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四人小剧场·家常海鲜·一
新火试新茶 2017-05-14

是个类似番外的东西~

正文未动,番外先行

给自己丰富、固定人设的时间 ⁄(⁄⁄•⁄ω⁄•⁄⁄)⁄



周末一到,李朝悯就想着要开小灶安抚一下寅初小馋虫,食堂菜色虽丰富,却鲜有她喜欢吃的河海鲜。她说起N市甚至是F市海鲜时,明明是开心着,小失落却不自主地从眼神里跑出来。想到她的模样,李朝悯认命地叹口气,放弃了难得的懒觉,大清早地去菜场跟老大妈们抢个新鲜。

菜场里的河海鲜普遍比超市新鲜,货色更好,价格也随之要高一些。幸好上一年接了个大单奖金又高,还是养得起小姑娘的,李朝悯挑着花螺暗想。裤袋里的手机猛然振动,显示屏上是十八岁的楚凝和更小一点的他。

“喂。”

“喂,明明,在哪里呀?

“菜场买菜。”

“呦,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回来?这算心有灵犀吗?”

“谁说是要给你接风啊……”李朝悯无语望天,“给寅初做呢。”

“啧啧啧……说起初初语调降了一个八度,这么苏啊,两个人窝小公寓打算干点啥呀嘿嘿~”

楚凝身旁坐着的男人顿时黑了脸,转头说:“我们也去。”

“去什么去呀?二百五十瓦发光发亮?”楚凝小声说,不打算理睬。

“去。”男人不依不饶,脸更黑了。

楚凝继续不理,叽里呱啦给自家弟弟出着馊主意:什么教女孩子做菜可以从背后环抱一对一手把手教学,油星四溅她自会主动缩你怀里。

……大姐,那是你吧……李朝悯满头黑线,付着钱却不由自主地想:寅初的话……大概会淡定地摸出护目镜来吧……

“诶对了,备点低度酒精饮料也不错嘛,啤酒或者预调鸡尾酒……”

楚凝猛地被打断,身旁的男人扳过她的肩膀逼她正视自己,脸忽然凑近,几乎要贴上她的,却听他在自己耳边气息平稳、异常公式化地说:“你好,我是顾匡锐,晚上和楚凝一起来看看寅初。”

原来是借着她的手打电话……楚凝听到李朝悯说了些客套的什么就挂了电话,思绪一直飘忽在空中。

……以前公司里听到的那些传闻……顾匡锐大概是个……妹控吧!

 

陈寅初忙了一天的社团活动,到公寓时天色已晚,拿出钥匙门刚开一条缝就闻到香味,她猜想李朝悯是在厨房里忙,便急急地边拖鞋边大喊:“我回来啦!”

“回来啦~饿了吗?饭快好了。”回答她的却是笑眯眯的楚凝,正抱着小埋抱枕看电视。

“楚凝姐姐。”寅初有点尴尬,看到顾匡锐时就更甚了,“哥,你也在啊……”声音比刚刚那一声喊不知道低多少。

“嗯。”顾匡锐的视线从电脑移到她脸上,在身旁放了个靠枕,示意她过来坐。寅初刚松口气,就听他突然问:“钥匙?”

果然是要刑讯了,“呃,偶尔过来吃饭,学长在厨房关着门总听不到门铃,过来开门也不方便,就拿了把钥匙。”明明没干什么亏心事为什么说得这么心虚呢,寅初暗自唾弃自己,见他没再问什么,开始和楚凝一起看电视剧。

显然,看得不大专心李朝悯一出厨房就看到她迅速盯过来。就说她刚刚怎么没来厨房帮(tou)忙(chi),现在也就拿眼神提溜提溜而已,顾匡锐大魔王镇场气压无敌。

“开饭了,楚凝把手边那把椅子搬过来。”

某人丝毫没有身为下属要狗腿拍马屁的自觉,没见楚凝动,倒是顾匡锐起身帮忙。趁哥哥在外面整理桌子,寅初悄悄溜进厨房凑到正在盛饭的李朝悯的身边。察觉到她的靠近,他低头看她,却没说话。

寅初本就是想看看他,被他一盯反而不好意思,轻声没话找话:“烧那么多干嘛呀累不累呐?”

“四个人嘛,”李朝悯很温和地笑着,又想起了什么,“冰箱里冻了双皮奶。”

٩(๑>◡<๑)۶。寅初内心颜文字,把盛好的饭端上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