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喜剧之王》炒冷饭?周星驰还会是百试百灵的金字招牌吗?
影视口碑榜 2018-12-12

2019年春节档,电影市场真的可谓精彩纷呈,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成龙的《神探蒲松龄》、沈腾的《飞驰人生》、吴京的《流浪地球》、黄渤的《疯狂的外星人》、吴秀波的《情圣2》……

虽然离2019年春节还有差不多两个月时间,但春节档电影已经开始预热,各种宣传活动应接不暇,能够博一个好彩头、能有一个好的票房成绩,这也是每部电影都乐见其成的事情。

周星驰,在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名字就是一个“金字招牌”,曾经一度,和这个名字挂钩的电影,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成绩,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喜剧之王》、《少林足球》、《功夫》、《长江7号》、《大话西游》,等等,这些都是不可超越的经典之作。

但是,随着电影市场越来越多元化,大导演的“金字招牌”也不再是电影票房的主导,这其中就包括周星驰。

2010年,由周星驰监制的电影《长江七号爱地球》上映,这部电影,不但有周星驰的金字招牌,而且还有《长江七号》这部电影珠玉在前,再加上电影放映之前,影片也是做足了宣传,但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长江七号爱地球》的这部电影却遭遇了票房滑铁卢,最终内地累积票房只有2000万,这样惨淡的票房成绩,估计周星驰自己也不会想到。

《长江七号爱地球》算是周星驰第一次被“打脸”,周星驰这个名字,虽然还是有一定的含金量,但所谓的“金字招牌”,却真的仿佛已经是过去式了。

五年之后,也就是2015年,又有一部周星驰的电影遭遇了票房黑洞,它就是电影《功夫3D》。作为电影《功夫》10年的献礼,《功夫3D》回归大荧屏时也是噱头十足,但是这部电影却并没有取得预期的高票房。最终累积票房1.72亿,作为周星驰的电影,这个票房实在是差强人意。

近几年来,其实周星驰的电影产量并不高,除了票房扑街的这两部,也还是不乏高票房的好电影的。

2013年贺岁档电影《西游降魔篇》最终累积票房12.47亿,2016年的《美人鱼》累积票房33.92亿,这两部电影,也还是能让观众见识到星爷的功力的。

再说回《新喜剧之王》这部电影,其实很多粉丝还是很为周星驰担心的,1999年,《喜剧之王》这部作为周星驰“自传”式的电影,放映时还是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的,时隔20年,《新喜剧之王》再次被搬上大荧屏,不仅年代有变迁,喜欢“尝新”的观众对“炒冷饭”式的消遣会不会有些排斥呢?

《新喜剧之王》是能为周星驰品牌再铸辉煌,还是继续砸周星驰这块金字招牌,现在预测还为时尚早,2019年春节档,自然会见分晓。文/宸曦微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