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刘青云渣渣辉同台,“麦庄”再联手,《廉政风云》再现港片传奇?
影视口碑榜 2019-01-31

继《无双》后,又一部港片力作要来了——《廉政风云》,定档大年初一,今年春节档的唯一一部涉案犯罪题材电影,聚焦香港贪腐大案,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袁咏仪同台飙戏“打大老虎”,喜欢香港警匪片或是期望在春节档看些新鲜题材的观众,《廉政风云》将绝对是你的首选!                      

《廉政风云》取材自一起真实的反腐案件,2003年在香港廉政公署有一个走私香烟案,证人还没出庭就被三个香港男子杀害,直至11年后,潜逃多年的主凶才在中国内地被缉拿归案。

导演麦兆辉对这起案件很感兴趣,于是和老搭档庄文强一起做了许多关于税务犯罪方面的调查,并将其改编成了现在的故事。

廉政公署一宗历经多年的非法内销行贿案件,因被告陈超群弃保潜逃,以及举报者兼证人许植尧(张家辉 饰)缺席出庭作证,导致法庭勒令延审一星期。为了案件顺利重审,负责此案的陈敬慈(刘青云 饰)和负责寻找证人的江雪儿(林嘉欣 饰)不得不联手合作。而在抓捕陈超群和寻找许植尧的过程中,两人都意外发现对方背后隐藏的另一重身份。一个谜团的解开是另一个谜团的开启,背后阴谋远超众人想象。

而说到麦兆辉和庄文强这对老搭档,熟悉香港警匪片的影迷也绝对不陌生,因为他俩简直就是香港警匪片的金字招牌,“麦庄出手,必属精品”,所言不虚。

这两人从《无间道》系列就开始合作,后又陆续推出了诸如《头文字D》《伤城》《窃听风云》《听风者》等一系列的口碑佳作。

去年国庆档上映、被影迷们称为港片回归之作的《无双》也是两人时隔四年后的合璧之作。而这次两人重拾他们最擅长的警匪题材,《廉政风云》将掀起怎样的反腐风潮?令人充满了期待啊!

《廉政风云》的卡司阵容也同样令人瞩目。

“你知道这五年我是怎么过的吗?五年!” 《扫毒》中渣渣辉对刘青云如是说到。而至今正好五年,两人又在《廉政风云》中重逢。

刘青云在《廉政风云》中饰演负责侦破贪腐大案的廉政公署警官“陈敬慈”,负责抓捕案件主凶“陈超群”和寻找污点证人“许植尧”,预告片里的他,一句“打大老虎”铿锵有力,正气凛然,但法官盘问他要起诉何人时,他脸上的亦正亦邪的表情又让他的身份属性变得扑朔迷离。

张家辉在《廉政风云》中则饰演这起贪污大案的污点证人,他知晓贪腐大案主凶背后的犯罪秘密,但畏畏缩缩,临阵脱逃,不敢上法庭作证,而预告片中一句“你想让我当卧底啊”又让影片的情节发展充满了未知的可能性。

不同于以往反腐片的角色脸谱化,双重身份,悬疑元素一直是麦兆辉警匪片中的拿手好戏,所以刘青云和张家辉孰正孰邪,现在还真不好说。

除了刘青云、张家辉这两位香港警匪片的中流砥柱之外,《廉政风云》还有林嘉欣、袁咏仪这两位金马影后加以助阵。

据统计,光这四位主演拿的演技类奖杯加起来已经超过17座了,因此《廉政风云》的演员配置也被网友戏称为“神仙阵容”。

刘青云说《窃听风云》系列跟《廉政风云》相比,简直是小打小闹,口气不小,吊足了观众胃口。两帝两后,“麦庄组合”,一场反腐激战大戏,堪称华语警匪片的顶级配置,大年初一,《廉政风云》将搅动怎样的反腐风云,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一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