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热狗吐槽节目组!《中国新说唱》糊了,除了恶意剪辑还有三点原因
影视口碑榜 2019-08-23

“热狗diss有嘻哈节目组”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原来是节目组恶意剪辑误导观众,导致热狗忍不住发文diss:拜托节目组不要再挖洞给我们跳。热狗这一吐槽,网友纷纷表示支持,直呼:狗哥太刚了!

《中国新说唱2019》目前已经播出过半,但和前两季的火爆相比,这一季的节目不免有些冷清了。虽然偶尔也会有一些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但一般都排得比较靠后,各方面关注度、讨论度也不高,甚至有时节目里的弹幕也是寥寥无几。这样的情况对于一个曾经一度火爆全网的节目而言,确实有些不尽人意。以至于很多网友都说,新说唱糊了。

一个连续两季火爆的节目,为什么会越来越糊呢?从热狗diss节目组中的微博中,或许可以得到一个原因——节目组的恶意剪辑。就拿这次热狗吐槽的事件来说,节目组特意安排热狗队先进录音棚录制,之后再去打保龄球放松,而其他队却是相反的顺序。节目剪辑时更是把热狗队打保龄球的画面放在了花絮而不是正片,以至于许多观众质疑热狗和阿岳过于严肃,没有其他导师放松。

诸如此类的剪辑不在少数。某期节目中,一位选手在演唱过程中提到了黄子韬,而镜头则十分有目的性地转向了吴亦凡,给了吴亦凡一个莫名其妙的特写,存在十分明显的炒作、引战嫌疑。

除了恶意剪辑,新说唱节目越来越糊的原因还有以下三点:

一是节目新鲜度不再,观众审美疲劳。第一季的《中国有嘻哈》之所以能够大火,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网友对说唱还不太了解,存在很大的好奇心理与新鲜感。所以看到节目里选手们的battle、freestyle等会觉得特别炸,接触到各种厂牌如红花会等也会觉得很新奇。

而到了第三季,这种新鲜感已经基本不存在了。再加上在中国抒情歌还是占主流的地位,嘻哈音乐一开始听会觉得很炸,听多了可能会感觉到疲惫。追根究底,真正喜欢说唱喜欢嘻哈的人并没有那么多,很多人也只是一时兴起。所以第三季的节目,很多观众听着听着已经没有感觉了,也就不想再追了。

二是这一季节目中没有出现人气爆棚的超人气选手,也没有出现一首传唱度很高的歌曲。在第一季的节目中,PGone、GAI、VaVa、TT等都是十分有人气的选手,节目使得他们被观众熟知,他们又使得节目更加火爆。而在第二季节目中,《星球坠落》、《Three Pass》以及那吾克热与尤长靖翻唱的《飘向北方》都是传唱度很高的歌曲,这也为节目带来了更多的关注。

第三季节目中虽然也出现了例如福克斯、刘炫廷、刘聪等人气较高的选手,但热度还是不算高,只能说是小有名气,无法和之前的PGone、GAI、艾热等人相比。在歌曲这方面就更没有什么传唱度高的歌曲了。

三是节目的流量担当吴亦凡的流量号召力有所减弱。第一季节目的火爆与吴亦凡自身强大的流量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在不了解嘻哈的基础上也是想去看看吴亦凡才关注到这个节目的。另外,连续两季吴亦凡都成功带火了一些嘻哈用词,如Freestyle、skr等。

而到现在,众多新流量小生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吴亦凡的流量,吴亦凡的号召力难免有些减弱。在前几期的节目中,节目组也刻意剪辑了吴亦凡说“Punchline”的画面,可能也想再次把一个词带火,但效果似乎并不乐观。

似乎每个综艺节目都逃不过一季不如一季的命运,《中国新说唱》历经三季,虽然热度不比从前,但在普及说唱文化这方面,《中国新说唱》可谓是功不可没。文/山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