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灵魂的软装设计,More is More!

在现在普遍认为Less is More的年代里,Tony Duquette的理论似乎有点独树一帜。这位20世纪影响力最伟大的设计师之一,他认为“More is More”。作为这个理念的提出者,这位极繁主义设计大师在自己的作品里将极繁运用的淋漓尽致。



Tony Duquette在比弗利山庄有一幢名为“Downride”的住宅,在这幢豪宅里,极繁主义的运用更是将视觉冲击力和戏剧化达到了一个极致的平衡。Tony Duquette已于1999年离世,这幢房子现在便成为了杂志、电影的取景地,就连Gucci2017早春系列的海报拍摄也是在这完成的。



在这幢美轮美奂的房子里,各种奇思妙想的装饰品混搭在一起,与色彩鲜艳又夸张的软装相互呼应。据说Tony Duquette最大的一个爱好就是从电影拍摄的片场里顺道具带回家,在他眼中,任何东西都是极好的装饰品。他曾说“如果这不是神话般的,那它就是没有意义的。”他做到了。



在Downride里,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在这幢可以称为神话般房子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布艺。在整幢房子里所有布艺装饰的墙面、布艺沙发、软凳等等的面料都出自于Jim Thompson。Jim Thompson,一个拥有令人魂飞目眩的泰丝布料的传奇品牌。除了创始人是一位美国特工并且在某一次度假中离奇失踪到现在还未找到他以外,跟Tony Duquette的合作,也让这个品牌更增添了一丝传奇的意味。



“你们仔细看一下Jim Thompson这种泰丝丝质跟一般你们认为的有什么不一样?”中赫时尚软装陈设设计课的Thomas老师带领学员外出在Profound博放家居学习布艺课程时问到。在老师对布艺的材质、用途讲解分析后,Thomas老师对泰国的Jim Thompson,美国的Duralee、英国的James Hare、法国的Lelievre和意大利的Foresti等全球代表性布艺品牌着重进行了讲解。



丰富的理论知识学习后,学员们的实操练习就到了!整个下午,学员们在布艺的世界里玩嗨了!一块任意搭配好的布艺风格板,学员们简直玩出了花!无论是Jim Thompson的奢华华丽,还是James Hare低饱和度的清新爽朗,都给学员们带来了极大的发挥空间!东南亚风、新古典、新中式、美式乡村……

 


“不要轻易去定义每块布料的用途,它们不仅仅只能用来制作窗帘或者沙发,在我们设计师眼中,它就是一块装饰材料,应该可以用在任何需要装饰的空间里。”在课程的最后,Thomas这样说到。布艺,对任何一个软装设计师来说,都是一个需要深入了解学习的重要组成元素。布艺除了能够起到软化室内空间硬朗线条的作用,现在更是广泛的应用到了软装的各个地方,用来呈现空间的立体感,表现空间的风格。软装的世界很大,要学的东西更多……



“在Thomas老师的指导下,这种难得的体验让我们更明白,真正与客户面对面沟通方案时,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和审美眼光有多么重要!”一位学员感叹到。



点击了解更多软装相关课程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