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什么是家居软装的“高级感”?我们用64个精彩作品告诉你

经常会听到身边的人吐槽某某设计作品“不高级”,但到底什么是“高级”,却始终话在口中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今天,我们就从中赫时尚软装陈设设计课件和各位老师们的社交媒体“小金库”里挑出8位国外设计师以及他们的64个极具代表性的精彩室内设计和软装案例,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目前全球家居行业对于“高级感”的趋势定义到底是什么。


先敲小黑板!

在浏览一会儿要放出的8位设计师的作品后,

可以让我们从以下4个方面增强对“高级感”的理解:



1、触手可及的“艺术品”


为了增强整体空间的价值感,设计师们使用了具有奢华感但价格并不是十分昂贵的装饰品或艺术周边产品。这需要设计师保持对艺术行业和其他高级消费品行业的关注,时刻发现最新的审美元素,并尝试寻找相近调性的材料和造型用到自己的设计中。




2、来自社交媒体的启发


设计师要定期收集社交网络媒体中的设计信息,了解有关色彩和造型的发展趋势。一些特定的配色效果能在你的设计或空间中迅速呈现出当下公认的“高级感”。




3、营造一种氛围


虽然说高级感和价格有时候是划等号的,但对于设计师来说,为空间增添高级感并不一定与所用材料或物品的价格有关。我们要专注于营造独特的氛围,配以特殊照明、色彩、高反光或光泽表面材质,这些搭配技巧都可以实现高级感。




4、复古的高级感成为趋势


在家具和装饰产品风格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新旧设计相混合的空间越来越受到全球设计师的认可。使用一些岁月积淀和高端造型的复古产品,配合当代极简主义整体设计理念,将打造出极致美感的高级效果。




Karine Monie



来自美国的南加州的Karine Monie是一名掌握三种语言的高级家居杂志编辑、室内设计师和软装设计师,她对于设计、建筑和生活方式打造都有着很丰富的经验和掌控力。她在自己的Ins中分享了大量奢华的、充满高级感的室内设计作品,案例主要以优雅的白色为整体基调,配以漂亮的轮廓造型、极简主义风格的装饰品以及精致奢华的材料。




Nicemakers



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室内设计公司Nicemakers主要项目是针对住宅、零售、办公和酒店的设计,在他们的案例中,我们总是能在奢华感和舒适感之间找到平衡,设计师利用优雅的风格来彰显功能性,并习惯将点睛装饰定位在上世纪70年代风格上。




Studio Shamshiri



这个由美国室内设计师Pamela和Ramin Shamshiri夫妇于2016年创立的设计公司总是在项目设计中将过去的灵感应用于现代空间中,不同的时代元素在他们的空间内相互融合,其中工艺感、地区性以及环保性都在各个案例中呈现出了与众不同的高级感。




Apparatus



总部位于纽约的设计工作室Apparatus因其完美的作品和对感性材料的创意运用而享誉全球。我们很难准确定义他们不断变化的设计风格,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很擅长使用大地色调和富有价值感的材料进行空间设计布局,总是能够在作品中不经意体现出丰富的低奢感。




Amy Astley



Astley也是一名资深的室内设计媒体人,虽然她本人并不参与设计,但作为行业观察家的她挖掘并推出了很多优秀的设计师及作品。近期,她将艺术、年轻化、价值感当做最为推荐的设计趋势,引导设计师注重时尚年轻人群的家居设计诉求。




Dimoregallery



Dimoregallery是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展厅画廊,该空间的设计彰显出非常浓重的历史感和现代设计理念,为我们呈现出新的复古感、精致感和时尚美感。这种氛围的实现可以通过利用对比色块、纹理表面、宝石色调和强调结构照明等手法进行设计实现。




The Inside



The Inside是一个提供家居定制服务的时尚前卫家具品牌。他们的标志性风格是使用大胆的色彩和冲突的图案进行整体设计,为生活空间增添乐趣与活力。




Pierre Yovanovitch



法国建筑师兼室内设计师Pierre Yovanovitch以其不拘一格的风格而闻名,他十分擅长利用精致和纯粹的元素重塑复古和当代空间。独特的配色以及为数不多却极具价值感的家居产品、装饰品通过“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令整体空间的价值感倍增。


更多软装课程,点击了解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