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鬼斧神工张家界3日游行程简介及游后感受
一家亲旅游 2017-08-05

    我去过“五岳”的每一座名山,也到过庐山和黄山,但来到张家界,却发现那里似乎集中了华山的险、衡山的幽、庐山的秀、黄山的峻。说它坡险,险在悬崖峭壁,万丈深渊;说它谷幽,幽在幽静深奥,秀丽沉静;说它山秀,秀在云遮雾锁,郁郁葱葱;说它峰峻,峻在千姿百态,景色各异。

  第一天: 春秋航空 上海浦东 - 张家界 到达机场时间 22 点,预订的张家界e路行旅游导游阿虎来接机,先简单说下, 5 人独立成团,全程 7 座商务车。导游陈方平3天陪同。让我度过了愉快的 3 天。

  第二天: 9 点出发, 9 点 40 分钟张家界景区南大门(国家森林公园入口)门票 258/人 指纹识别,可二次进门。走一段步道,沿途有猕猴欢迎我达景区环保车站。坐车到索道入口上黄石寨。往返约 130元/人(对数字不敏感,如有记错,大家包涵,参见其他游记)根据景区树立的黄石寨导游图走环寨布道,走走停停,拍照,耗时 1 个半小时。前花园:无比貌美,宛若繁花似锦。天桥遗墩,险峻。环寨结束后,再走马观花上六奇阁看看远景。 12 点半午饭黄石寨天子快餐。

  下索道后。坐车返回车站。然后步行 3 分钟,就到金鞭溪入口。徒步全程, 7.5 公里,一条主步道,直走到底即可。耗时 2 个半小时。神鹰护鞭,千里相会等。从山脚近距离欣赏,更加惊叹自然鬼斧神工。溪流淙淙,绿荫掩映。清爽怡然由内而外。坐环保车到达武陵源大门。大门外就是武陵源商业区,酒店超多。还有商业街等。

晚上,观看了魅力湘西。

  第三天: 9 点半到武陵源大门入口。环保车到天子山索道,算快的坐索道到达天子山顶。贺龙公园,西海,天女散花等。上塔观远景,可避开旅行团,峰三千林立的美景。

  午饭后,坐车往袁家界方向,至杨家界下。走一段碎石路,然后是正常步道,一道关,二道关,乌龙寨,走90度梯子上天波府,回程从一步登天下转个小圈下。 2 个小时。景区路标清楚。只有一条路,很好走。景色当然惊险迷人。所有驴友都推荐。而且相对清静。旅行团不去。

  出门等车,去袁家界。袁家界是高处近距离观山。景观密集,美貌。迷魂台,第一桥。观景台超多。觉得是张家界美景最多最集中的地方。简直把人看到审美疲劳。 2 个半小时。百龙天梯下。继续超贵, 60 232 米直降。晚回张家界市区。

   第四天: 9 点到市区天门山索道上站口,索道 + 天门山套票 258 全世界最长的索道, 7 公里。穿过乡村,乡村,然后几乎 90 度被拉上 1500 米天门山顶。沿途风光无限,脚软无限。根据索道下站拿的导游图,从索道上站出口,西线开始走整个环山顶的完整步道。最惊险的莫过于鬼谷栈道。站在悬崖峭壁上凌空而筑的环山步道,眼望空旷山间和 1000 多米之下的山谷,云雾缭绕,有恍入飞天仙境的感觉。开阔大气的山河之美呈现的与张家界盆景山水截然不同的风味。途经天门寺,全新建筑,没看。

午饭后沿步道攀至玉壶峰顶。并从山顶看到天门洞云雾喷薄的奇景。 2 个半小时后绕了完整一圈。路线上人绝少,清净无比。回到索道。

  坐索道到中站,换程景区车,经过 99 道弯公路,天门洞台阶前,台阶下仰望天门洞,洞中白雾缥缈而出,真的有天门大开的奇妙和神圣感,爬999级台阶上天门洞,游人都是累态百出,很有意思。洞口,另一边是田园风光,宛如真的来到另一个甜美世界的入口。 2 个小时。

  由于春秋返程班机在22:50 而且一路上导游对我不错,决定去一下购物点,以此表表心意,被带到美尼超市,买了大约 500 东西,返程回到上海浦东,已经 0:30 。

吃:天门寺旁有个餐厅,大部分都是员工的盒饭。 18/ 人,盒饭,吃的比张家界,干净。

1.关于导游 首先不能跟大团。只能玩 1/3 景点,大部分时间购物,确凿无疑。第二,看网上功略,自助游的都请了当地的导游。没有,但是沿途看到很多,以当地村民为多。人均880包张家界一处门票,两晚吃住。张家界 258 +天门山 268 三晚三星住宿和交通。总体觉得还是比较胜利。

  不过,根据我观察,张家界的旅游开发太成熟了路标,车站清清楚楚。只要一纸导游图在手(景区小卖部)加上问问工作人员,绝对可以走下来了晚上从武陵源大门走出来,沿途都是酒店。只要不是特别旺季,住也不成问题。所以,只要时间稍微宽裕,不要求特别紧凑,经济也稍微宽裕的朋友,就大胆的自助游吧。

2.大家都说黄石寨乏味,可能最主要被成群的小商贩和旅行团扫了兴。其实环寨游道,很清净,前花园非常美。不过,从我看来,张家界最棒的景点肯定还是天子山、袁家界。

3.天门山很美。如果多一天,真的建议一游。走走让人尖叫的悬崖鬼谷栈道,体味一下 7 公里缆车边的无限风光,还有仰望神秘感的天门洞,和张家界不一样的体会,很值得。

吃喝玩乐游娱购,爱旅游,爱生活的旅游这儿,推送最“嗨”、最缤FUN的咨询。只要关注e路行旅游,了解更多张家界,美食,美景,竟在e路行旅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