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版《新白娘子传奇》叶童演许仙的母亲,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
影视口碑榜 2018-09-24

最近叶童要出演新版《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母亲的消息上了热搜,网友们纷纷期待不已,毕竟很少有人能够把祖孙三代演全了,并且男女皆演过。当这个消息一传出来的时候,网友们就在感叹这是第多少个“长大以后就成了你”的实力演绎啊!

同样是暑假神剧,《新白娘子传奇》的影响力和《还珠格格》相比丝毫不显弱势,甚至比后者来说,前者更加老少咸宜,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再加之《新白娘子传奇》讲述的是民间故事白蛇传的传说,亲切感倍增。当年多少人都记得叶童这张雌雄莫辨的面孔,是男是女傻傻分不清楚。

叶童的演技不容置疑,当年她第一次主演电影就获得了金像奖的提名,后来她在《和平饭店》饰演过一个风姿绰约的歌女,更别提她给我们诠释的经典人物许仙和许汉文,因为这两个角色给人的印象太过深刻,至今都有观众接受不了她的女装扮相。

最近这两年也出现过好几版的白蛇传,但无一能够与叶童赵雅芝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一较高下,早先杨紫主演的《天乩之白蛇传说》在选角时也让饰演过白蛇的赵雅芝扮演女主的师父骊山老母,赚足了噱头,此次叶童在由鞠婧祎、于朦胧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中出演许母也很难让人不去深思这其中的关系。

在翻拍经典的同时,寻找以往曾饰演剧中每个角色的演员在新版中担任某个角色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手段,例如之前《延禧攻略》就选用了曾经在《还珠格格》中饰演皇后的戴春荣扮演由佘诗曼演绎的继后的母亲,可以说真的是实现了那句歌词“长大以后我就成你”了,就连b站都有人用这首歌为戴春荣老师和佘诗曼两人剪辑出一部母女两代的故事,搞笑之余又带了一点辛酸。

还没有播出的《倚天屠龙记》也是早早的就走出了同样的一步,让曾经塑造了经典的周芷若的周海媚来扮演新版的灭绝师太,看到周海媚版的灭绝师太照片曝光的时候,不免让人想起当年周海媚版周芷若的娇俏癫狂,因为张无忌的负心而黑化,人到中年时成为了她师父灭绝师太,又走上了和她师父一样的道路,难道这是导演想模仿张爱玲的《金锁记》,展现一下现实生活少数人从被害者变成加害者的扭曲心态?

不得不说这种事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现象,毕竟现在的观众有时候还在怀念小时候看到过的经典影视剧,叶童将要饰演许母的消息一流出来就让很多人开始对这部剧有了更多的期待,对电视剧的宣传也是增添了一道助力,对观众来说也是另一种重现经典的方式。

不过,有利自然也有弊,一部电视剧不可能只吃老本,很多翻拍剧都想摆脱老版的阴影,毕竟老版在本身优秀的同时还加上了观众们的美化。海陆、李晟主演的新版《还珠格格》中林心如就出演了夏雨荷,然而还是挡不住观众们对剧的吐槽。

要想收获高口碑和高收视率,重要的还是靠影视剧本身的质量,找老版演员饰演新版长辈,这或许会是锦上添花,而绝不会是雪中送炭。文/早安和晚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