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些年原地打转的霍建华,让人相信了一件事:有些事情真要靠天赋
影视口碑榜 2019-11-18

《大约在冬季》改编自饶雪漫的同名小说,灵感来源于齐秦的同名歌曲。这部电影在上映的首周打败了《霹雳娇娃》、《长安道》取得了票房冠军。

故事讲述了北大高材生安然与来自台湾的摄影师齐啸多年前的的一段爱情故事。为了贴合角色,齐啸启用了台湾演员霍建华。

霍建华为人一直很低调,在娱乐圈口碑很好,除了他的太太这些年黑点有些多以外,霍建华本人倒是没有什么可吐槽的,一直是“老干部”形象,不玩微博,安安静静拍戏,在娱乐圈资历也老,走到哪里,大家都是叫一声“华哥”。

男女主角两个人共同片酬拿走一个亿,说的就是霍建华和周迅出演的《如懿传》,前有《甄嬛传》珠玉在前,挑战宫斗剧中乾隆这样的角色是霍建华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但这部片子真的是命运多舛,从拍摄到播映,没有一刻消停,周迅这么大一张王牌最后都没能上星,折腾在网络上播出。

尽管这部剧身世坎坷,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周迅的演技发挥。嘴上喊着抵制这部剧的人,实际上拿着手机看得无法自拔,有人说,周迅的演技把这整部剧整整拔高了一个台阶。这也就间接导致了霍建华和周迅的对手戏中,霍建华全面被周迅吊打,这那场有名的皇后断发中,周迅压抑又爆发的情感遇上了只会运用眼神的霍建华,真的是被秒得渣都不剩。

实际上,霍建华这不是唯一一次出演一个自己拿捏不住的角色,在电影《逆时营救》中出演反派,本来这个反派的目的是为了救妻子,人性还尚存,霍建华用力过猛像是精神分裂。《逆时营救》是霍建华和杨幂想一同证明自己演技的一部戏,结果两个人双双扑街。

其实早在2014年霍建华就开始谋求转型,早年偶像剧出身的他一直甩不掉靠脸吃饭的标签。某评分网站上两部分值很高的作品《镖门》《战长沙》都是在此期间拍摄。同好友胡歌一样,《战长沙》是与正午阳光合作,但可惜的是,胡歌大放异彩转型成功,而霍建华却被同剧组的演员各式吊打。

《镖门》中遇到了那个时候还不喝手磨咖啡的倪大红,《战长沙》就更是不能提,整部剧每个演员都是亮点,当时还是小童星标签洗不掉的杨紫很好的演出了一个少女到少妇的过程,还有实力派的程成伟和左小青。霍建华很努力改掉自己的湾湾腔,在《战长沙》中使用原音几乎听不出来,可偏偏遇上一群神一样的队友。

这部戏中,霍建华的存在感反而是全剧最低,这个时候再回头拍摄了古装偶像剧《花千骨》,却一下子爆了,同赵丽颖一样的势如破竹,圈了一大批低龄粉丝,片酬也一下子水涨船高。

霍建华这些年的原地打转让人相信了一件事,有些事情真的靠天赋。文/月上弧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