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萩饼(道明寺制)
Moki 2017-07-11

材料(12个的份量:红豆馅6个,黄豆粉、黑芝麻各3个)

道明寺粉———————120g

温水—————————200cc

上白糖————————25g

盐——————————少量

红豆馅————————150g

红豆沙————————90g

A、黄豆粉・上白糖———适量

B、黑芝麻・上白糖———适量

 

准备工作

筛取上白糖备用。

红豆馅揉成25g一个的小球。

红豆沙揉成15g一个的小球。

将A的黄豆粉和上白糖以4:1的比例混合。

将B的黑芝麻磨碎后,与上白糖按照4:1的比例混合。

 

制作方法

  1. 将道明寺粉放入耐热玻璃碗中,加入温水搅拌混合,直至面疙瘩消失。然后罩上保鲜膜放置10分钟,让道明寺粉充分吸收水分。

    *用手指戳一下混合的道明寺粉,如果还有颗粒感,就再加一点温水搅拌。*


  2. 充分搅拌过后,罩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600W)中加热5分30秒。然后从微波炉中取出,加入上白糖和盐,用铲子混合均匀。注意混合时不要把道明寺颗粒给弄碎了。

  3. 给2盖上干棉布后蒸制5分钟。然后将其分成12份(用于包红豆馅的6份,每份22g。用于包黄豆粉和黑芝麻的6份,每份28g。),并揉成球状。

  4. 制作红豆馅萩饼时,将红豆馅小球放手掌中压平。

  5. 将22g的道明寺球放在压平的红豆馅中包起来。

  6. 制作黄豆粉和黑芝麻的萩饼时,将28g的道明寺小球放手掌中压平。然后将准备好的红豆沙小球放在压平的红豆馅中包起来。

  7. 12个萩饼都包好以后,将手洗干净,然后将其揉成椭圆形。

  8. 针对黄豆粉萩饼,再在其外面包裹上A。

    *使用筷子,将萩饼放在碗中央滚动,即可使黄豆粉裹满萩饼的表面。*

  9. 针对黑芝麻萩饼,再在其外面包裹上B。

                               ……end

 

 

《はじめて作る和菓子のいろは》

作者:宇佐美桂子, 高根幸子

翻译:moki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