药,鸭子啄食、走动替代了除草剂。同时,鸭群的田间活动,更有助于植物对土壤营养的吸收。不需喷洒农药、化肥、除草剂等的鸭稻共作方式,能最大限度、有效地利用稻田内的资源,兼顾鸭子的成长和水稻的生长,产出的稻鸭米绿色生态、营养健康。

瑞臻稻鸭米的种子是湖南中科院专家推荐的非转基因品种。基地均采用人工除草,稻鸭共生除草,坚决不用农药,化肥,杀虫剂,除草剂,转基因,我们的亩产仅有200斤左右。它的米粒细长,口感香滑软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一饮一啄,饱蘸苦辣酸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