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神奇动物在哪里][暗巷組] 必需存在的枷鎖CH25
tuanuu 2017-07-25

「你覺得十二正氣師後代的葛雷夫家族持有死神的聖物⋯⋯這故事的說服力有多大?」瑟拉菲娜似乎已經有了相關盤算。


葛雷夫出言反對:「我覺得這樣的故事還比較有說服力:唯一一位被四學院同時錄取的傳奇巫師,瑟拉菲娜.皮奎里。在殘酷的戰爭中獲得學院創辦人埋藏數百年的預言啟示。從學院雕像中取得死神聖物。」


葛雷夫苦笑一下:「我的家族太愛顯擺,如果持有死神聖物,他們不可能這麼多年來忍著不去炫耀。」


「好吧。」瑟拉菲娜點點頭。「之後就是聖物的消息,甚至聖物的形態要怎麼做到讓大家信服了。」接下來就是長達數小時的細節推演。期間葛雷夫兩度離開房間,確認魁登斯會不會餓,需不需要去趟廁所。


當他準備第三次離開房間,去確認魁登斯會不會無聊的時候。瑟拉菲娜忍不住出言制止:「我剛剛出去時才看到追緝隊的魔法研究狂比利.奧斯華,纏著你家小捲毛呢!他不會無聊的!只剩一點小東西要處理,你專心一下就好了!」


葛雷夫依言埋首,繼續處理造假細節,期間卻忍不住抬頭了幾次,像是被門外的動靜吸引了注意力。瑟拉菲娜看著葛雷夫的模樣,忍不住出言提醒:「在我面前就算了⋯⋯其他人面前,多少收斂一下你的關心。太明顯,會出事的。」


「能出什麼事?瑟拉?」葛雷夫反問。「我已經不是當年上學時的孩子了。我不怕了。妳也不需要保護我了。」


葛雷夫突然從魔杖頂端變出了一朵怒放的紅玫瑰。他將玫瑰舉到瑟拉菲娜面前,開口說:「現在換我保護妳了,葛林戴華德想要挑戰妳的權威,得先踏過我的屍體。」


瑟拉菲娜拿起那朵紅玫瑰,忍不住想起葛雷夫上次送她花還是就學期間。當時的兩人如此年輕、孤傲、過分突出而不合群。


一個是同時被四所學院接受的女孩。太過傳奇,太過轟動,以致沒有任何人願意靠近這樣獨特的存在。


一個是個名門中的叛逆後代,留著長髮,穿著耳洞,成績超群但動不動找人打架的躁動少年。


在旁人嘲弄瑟拉菲娜如此傳奇的色彩,卻沒有滿分的成績時,葛雷夫莫名的出現,二話不說的打了那群死孩子一頓。


從此,兩個驕傲的靈魂成為摯友。沒有人邀請瑟拉菲娜出席舞會之時,他以低年級學弟的身分大膽邀請學姊共舞。甚至為此買了巨大的玫瑰花束,十分招搖的前往長角水蛇的女宿。就為了給瑟拉菲娜一個虛華的面子。


葛雷夫一向瞧不起女孩子之間的膚淺比較,但他願意為了瑟拉菲娜這麼做。旁人都以為他們的友誼源於葛雷夫對瑟拉菲娜的維護,甚至以為兩人的關係是從浪漫戀曲昇華成純淨友誼。


實際上,早在天文塔的星空下。葛雷夫就對自己的好友坦承了一切。


女孩很好。

男孩,或許更好。


當時桀驁不馴,猶如草原野馬的葛雷夫難過說起自己犯下的錯誤。因為一個被撞見的吻,他害慘了自己的同性好友。葛雷夫的家族匆忙將那名少年的父母換到新的工作崗位上,順便將少年以交換生的名義遠送他鄉。


兩人連道別都沒有機會。


所以葛雷夫必須小心,在有能力對抗家族之前,他必須謹慎做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當時瑟拉菲娜許下誓言,承諾保護葛雷夫。盡一切可能的做他的幌子,他的擋箭牌。正因為這樣,他們幾度大吵。為了葛雷夫的花名在外,為了他與許多女性的一夜風流。


不知情的人以為瑟拉菲娜分手後依舊深愛葛雷夫,無法接受葛雷夫活躍輕浮的夜生活。


實際上,她對葛雷夫的不誠實感到憤怒。


兩人疏遠前的最後一次爭吵,瑟拉菲娜講出了她後悔不已的重話:「你已經有能力對抗家族了!為什麼還要不誠實的活著?我情願你隨便對任何一個男人發情,都好過你這樣畏首畏尾,虛假噁心的活下去!」


曾經如此謹慎踩踏著菁英之途,一步也沒走偏的帕西瓦.葛雷夫。現在終於會開口說:

「能出什麼事?」

「我不怕了。」


瑟拉菲娜好喜歡這個願意「犯錯」的葛雷夫。一點缺陷跟錯誤,讓她的朋友更像個有血有肉的人類。瑟拉菲娜旋轉著手上那枝玫瑰,直接開口告訴葛雷夫她的欣慰,並且忍不住提及:「我沒有想到那個小捲毛改變了你這麼多⋯⋯」


葛雷夫沒有停止文件的處理,卻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瑟拉,我當時忙著處理眼前的紛亂,就一直沒有問:為什麼把魁登斯跟我銬在一起?我信任妳的處理,所以始終沒有提出質疑。但這並不是正規的處理方式。」


「靈機一動而已,我親愛的帕西。當時我正好想找個什麼東西鍊住你。」


「鍊住我?」


「當你從囚禁中歸來,你變得更憤怒且更孤寂。在任何足以證明自己的行動中,你激進且不顧自己的死活。」


「我不需要某個死在戰場上的孤膽英雄,我需要帕西瓦.葛雷夫活著。你如果不在意自己的死活,我得找個什麼東西來讓你在意。」


「你開口說你會庇護魁登斯,但這樣遠遠不夠。光是在律法上庇護魁登斯不足以保證你會活下去。我幾乎可以確認你會用大量的官方文件築成壁壘,就算你死在戰場上,安全部的徽章與你折斷的魔杖一起回送。你的意志還是有辦法藏在法律文件中,保護著這個無辜的男孩。」


「我得找點什麼東西,寸步不離的保護著你。我需要在你不關心自己的時候,提供一個你可以關懷的對象。藉此拯救你。」


瑟拉菲娜這段真誠的告白,得到的回應竟然是一句咒罵。「該死的!」葛雷夫說:「總是考慮周全,是吧?這就是為什麼你會被四個學院錄取,而且成績永遠比我好。該死的當上國會主席,讓我每次見到妳都得恭敬說上一句『主席大人』。」


「這樣妳還不滿足,非得要我欠妳一個巨大到無法還清的人情,才甘心嗎?」


葛雷夫揮揮手,將桌上的機密文件收整乾淨,推門而出。離去前他向瑟拉菲娜拋下一句:「我只能盡我所能的還妳人情。這次,我替妳保疆衛土。下次,我在聯合巫師會的會長就職典禮上,向妳祝酒。改口稱妳『會長大人』。」


然後他朝門外,輕輕說了一聲:「等很久了?來,我們回家。」幾乎使人融化的溫熱嗓音,在空洞的廊道內低迴。葛雷夫將一句簡單的「回家」,說成赤裸的告白情話。這個角度,瑟拉菲娜看不見魁登斯的反應,只能看見葛雷夫放鬆的眉眼。


彷彿這些話不只是說給魁登斯聽,也是說給自己聽。彷彿他終於理解了什麼是家的意義。不再需要為驕傲與權力奮鬥。不再強求對世界的完美掌控。


一句話,就能聽出他與這個世界和解,與自己的苦苦爭扎和解。從此,只為了愛他與他愛的人而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