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羽你同行》杨超越呆萌,梁靖康实力催泪,祝子杰却有点不入戏?
影视口碑榜 2019-08-16

《羽你同行》档期的安排有效避开了高峰期,准备蓄力来分暑期档最后一杯羹。这部剧因为流量明星杨超越而小有热度,但异样的眼光也随之而来,不过幸好在剧中的表现没给观众“发挥”的空间,成功hold住捕螂能手、花痴萌妹的小娜一角,蠢萌蠢萌的样子可谓是本色出演了。

剧中最大的亮点当属梁靖康饰演的平安一角,虽然带有戏剧化,但也近乎完美地把自闭症患者的角色演出来了。故事开篇就讲子豪和平安之间的兄弟情,两人的日常生活很温馨,然而在子豪打算加入单打之后,故事开始走向转折,剧情开始重点讲平安伤心欲绝的场景。

作为自闭症患者,平安表现出的不理解、反抗、暴躁很是触动人,他会像个小孩儿一样躲起来不见子豪,会因为子豪的离开而感到不安、大发脾气。梁靖康饰演的平安真的让人一秒入戏,演技爆棚,实力催泪,想必为了这个角色他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光是一个目光呆滞的眼神就很有故事,呆萌的康康这次算是豁出去了。

相比较他的前两部剧:新版《流星花园》和《七月与安生》,梁靖康这次算是进步神速。从《流星花园》里缺少存在感的美作到《七月与安生》的九月,梁靖康给人的感觉始终是少年感加上呆蠢萌,这样的人设不太适合当男主,梁靖康也一直在配角中徘徊。

本就不是科班出身的他从16年出道至今参演的电视剧屈指可数,新版《流星花园》以烂片告终,《七月与安生》虽然资源不错,但出于对电影的情怀,该片的热度并不高。这次《羽你同行》的资源和角色都不错,虽然还是走梁靖康熟悉的青春少年路线,但还是打破了固有的呆萌标签,大力地秀了一把演技。

纵观整部剧,每个人的演技都值得点赞,刘琳和杨童舒两位前辈的助攻也给该剧增色不少。但如此高情感带入的剧本不好演,有时候观众的情感已经很饱满,而演员的表现却没有给到位。

祝子杰饰演的子豪在表情和动作上都有所欠缺,吃蛋糕无泪的表情很出戏,那种矛盾、纠结和不甘心的感觉没有表现到位,加上梁靖康的演技摆在那里,缺陷自然就暴露出来,包括和小娜之间朦胧的爱情也演得很尴尬,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是剧情安排的不足,让子豪这个角色表现得不立体。

《羽你同行》开篇给人强烈的压抑感,平安被送进联合康复中心,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场景让人感到很无奈、很心疼,这部剧刚开始就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调动观众情绪,为后面故事的发展打下基础。

作为以自闭症为主题的青春励志剧,《羽你同行》算是暑期剧里比较大胆的一个了,从泰国《极限S:羽毛球篇》买来的版权到了国内也吃得开,很符合国人口味,自闭症的人设让这部剧得到了升华,虽然现实生活要比这个痛苦的多,但不得不说是良心之作。

暑期档也有不少励志剧,近期大热的《亲爱的,热爱的》狂撒了一波狗粮、《全职高手》虚拟技术高度还原游戏画面、《加油,你是最棒的》抛开包袱接地气,但无疑,这些剧都有不少流量小生坐镇,电视剧流量有保证。

而《羽你同行》作为国外IP改编剧,从主题来说算是很新颖,梁靖康和杨超越的演技也会成为该剧卖点,加上良好的档期安排,相信其热度和社会影响力不会低。文/藤花无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