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花束打到手抽筋?用设计单品解放自己
鹿石 2018-06-27

花束,那当然是花店销售的日常单品TOP 1啦~


打过千束螺旋,审美疲劳,又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升级?


快点跳出“审美的舒适区”,为自己的花束赋予美学设计!





当对鲜花的普遍性审美是用数量代表情感、并用花材的批发价和设计师砍价时……


架构花束,则让设计师站在设计的主动位:在作品中主动引导美感与价值的设计。





不起眼的麦秆与铁丝在编制技巧下,传达着“最贵的”定制美学设计的价值。






木片与铁丝的组合,为简单的螺旋花束赋予不同的美学设计。








从设计灵感来说,架构花束的美学灵感来源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几何形状、材料特性、色彩表达、室内软装、艺术风格、个性表达都可以是设计的灵感来源。


还在千篇一律的为情人节熬夜准备着几百枝枯燥的单支玫瑰?何不试试这样的设计!






表现着舞蹈美感的架构手捧中,螺旋花束与螺旋而下的干荷叶,将花束的少女美感送上云霄。






和纸与鸡笼网的架构组合,给架构花束赋予了日式的文化美学。








除了美学价值,设计师也“设计着”作品的经济成本。





一根铝丝,一团毛线,数枝康乃馨,快速又简洁的制作,让爱的深意传达的耀眼无比。


而相较成本而言,康乃馨的市场供应时间和价格波动比玫瑰安稳太多。








比起沉重的团块状99枝玫瑰手捧,谁会不爱这样的美丽!







精心编制的架构手捧,放在那里就是一个极美的艺术品。


它的审美周期,并不以花束的衰败为终点。










架构具有重复利用性,就像衣柜里最“百搭”的那件“基本款”,它经得起不同花材的再设计。








越来越少的人为“物美价廉”买单,而越多越多的人开始为“定制设计” 消费:它以良性的发展趋势适应着市场和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升级。





对消费理念而言,架构花束的定位则体现着设计的“物有所值”。


同时,为所认同的美学设计、价值观消费,也鼓励着设计师为作品付出更多美学的价值努力。


文中花艺作品分别来自鹿石导师:Tanus Saab, Frédéric Dupré, Per Benjamin, 中村有孝,Natalia Zizko,树所谦, Max van den Sluis, Alex Choi, Rudy Casati, Berit Skjøttgaard Laursen,Björn Kroner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