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白鳥澤宿舍日常#03 排球少年 Haikyu

白鳥澤宿舍日常連結總表

買不買零食總是讓人很掙扎

 

  身為運動員所以三餐定時定量,零食方面是盡量少吃,但也有人會偷偷違犯教練或監督的規定。

 

  在白鳥澤的宿舍裡,就有一個人常常望著自動販賣機裡的零食,雖然嘴角沒有口水,但那想把販賣機吞下的眼神,讓看過的人都明白他的心中所想。

 

  只是,他從來都沒有購買過。

 

  「工!你買零食嗎?」

 

  「啊!山形學長!不……我、不買。」

 

  從五色工與販賣機中間穿過,山形隼人沒所謂地將一張大額紙幣推進了紙幣投放處,在機器有反應之後,按了好幾個按鈕。

 

  望著零食一個接一個掉到取出口,工除了聽到薯片碎開的聲音,也感覺到自己心裡似乎也有甚麼碎掉了。

 

  要說五色工是否真的喜歡吃零食,答案是否定的,但是在這個人生地不熟,又遠離家鄉的地方,那不同於家鄉的手工製作、由機器量產的零食,卻讓他產生了一點思鄉之情。

 

  而且,來到宮城縣就讀高中,是五色第一次離開家裡那麼久。暑假和寒假都有集訓和比賽,以體育保送入學的學生自然是不能隨便缺席,所以他早有心理準備,或許要等到二年級才能回去。

 

  儘管被思鄉之情煎熬著,他還是忍耐著不敢隨便購買零食,由於口袋裡的錢是家人為他準備的珍貴生活費。

 

  「工,幫我拿一些。」

 

  「是、是!」

 

  將短袖汗衣拉起來承接學長放下的零食,五色工本來想邁開腳步了,只是他跟前的學長卻向旁邊移動了一步,把買零食剩下的所有零錢投進了飲品販賣機中。

 

  「工,你喝綠茶嗎?還是要甜的東西?」

 

  「我……綠茶吧。」

 

  飲料相對起零食要便宜一些,所以五色認為還是可以偶爾喝一次。

 

  只是,身為縣內最高自由人的山形,似乎得了個“不能不按販賣機按鈕”的奇怪病症,一直按著飲品販賣機上不同的按鈕,直至投進的零錢不足以再買下一瓶飲料,他才終於按下退款鍵,伸手去撿退出的零錢,然後放在工抱著的零食堆上。

 

  把三瓶不同的飲料塞到五色手上,然後從對方抱著的零食中找到草莓巧克力POCKY,山形迅速撕開內外包裝,拿出一支遞到對方的嘴邊。

 

  先道謝後咬上,然後工叼著一支POCKY,隼人也叼著一根POCKY,兩人拉起的汗衣分別擺著大量零食和飲料,向著後者的房間走去。

 

  「山、山形學長每次都買那麼多嗎?」

 

  「是啊,常常出來買太麻煩了。」

 

  說了“原來如此”之後便沉默了,五色工看著自己抱著的零食,心裡飄過了許多的想法︰

 

  啊啊……這個蜜桃乾果看起來很好吃啊!嘩嘩……好貴!

 

  咦?這個紫色蕃薯(地瓜)乾片是甚麼?感覺好厲害……這也好貴呢……

 

  這盒都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不知道裡面長甚麼樣子……

 

  「這個啊……我當初看著盒子也不知道是甚麼,不過好好吃的。」

 

  像是聽見學弟心中獨白,山形主動以猜測得出的結果向對方說明。

 

  「真的嗎?好厲害!」

 

  五色認真的回應,讓山形禁不住發出了輕笑,山形的輕笑讓五色禁不住臉頰泛紅。

 

  「抱、抱歉……我、我失禮了……」

 

  「怎麼會失禮了!傻瓜!」

 

  拖鞋的聲音在走廊迴響著,山形很快就把五色帶到了自己所住的宿舍房間中。

 

  進入房間之後,內部裝潢是千遍一律的,對五色來說並不陌生。只是他沒想到,山形睡床的另一邊,是空蕩蕩的另一張睡床和書桌。

 

  「放到那邊床上就可以了。」

 

  「啊……學長沒室友嗎?」

 

  「原來是有的,但那個人說不習慣,住兩星期就退了。」

 

  也放下飲料以後,山形再次把POCKY找出來,又再遞到五色的嘴邊,這一次他也乖乖地叼著學長遞出的零食。

 

  然而,這次山形沒有從包裝中拿出另一支POCKY,而是迅速把五色那支的尾部咬去。

 

  連指導接發動作時也沒有如此靠近過,山形的舉動讓五色的臉熱到差不多要爆炸了,叼在嘴裡的前半支POCKY也差不多要跌出來。

 

  「咦?工沒玩過用嘴巴搶POCKY的遊戲?」

 

  「嗄…嗄?」

 

  望著五色工那驚訝中帶尷尬的表情,山形隼人嘴角泛起燦爛的微笑,再次在包裝中取出另一支POCKY,這一次他把POCKY放進了自己的嘴裡。

 

  「吶,你來搶搶看?」

 

  一邊說著好,一邊伸手抓住學長的兩邊手臂,五色工一臉認真,像一隻餓極的狗狗要去搶食肉塊般,嚐試要咬下山形叼著的POCKY的尾巴。

 

  只是山形以自由人的靈活身手一直成功避開五色笨拙的攻擊。

 

  直至五色工噘著嘴巴,露出一臉可憐的表情。

  

  五色的表情讓山形看著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這次換山形伸手抓住五色的手臂,脖子向前伸出。

 

  「吶、工,請用。」

 

  「我、我不會輸的!」

 

  聽著對方一貫向著大王牌口出狂言的模樣,山形的笑容稍為收歛一點,以凌厲的眼神瞪著近在眼前的人,並且伸出另一手從後抓住了他的頭蓋。

 

  「這是為了勝利的練習!」

 

  「是、是!」

 

  說罷之後吞了一口口水,然後五色戰戰競競地張開嘴巴,向前伸出脖子,讓POCKY慢慢進入自己的嘴裡。


   只是,在五色把POCKY咬斷之前,山形主動把POCKY咬斷了,動作的時候,嘴巴還輕輕擦過了五色的唇。

 

  掩著嘴巴再次露出驚訝的神色,五色可以感覺到嘴唇被甚麼擦過了,但那觸感實在太輕,所以他其實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有被山形的嘴碰到。

 

  而山形也不作說明,只是把嘴裡的POCKY咬碎吞下,然後轉身把空床上散開的零食和飲料,裝進一個塑料袋裡。

 

  「這些,拿回去吧。」

 

  「啊啊!怎麼行呢!!」

 

  「綠茶和麥茶我都不喝,香蕉牛奶就當作是謝謝你幫我拿東西過來吧!這個——」

 

  在塑料袋裡翻出了蜜桃乾果和紫蕃薯乾片,山形舉起了包裝盒,向五色展示出原產地。

 

  「——好像是工的家鄉的出品,你就拿回去慢慢吃吧!」

 

  感動得眼角泛淚,然後五色用力向山形鞠躬,大聲說了“謝謝學長”。

 

  身材比對方稍為矮小,所以當彼此挺直腰背站著的時候,山形要舉起手才能摸到五色的頭蓋。因此,山形趁對方現在把頭部垂下之時,伸出手摸了摸那有著柔順黑髮和帥氣瀏海的頭蓋。

 

  「家鄉寄土產來的時候,記得分我一點喔!」

 

  「知道了!」


  學弟道別離開以後,山形的房間再次變得安靜。

 

  在書桌前坐下,山形隼人一邊學習,一邊把POCKY一支接一支消滅掉。

 

  不停回想剛才與五色玩搶POCKY的遊戲,山形在心裡暗暗決定:怎樣都不能讓五色買到POCKY。

 

  山形可不想五色有機會與他以外的任何人玩“用嘴巴搶POCKY的遊戲”。

 

完09/5/2017, 19/5/2017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