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软装设计师,装修到底先做硬装还是软装?

先搞硬装还是先搞软装?这是室内设计界的“鸡生蛋和蛋生鸡”的问题。

谈到这个话题,小编并不是想说出一个绝对顺序,因为没有什么是绝对的。相对硬装来说,软装似乎并不被人轻易认可,因为软装设计推广的是一种设计、一种理念、一种生活调性,这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感觉,不像硬装,客户花了多少钱能看到得到了什么东西:地面抹平、吊顶等等。

先做硬装

这是过去大部分客户的思维定势,尽管目前也有不少客户还保持着这样的思维。这是最传统的方式,我们自古都讲究用模版来打架子、再添肉,比如:吊顶吊多高?垭口的高度?哪面墙是承重墙?等等,很多客户对这种套路也是比较认可的。

但这样造成的问题就是:往往硬装过程中不会产生太多设计风格和想法,于是势必会对后面的软装设计造成一定的局限,最后在整体风格的把控上多少会有一些遗憾。

先做软装

这会是一个趋势、也必将成为一个趋势。

无论家庭装修还是商业空间设计,越来越多的人在动工之前就开始思考、设定一个概念。主卧什么风格?儿童房什么风格?客厅怎么弄才吸引人?厨房要不要做成通透的中央厨房?我要买一盏鹿角形的灯,那么我吊顶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等等。所以,无论设计师还是客户本人,每个人都有一颗软装设计师的心。但作为专业设计师,你需要用你的专业和经验,最大限度、甚至百分之百的还原、实现客户的一切需求,加之你对软装设计的独到见解,给与客户满足之外的 #意外惊喜# 。

你需要对色彩的搭配非常到位、你需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和分析客户的能力……算下来,软装设计师同时具备心理医生、色彩分析师、空间设计师、艺术家和高品质生活家的全部优势。运用这些能力,先出概念再动工,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硬软装一体化

硬装是动工时必做的基础工作,软装是凸显客户逼格的设计概念,未来,硬装和软装不会再有太明显的分别,相反,这两个字面上就分先后的词会慢慢融为一体,成为一体化装修,而硬软装,都只是作为其中一部分而已。

未来,更多的人会偏向先出一个自己的风格、和软装设计师沟通后得到优化方案,通过后,硬装为软装设计中的一些细节做准备,比如是否需要挖出一个摆放文艺摆件的小洞等等。

为什么专业的软装设计师“随便摆摆东西”就能收那么高的费用呢?这就好比你去茶楼听相声和去德云社听相声一样,茶楼的相声并不一定就不好、甚至还要更地道,但得到的笑声反馈是不一样的,软装设计师也一样,专业的软装设计师,需要用不同方式来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增值设计服务,而目前来说,我国的软装设计正处在朝阳期,我们需要培养一批专业、有思想的独立软装设计师,来帮助客户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空间设计梦”。

所以,硬装先行还是软装先行,完全依赖于软装设计师的#格局能力#,好的规划可以将软装的思想和硬装的工艺很好的结合到一起,最大限度的完成一个项目。

切记:客户最后想要达成的是一个效果、一个目标,而软装设计师的目的,是从谈话中抓取客户和目标风格的关键词、再基于经典案例和自己的经验把这些关键词串联起来、优化,进而形成一套既满足客户、又融合自己的设计美学理念、还能落地执行的完美方案。

欢迎点击了解更多软装设计课程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