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們的位置15 排球少年 Haikyu

相關文章請見連結總表

15


  青根高伸的強大,看過他比賽的人都知道。而青根高伸的溫柔,卻似乎只有同班同學二口堅治有所體會。


  經過五天上課迎來難得的假日,身為高中生,即使沒甚麼特別節目也應外出玩樂、在家休息或爭取時間學習,然而青根卻選擇在這天相約同班同學去看電影。


  「雖然這星期我家裡沒人,但你也不要這樣常跑來啊!你這星期在家裡露臉幾個小時了?」


  大口吃著電影院售賣的爆谷,已經看過三步曲電影首二部的二口對劇情有所掌握,所以即使是外語電影,他還是可以邊聊邊看。


  只是平常就比較少看電影,更不用說這種一個故事分成三集的類型,即使外文科成績不差,青根也必須專注去看才能理解當中的故事。


  然而二口堅治的聲音卻打擾了這過程,讓他稍稍低下頭去,開始用手指數算起這星期在家中和家人見到面的時數。


  「不是真的要你回答啦!只是你也不能常常不在家啊!上課和社團已經夠忙了,總要留點時間和家人見面!」


  如果說青根高伸的溫柔暫時只有二口堅治知道,那二口堅治執著的事情也暫時只有青根高伸明白。


  聽著對方語氣輕鬆但涵意深遠的說話,白頭髮的男孩點點頭,然後便重新將視線投入到大銀幕當中。


  電影的特效很精彩,劇情也很豐富,讓二口感到相當滿意,邊對青根說著感想邊離開影院,並沒有注意到他遺忘在座位旁架子上還剩有少量爆谷的紙盒,被剛才坐在前面座位的人偷偷拿走了。


  習慣晨練早起,所以看電影也是早早進場,結束之後兩人說好午飯後便各自歸家,然後隨意在街上走動,看見價錢負擔得來又感覺不錯的飯館便入內。


  本來只一心想著填飽肚子,二口堅治卻望見某個臉熟的人正向自己揮手。而青根對對方的揮手回應讓二口一瞬間理解到,那人是向旁邊的青根打招呼。


  向著打招呼的人走過去,到了對方的桌邊,望見與對方同桌的人,二口禁不住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真巧啊!笹谷前輩。」


  「誒……是你啊二口,你也和青根出來了……」


  走近桌邊以後,青根向菅原微微躬身致意,菅原也回應了一句“你好”。


  「你好。我是笹谷前輩的學弟,名字是——」


  「二口堅治同學,發球強勁,攔網到位的現任主將。我是烏野三年級的菅原孝支,縣大會和IH受你們關照了。」


  二口堅治臉上寫著“原來如此”,然後他無視笹谷武仁“說完就快走吧”的表情,在他身邊一屁股坐下了。


  「有被其他球隊的前輩記住真令人開心呢!對了,這邊應該算是接近烏野高中,這家店有甚麼名菜嗎?」


  「伊達工鐵壁,對陣過的每間學校都會記得啊!這家店呢,最好吃的是超辣麻婆豆腐!不過也要是喜歡吃辣才會喜歡啦!」


  褐色頭髮和灰色頭髮的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讓兩人身旁的約會對像無可奈何地沉默下來。


  邊說話邊招呼青根在自己身邊坐下,菅原並不抗拒兩人中途加入,反是笹谷覺得好不容易的機會被愛鬧事的後輩打擾了而心中有點不快。


  只是四人聚餐的氣氛還不錯,所以他也沒有將心中的感覺化成可見的表情。


  擅長對話的兩人一直說過不停,笹谷在可以插話的時候插話,而青根則在被問及的時候回話,直至午飯完結,兩名學弟才終於願意從學長的約會中退開。


  午餐後兩人先隨意閒逛散步,然後在商店街的各家店中參觀,看了排球用品店,逛了書店,看了時裝店,去了電子遊樂中心,最後回到商店街繼續閒逛。


  由於午餐在不同於預料的情況下完結了,所以黑色頭髮的人沒能履行約定請灰色頭髮的人吃飯。雖然提出要對方請客的人重申那只是玩笑,但對於這個“玩笑”,被開玩笑的人卻很堅持。


  並排著閒逛著,兩人早已經離開了菅原所熟悉的烏野商店街,而進入了笹谷熟悉的街區。兩人正前往專售飲品的店,好讓笹谷武仁可以履行對菅原孝支請客的承諾。


  到達飲品店之前,兩人進了經過的便利店,隨意翻著各自有興趣的雜誌。


  「所以……笹谷同學…」


  揭著漫畫雜誌但並沒有注意當中內容的人輕聲說著,翻著手錶雜誌的人乾脆合上了手中的刊物,靜靜聽著對方的話語。


  「笹谷,你約我出來……就只是單純地見面嗎?」


  「我只是…想先跟你見個面。因為如果連面都沒見成……就談不上甚麼後事了。」


  邊說著邊把雜誌放回,笹谷深深吸一口氣,重重呼出,然後走近仍然拿著漫畫雜誌的菅原,輕輕地碰上他的肩膊,讓他的雙眼看向自己。


  那一下碰觸很輕柔,接觸的範圍謹是笹谷的整個手掌,落在菅原手臂與肩膊的連接處,碰觸的一方小心地控制接觸的範圍,控制碰觸的力度,讓被碰觸的人明白自己的意思,但又避免過於唐突。


  「因為,我們還是第一次見面,我不想過於急進。不過,真正見到面之後,我是確定自己的感覺了。我相信你能夠明白我的意思……如果你有決定了,就出去外面告訴我吧!」


  認真地說了自己想說的話,笹谷收回了按在菅原肩上的手掌,努力地露出了溫和的微笑,最後慢慢轉身步出便利店自動開啟的門。


  原來只是想要確認對方的意圖,在確認之後卻感到深深的愧疚。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說不上有多熟悉,但對方的行為舉止卻讓菅原產生莫名其妙的好感,只是這個好感卻遲來了兩天。


  回想起這個星期的狀況,菅原禁不住感到有點心虛。


  強行扯掉對澤村的思慕,隨意挑起與影山之間的牽絆,然後還輕率地給予笹谷希望,自從嘗試整理對澤村的感情開始,菅原覺得自己的想法和行為簡直亂七八糟。


  只是,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也是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這是菅原這一刻的想法。

  停止對澤村的幻想,嘗試與影山開始,算是對自己負責任,然後菅原覺得,對於影山,對於笹谷,自己也應該好好地負上責任。


  即使最後會分開,過程也必須是認真的,這是菅原自覺對影山的責任。如果不打算和對方有所發展,就不能拖拖拉拉,這是菅原對笹谷的責任。


  終於決定行動之後,一直拿著漫畫的手俐落地將刊物合起來,菅原閉上雙眼深呼吸了好幾次,然後才把刊物放回刊去,走出便利店朝在外面一直看著自己的笹谷走去。


  行為老練的人明白一直盯著對方是不禮貌的行為,所以在菅原還有幾步就到自己跟前的時候,他先稍為移開視線幾秒鐘,然後再與對方的視線接上。


  本來靠著欄杆輕鬆站著的身體,在對方停下腳步之前緊張地站直了,雖然已經預測過結果,也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笹谷還是稍微有點緊張。


  坊間曾流傳一個心理測驗,說只要兩人能沉默互相對望四分鐘,就有可能愛上對方。


  但是沉默對望在菅原與笹谷之間,維持不到兩分鐘就完結,然後準備好要說話的菅原從自己的上衣口袋,翻出了一個迷理三色MIKASA排球鑰匙圈,向笹谷遞出。


  「這個是我以前去看比賽時買給自己留念的。雖然不是專誠去買也沒甚麼特別,但還是請你笑納。」


  「謝謝。」


  笑著接下對方遞來的物品,那種微笑當中的愉悅與期待,雖然相當內歛,但觀看的一方並沒有錯失這樣的訊息。


  走到對方身邊也背靠向攔杆,菅原將雙手放進了自己的口袋中,企圖讓冰冷的雙手回復一點溫度。雖然他明白只要緊張的心情平復下來手就會自然回暖。


  「我呢……很喜歡那個鑰匙圈,怕弄丟所以沒有帶出來。


  「差不多要畢業了,稍後應該就會有很多新的事情開始,或是要開始做吧?可是在這三年裡積累起來的東西……我不想弄丟……


  「雖然,如今遇到的事情,我也很珍惜——」


  邊說著邊回望站在自己身旁的人,頭髮深灰的人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嘴角拉起一個苦笑。


  「——但時機總是比一切都重要……你懂嗎?笹谷。」


  黑頭髮的人也凝視著對方雙眼,原來想要輕撫對方臉頰的手,因著身處公共地方而轉向了對方軟軟的頭髮,滑過頭蓋以後執起了幾撮髮絲,一直摸到髮端然後離開。


  「才第一次正式見面,不要露出苦笑啊!如果……在我這個位置也不懂“時機”是甚麼,那就真是太天真了。」


  靠著欄杆直至對方的手指離開自己的頭髮,菅原的苦笑變成心痛的表情,一閃即逝,然後他在笹谷旁邉立正向對方深深一鞠躬。


  被敬禮的人在對方低著頭的時候面露有點不快的神色,在輕輕嘆一口氣,並伸手拍拍對方肩膊後,再次轉換成一個溫和的微笑。


  在肩膊被對方輕拍後重新站直了身體,菅原認真的臉對上了笹谷溫和的視線。


  「總監常說,要攔網能夠成功,除了身高和力量,最重要的…是時機。」


  從頭髮深灰的人雙眼中移開視線,笹谷稍稍抬頭看向顏色開始由橘黃轉淺藍的天空,並將自己的雙手放進口袋裡。


   「也許……這也是指所遇到的每件事吧……時機不對這件事……雖然討厭,但真的是很無奈呢!」


  邊說邊伸出一隻手摸摸自己的後腦勺,笹谷又再看向菅原。


  「我想去吃竹葉魚板,你要來嗎?」


  「我一起去……沒關係嗎?」


  溫和的微笑換成更明顯的笑容,笹谷伸手輕拉菅原的手臂,讓他向自己的方向靠近。


  「今天很開心,我很喜歡竹葉魚板,你就陪我吃一吃再回去吧!」


  雖然三句說話在意思上無法連在一起,但菅原孝支接受了笹谷武仁的說法,陪著對方直至吃完竹葉魚板才回家去。


  和對方分別後,笹谷才想起,直至最後,還是沒能向菅原履行請客的承諾。


15續17/4/2017, 08/8/2017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