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們的位置07 排球少年 Haikyu

相關文章請見連結總表

07

 

  因為昨日已經蹺過一次練習了,所以從二口的家離開以後,青根還是自發回到體育館去補回。

 

  即使沒有其他人配合,攔網的起跳動作,發球,對牆進行的上、下手接球,還有體力訓練還是可以一個人完成的。

 

  只是回到學校體育館的時候,青根卻發現茂庭、笹谷、鎌先、黃金川和作並正在進行二對三的比賽。

 

  「啊青根,你終於來了!」

 

  歪著頭對說話的茂庭拋出疑惑的眼神,對於前隊長的讀心術雖然不陌生,但青根實在不明白為甚麼對方能夠預想自己會回來。

 

  看到青根便停下來了,茂庭、鎌先和青根不約而同向擺放飲料瓶子之處集合,而也想要跟去的黃金川卻被笹谷抓住,逐一檢討剛才比賽時攔網和托球的各種問題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作並見狀也留在原地。

 

  「你昨天沒來啊,若今天不補回去,心裡會不舒服吧?」

 

  茂庭的聲音在啜飲清水的間隙流入到空氣中,讓在空氣中抓到茂庭聲音的人輕輕地點頭。

 

  栗色頭髮的人站在一旁也看著青根,只是一直猶疑著,不知道該不該向對方查問二口的狀況,讀心術了得的伊達工前隊長見此狀便助他一臂之力。

 

  「二口還好嗎?」

 

  聽到茂庭的提問之前首先看了一眼鎌先,然後青根的視線重新落在茂庭身上。

 

  「還好。明天能來。」

 

  被瞟一眼的鎌先心裡一驚,但是青根沒有接著說明下去,因此他也猶疑著是否要追問下去。

 

  換著是平常的時刻栗色頭髮的人想也不想就會直接追問,因為在伊達工業排球隊的二三年級正選球員之間並沒有太多秘密。只是,如今在鎌先心中卻生出了不想面對現實的感覺,他因此而不敢輕舉妄動。

 

  沒有繼續傾聽茂庭與青根的對話,鎌先逕自回到球場上,也學著笹谷那樣主動向黃金川提供指導。

 

  而確認鎌先離開聽覺可及範圍之後,青根向茂庭稍稍躬身,然後發出了一貫沉穩的聲音。

 

  「二口……有話帶給前輩。」

 

  在茂庭點頭後,青根稍為停頓,然後繼續說話。

 

  「二口說很抱歉,和鎌先前輩的事弄得不清不楚。但他跟鎌先前輩之間沒甚麼,請茂庭前輩不要誤會。」

 

  雖然想不通為何二口針對與鎌先之間的關係作解釋,但是茂庭理解二口特地解釋的心意,所以他再次點頭。

 

  「我知道了。麻煩你跟二口說一聲,就說我不會誤會的,他和阿鎌的事……慢慢去解決就好。請他不要擔心。」

 

  茂庭回應之後,青根也點點頭。看著後輩仍然維持著微微躬身的的姿勢,茂庭伸手輕輕拍了拍他的臂膀。

 

  「你也不用太擔心。他們兩個雖然個性有點不合,但是感情比我們想像的要好。很快會沒事的!」

 

  聽著對方的話,青根再次點頭,直起了躬下的身子,然後兩人轉向在不遠處的四人。

 

  「到底……青根對茂庭說了甚麼呢……」

 

  笹谷的說話讓故意背向場外兩人的鎌先著緊地回過頭,而在這個時候卻正好對上了正向球場中央走來的青根雙眼。

 

  對望的三秒鐘,兩人都沒能反應過來,最後還是後輩先向前輩點頭致意。

 

  一種奇妙的想法同時滲入了鎌先的腦海中,讓他產生一種與輸球類似但不同的、難受的感覺。

 

  然而,幸好這氛圍並沒有對其身邊的人造成影響,否則全伊達工的同學們也將同告失眠。

 

  總算把蹺掉的練習補回的翌日,青根高伸在家裡用過豐盛的早飯,神清氣爽地踏出了家門。

 

  連走路都是專心一致的人在途中聽見手機收到電郵的聲音,拿出一看便發現塞滿二口堅治所發電郵的郵箱中新增了一條同樣由他所發的訊息。

 

  『今天也不回去了。筆記和功課麻煩幫我記一下。糖漬栗子會準備好的。拜託了。』

 

  青根在回覆電郵時也維持一貫簡約的風格︰好的,保重!

 

  『也記得替我告訴教練一聲。體育館鑰匙不要掉了啊!』

 

  雖然二口有很明顯地表現出想要聊天的意圖,但是對青根來說只要是暗示就是不明確,因此他對同班同學的想法並不瞭解。

 

  是以青根對二口的回覆還是只有兩個字:知道。

 

  晨練對保持狀態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一般能稱為或希望被稱為強隊的學校隊伍也會進行這一環節。而一般情況下只有還需要或有機會出賽的隊員才需要出席晨練,所以已經退下火線的三年級生的出現,令伊達工的總教練追分托朗有點驚訝。

 

  而且,最早到的還是晨練時一直遲到的鎌先靖志。

 

  「所以鎌先……你真的很閒嗎?」

 

  「誒?教練不要這樣說啊!我還是很掛心後輩們的!」

 

  「哈!那你就不要常招惹二口!難得茂庭讓他甘心接下隊長一職,他也終於有那個自覺去帶領隊員和照顧新人……」

 

  追分托朗的說話讓鎌先心裡感到不爽,於是他一臉不悅的自教練跟前退開了,只是追分並不是那種小器的教練,是以他並不介意年紀還不到自己一半的後輩展現出情緒。

 

  然而,追分並不知道,鎌先所表達的情緒,事實上並非來自對揶揄的不悅,而是由於沒能乾脆爽快地解決昨晚的事件。

 

  「難得你來了,就替後輩們攔網吧!有被真正的伊達工鐵壁洗禮過才能成為真正的主攻手!」

 

  追分明顯地是在哄騙小孩,但鎌先靖志依然積極參與球隊訓練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了盡自己的一分力去幫助後輩獲得更好的成績,因此鎌先接受了追分的哄騙。

 

  而鎌先今天前來其實有另外的目的。

 

  儘管今天這個目的是要落空了。

 

  本來打算在晨練之前跟二口解釋前天晚上的事情,但是今天事件的主角缺席晨練,這讓鎌先有點始料不及。

 

  熱身之前,青根向追分報告了二口要缺席的事,所以他並不為不見二口蹤影一事感到不妥。但是不知情的鎌先卻一直苦苦等待,直至晨練結束還不見對方,才終於嘗試向青根探問。

 

  「嗯,他沒來。」

 

  雖然沒期望過青根會給出詳細的答案,但鎌先也沒料到對方會以覆述自己的說話作為回答。

 

  也擔心二口的身體,也擔心二口的心情,鎌先泛起了想要再次登門拜訪的念頭。只是沒有人提出要再前去探望,也不想被其他人察覺自己的心情,是以他沒有主動向誰提起這個想法。

 

  放學後也前往練習是為了在熟悉的場景中尋回安穩的情緒,然而鎌先到場後才發現,除了二口,今天茂庭和笹谷也沒有來,甚至連青根都提早了一小時離開,讓鎌先覺得有點寂寞。

 

  幸好追分托朗利用了其發球強勁的優點,安排讓他鍛煉自由人作並浩輔的一傳,否則鎌先可能要從注重群體合作的排球活動中領教孤獨的感受。

 

  因為不能將原因告知其他人,所以青根只是說了有事就離開了伊達工的體育館。

 

  有了先前的經驗,再次前往烏野的伊達工學生所花的時間比先前要短。而這次他沒有遇到長跑練習的排球隊隊員,因此他直接前往烏野高中的第二體育館——使用權屬於排球隊的場地。

 

  雖然說地板的材質有所不同,選用的球的品牌也有不同,但排球落地的聲音,還是一樣地令青根心情激動。

 

  連續不斷的排球落地聲,讓青根明白場館內正在進行發球練習,雖然剛才在就讀學校的體育館已經進行過練習,但在別家學校的體育館,他還是有想要再次進行。

 

  然而他有緊記住今天的目的,所以他並沒有被想要練習的心情左右。

 

  剛踏在體育館的門前,便看見騰空並出手的東峰,正在迅速的往下落在地上,而在球網的另一邊,自由人西谷正把對方的發球穩穩接起,並通過球網前二傳的位置落在地上。

 

  雖然說,一傳到位是當自由人的基本要求,但是看到那麼從容又高質量的一傳,青根還是產生了佩服的感覺。

 

  望見東峰跳發落下來後向自己身後揮手,西谷也立時轉過頭去。

 

  望見再次不請自來的訪客,雖然他想要向對方表達自己與東峰之間的聯繫,但他看到東峰的態度,便放棄了自己的想法,從東峰面前走開。

 

  「啊?西谷?」

 

  「旭前輩先去聊吧!我找木下練習。」

 

  有話直說並且不會掩飾感受,是西谷向來的做法,所以當對方從自己跟前走過的時候,東峰明白對方心中有不好的感覺。

 

  只是東峰明白西谷的意思,所以他順應對方的想法,先去招待從伊達工前來的人。

 

  在東峰走向自己之前,青根先去了向烏養教練和武田老師說明自己是來找東峰談話,獲得批准後才重新走向體育館門口。

 

  因為先完成了球隊的一般訓練才過去對方的學校,所以青根高伸抵達烏野高中之時天色已經開始慢慢轉變。

 

  確認東峰和自己並排了,青根雙眼望著對方向前踏出一步,示意對方繼續向前走。明白對方意思的東峰點點頭,然後直接向前走,走在對方的身旁。

 

  依然維持一貫的沉默,青根靜靜地走在東峰身旁,東峰也靜靜地走在青根身旁,兩人時而低頭看路,時而抬頭看天,也有時會不約而同的看向對方,對望幾秒後又自然地移開視線。

 

  隨著兩人的腳步逐漸遠離球隊練習的場所,人們吆喝和排球落地的聲音慢慢遠離,但是圍繞兩人的氛圍卻依然縈迴不散。

 

  終於在再也聽不到體育館傳來的聲音的距離處,青根停住了腳步,東峰也跟著停住腳步,然後兩人各自向反方向轉了九十度,從並排而行變成彼此相對。

 

  從上一次的短暫相對就理解到對方說話的節奏,東峰只是靜靜地等待著白髮的人的下一步行動。

 

07續28/3/2017, 09/6/2017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